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器銘文還在哪些領域具有價值

2021-03-19 18:32:11 字數 911 閱讀 5513

1樓:匿名使用者

(1)是研究當時歷史的重要文獻。

(2)漢字發展史、書法藝術等領域

2樓:匿名使用者

考古,歷史,對古代科技的研究

青銅器上銘文的多少是判斷青銅器價值的重要標誌之

3樓:陶心齋主

青銅器上銘文的多少,真品是判斷青銅器價值的重要標誌之一;一定要注意區分。

4樓:白尹清

我有一件西周青銅器,不知真假

青銅器開始出現大批銘文是哪一時期

5樓:不曾明瞭

西周時期隨著青銅器製作技術的改進和改良,開始出現大批銘文,銅器銘文步入全盛時代。

6樓:匿名使用者

西周以後,青銅器銘文開始增多

商代的青銅器銘文極少,一般只有器名和族徽

到了西周,青銅器除了以上內容外,大量記事內容出現,毛公鼎最多,達499字

7樓:炎

古代青銅器

bai上的文字。也稱du金文、鐘鼎文。今zhi存最早的銅器銘文屬dao於商代。西周時隨著

內青銅器製作技容術的改進和改良,銅器銘文步入全盛時代。大約從戰國中期開始,傳統形式的銅器銘文已很少見。六朝以後,銅器銘文不再流行。

商、周銅器銘文,尤其是內容比較豐富的周代銘文,是研究當時語言文字的重要資料,有一定的文學價值。

帶有銘文的青銅器不知道到不到代,到代的話價值多少?有人要嗎?

8樓:小玩小得

現代仿品,電解的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品,多少出?怎麼交易?

請求青銅器銘文翻譯

x王令 命 xx貝x侯x禾xx王x天xx用作子子xx。銘文為假。首先你那件青銅器的銘文為西周銘文,而字書寫並不規範。其次,字是刻上去,很死板,有筆鋒,無當時鑄造工藝的特點。標準的假銘文,銅器也就不用說了!大家好,我有一件收藏品判斷是西周時期的青銅器,上面刻有銘文,但我看不不懂,請行家們幫我翻譯一下,...

什麼是青銅銘文呢,青銅器的銘文一般都是關於什麼?

青銅銘文它們在繼承商代以來的傳統上,隨著諸侯的割據發展了地方特點,各國間文字形體的差距拉大,銘文字數趨於簡短,字型風格追求裝飾化。有些銅器的銘文甚至成為裝飾的一部分,代替了圖案花紋。春秋時期的欒書嶽,在器物的頸和肩部刻出5 行40 字銘文,都是錯金的,在黝黑的器身上閃閃發光。中山國的青銅銘文都是以鋒...

著名的青銅器有哪些,西周有什麼著名的青銅器?

司母戊鼎是中國商代後期 約公元前16世紀至公元前11世紀 王室祭祀用的青銅方鼎,1939年3月19日在河南省安陽市武官村一家的農地中出土,因其腹部著有 司母戊 三字而得名,現藏中國國家博物館。司母戊鼎器型高大厚重,又稱司母戊大方鼎,高133釐米 口長110釐米 口寬79釐米 重832.84千克,鼎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