湖北潛江市有多少個縣,湖北潛江市有哪些區或縣?

2021-09-08 09:32:42 字數 1930 閱讀 7544

1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截至2023年5月,湖北潛江市沒有縣,潛江市轄6個辦事處、10個鎮、6個管理區,分別是園林辦事處、廣華辦事處、楊市辦事處、周磯辦事處、泰豐辦事處、高場辦事處、熊口鎮、高石碑鎮、老新鎮、王場鎮、漁洋鎮、龍灣鎮、浩口鎮、積玉口鎮、張金鎮、白鷺湖管理區、總口管理區、熊口農場管理區、運糧湖管理區、後湖管理區、周磯管理區。具體介紹以下幾個鎮:

1、熊口鎮

熊口鎮位於潛江市中部,東北距潛江市城區16公里,鎮中心地理座標為東徑112°46′,北緯30°18′。該鎮依南北向的東干渠而建,與熊口農場隔河相望,南臨襄嶽公路,東距東荊河約4公里,北離318國道14公里,鎮域102平方公里。

2、老新鎮

老新鎮位於潛江市潛南邊陲,東倚漢水支流東荊河,南與監利縣新溝鎮毗鄰,是一個有400多年曆史的口子鎮,也是潛南重要的物資集散地和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地跨東經112°48′至112°51′,北緯30°06′至30°17′之間。

3、漁洋鎮

漁洋鎮位於江漢平原腹地,潛江市東南,地處潛(江)監(利)仙(桃)三縣(市)交界處,是一個水網旱作兼備,工商業發展迅速的鄉鎮。

4、浩口鎮

浩口鎮位於湖北省潛江市的西部,與荊州市毗鄰,東距潛江市區26公里,西離荊州古城48公里,318國道、漢宜高速公路和在建的漢宜高速鐵路貫穿全境,版圖面積170.9平方公里。

5、積玉口鎮

積玉口鎮位於潛江市西北邊陲,與荊州、荊門兩市接壤,地域面積110平方公里。積玉口是一個水網湖區,地勢地貌獨特,是全市唯一具有丘陵地貌的地區。

2樓:一條酸菜魚

截至2023年5月,潛江轄6個街道、10個鎮、6個管理區。

街道:園林街道、廣華街道、楊市街道、周磯街道、泰豐街道、高場街道;

鄉鎮:熊口鎮、竹根灘鎮、高石碑鎮、老新鎮、王場鎮、漁洋鎮、龍灣鎮、浩口鎮、積玉口鎮、張金鎮;

管理區:白鷺湖管理區、總口管理區、熊口農場管理區、運糧湖管理區、後湖管理區、周磯管理區。

1、熊口鎮位於潛江市中部,東北距潛江市城區16公里,2023年9月,熊口鎮入選農業產業強鎮示範建設名單。

2、竹根灘鎮,潛江市竹根灘鎮地處湖北省中南部,江漢平原腹地,位於中國明星市——潛江市城區北郊,與省級開發區澤口為一個整體。它東與仙桃市接壤,北與天門市隔江相望,是潛江、仙桃、天門三個省直管市的交界處和主要的物資集散中心。

3、高石碑鎮,位於潛江市西北部,地處江漢平原腹地,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土地肥沃、資源豐富,是國家商品糧、優質棉的生產基地。

4、老新鎮,位於潛南邊陲,東倚漢水支流東荊河,南與監利縣新溝鎮毗鄰,是一個有400多年曆史的口子鎮,也是潛南重要的物資集散地和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5、王場鎮,地處江漢平原腹地,位居素有「魚米之鄉」和「水鄉園林」美稱的湖北省潛江市西郊。北枕漢水,南鄰全國十大油田之一的江漢油田。

3樓:寶潔變電室

潛江轄6個管理區(農場)、3個省級經濟開發區、7個辦事處、10個鎮。

管理區:西大垸管理區、總口管理區、熊口管理區、運糧湖管理區、後湖管理區、周磯管理區

辦事處:園林辦事處、廣華辦事處、澤口辦事處、楊市辦事處、周磯辦事處、泰豐辦事處、高場辦事處

鄉鎮:熊口鎮、竹根灘鎮、高石碑鎮、老新鎮、王場鎮、漁洋鎮、龍灣鎮、浩口鎮、積玉口鎮、張金鎮

省級經濟開發區:潛江開發區、張金經濟開發區、園林經濟開發區

4樓:歡歡喜喜

湖北省潛江市轄7個辦事處、10個鎮、6個管理區(農場)、1 個省級經濟開發區。

街道辦事處:園林辦事處、廣華辦事處、楊市辦事處、周磯辦事處、澤口辦事處、泰豐辦事處、高場辦事處

鄉鎮:熊口鎮、竹根灘鎮、高石碑鎮、老新鎮、王場鎮、漁洋鎮、龍灣鎮、浩口鎮、積玉口鎮、張金鎮

管理區:白鷺湖管理區 、總口管理區、熊口農場管理區、運糧湖管理區、後湖管理區、周磯管理區

省級經濟開發區:潛江開發區

湖北潛江市有哪些區或縣?

湖北省潛江市都有些什麼縣和鎮,湖北潛江市有多少個縣

潛江市是一個省直管市,下面不設縣級單位。行政區劃有 園林辦事處 潛江開發區 竹根灘鎮 西大垸管理區 總口管理區 高石碑鎮 老新鎮 楊市辦事處 漁洋鎮 周磯辦事處 周磯街道辦事處 張金鎮 高場原種場 廣華辦事處 熊口鎮 王場鎮 龍灣鎮 熊口管理區 運糧湖管理區 浩口鎮 積玉口鎮 後湖管理區。江漢石油管...

湖北省有幾個市,湖北有多少個市

截至2017年底,湖北省共有13個地級行政區,包括12個地級市 武漢市 黃岡市 黃石市 市 宜昌市 襄陽市 鄂州市 荊門市 孝感市 荊州市 咸寧市 隨州市 1個自治州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區 擴充套件資料 湖北,簡稱 鄂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武漢,因位於長江中游 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湖北省...

湖北省宜昌市是省級城市嗎,湖北有多少個市

不是省級城市。省級城市是指直轄市,國內有4個,分別為 北京,天津,上海和重慶。介紹 宜昌,古稱夷陵,位於湖北省西南部 長江上中游分界處,建制歷史逾兩千年。宜昌 之名始於東晉,市的建制始於解放初,於1992年設立地級市。全市現轄五區 三市 五縣,常住人口415萬,全市總面積2.1萬平方公里,市區面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