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材料二說明西周青銅器製造有何新的特點

2021-03-19 18:32:11 字數 876 閱讀 8980

1樓:鄭康前

【答案】:酒器減少,炊具和日常生活用具增多,實用性強。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呢? 都沒有看見材料!!!!!

根據材料一和材料二歸納西周青銅器製造與前代相比有何新特點

3樓:sunny桉藍

(1)分佈範圍廣;更具藝術性和技術性;酒器減少,貼近生活的用品增多,實用性增強;已經制造樂器和兵器。

根據材料四指出,20世紀60年代以來,世界科技的發展有何新特點

4樓:苦味精味苦

新特點:高科技發展迅速,知識經濟興起,科技對經濟發展的促進作用日 益明顯,全球化程序加快.

戰略決策:實施科教興國戰略.

高科技的「高」,是相對於常規技術和傳統技術說的,因此它並不是一個一成不變的概念,而是帶有一種歷史的、發展的、動態的性質。今天的高科技,將成為明天的常規科技和傳統科技。有人估計,今天人們利用的技術和知識,50-60年後就只剩下1%了,99%將過時。

從世界各國高科技的發展來看,高科技不是一個單項技術,而是科學、技術、工程最前沿的新技術群。這個群體的各種成分,互相影響,互相補充,互相促進。同時,由於高科技是與高

技術產業連結在一起的,因此它又是科學、技術、生產一體化的生產體系,並且受到市場的大力推動。

除此之外,高科技也不同於一般科技意義上的所謂「經驗的積累」。它不是什麼積累起來的經驗,而是基於科學的發現或創造而產生的科技。

高科技並不神祕,它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它以人為本,是人類智慧的展現。撲面而來的高科技浪潮衝擊著、改變著人類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也衝擊著、震撼著每個人的心。

高科技關注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關注高科技。

根據材料一和二概括說明黃宗羲的思想中哪些

以民為本 民本思想,民貴君輕 保留君主制。反對君主 君臣分治 君臣平等。根據材料一,材料二,概括說明黃宗羲的思想中哪些 不脫儒家思想理路 哪 以民為本 民本思想,民貴君輕 保留君主制。反對君主 君臣分治 君臣平等。概括說明黃宗羲的思想中哪些體現了 新見 4 其思想也推崇備至。閱讀材料,回答問題。材料...

根據材料五分析西周分封制帶來的消極影響

分封制的弊端也有不少,最典型的就是分封的只是能耕作的土地和人口,屬於土地財產的私有化,而國內山林 川澤都屬於公共財產,就是說大家都可以去這些地方獲取自己需要的資源,隨著諸侯的數量增多,國家的土地越來越少,私有化土地所得的收穫只是依照進貢制度上繳一部分作為國家稅收,其餘的都歸了諸侯和貴族們,這樣經過層...

根據材料說明譚嗣同被逮捕指的是什麼事件

戊戌變法指 bai1898年 農曆戊戌du年 以康有為為首的改良主義者通zhi過光緒 dao皇帝所進行的資產階級政治版改革,是中國清朝光緒權年間 1898年 的一項政治改革運動。主要內容是 學習西方,提倡科學文化,改革政治 教育制度,發展農 工 商業等。這次運動遭到以慈禧太后為首的守舊派的強烈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