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席位置如何安排,嘉賓席位置如何安排

2021-05-11 14:48:09 字數 4987 閱讀 7051

1樓:

根據職位聲譽什麼的排啊,越重要的越中間坐唄!

婚禮上的嘉賓座位怎麼安排?

2樓:匿名使用者

1,女方優先

讓女方主要賓客居上座例如岳父岳母,內兄等。

2.以長幼為序

以賓客的輩分,年齡的大小安排座次。

3.以尊卑為序

賓客中有**,應按照職務的高低安排座次。有些人特別講究這方面,安排時要弄清情況,以免產生矛盾。

總之要根據具體情況靈活掌握。

簽約儀式中籤約臺的坐席如何安排?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辦方安排好雙方簽字人的位置,在正式簽署合同時,各方代表對於禮遇均非常在意,因而商務人員對於在簽字儀式上最能體現禮遇高低的座次問題,應當認真對待。

一般來講,東道國或東道主簽字人的位置應於簽字桌的右側,客方簽字人的座位位於簽字桌的左側。雙方的助籤人員分別站在各方簽字人的外側,其任務是幫助翻揭待籤文字,向簽字人指明簽字處。雙方其他參加簽字儀式的人員應分別按一定的順序排列於各方簽字人之後。

也可以依照取位的高低,依次自左至右(客方)或者自右至左(主方)地列成一行,站立於己方簽字人的身後,當一行站不完時,可以按照以上順序並遵照「前高後低」的慣例,排成兩行、三行、或四行。原則上,雙方隨員人數應大體上相近。

4樓:我是龍的傳人

在簽約現場的廳(室)內,設一加長型條桌,桌面上覆蓋著深冷色檯布(應考慮雙方的顏色禁忌),桌後只放兩張椅子,供雙方簽約人簽字時用。禮儀規範為客方席位在右,主方席位在左。桌上放好雙方待籤的文字,上端分別置有簽字用具(簽字筆、吸墨器等)。

如果是涉外簽約,在簽字桌的中間擺一國旗架,分別掛上雙方國旗,注意不要放錯方向。如果是國內地區、單位之間的簽約,也可在簽字桌的兩端擺上寫有地區、單位名稱的席位牌。簽字桌後應有一定空間供參加儀式的雙方人員站立,背牆上方可掛上「××(專案)簽字儀式」字樣的條幅。

簽字桌的前方應開闊、敞亮,如請**記者應留有空間,配好燈光。現場佈置的總原則是莊重、整潔、清靜。

附簽約儀式中的禮儀應注意:

一、 簽約儀式的準備

簽約儀式是由雙方正式代表在有關協議或合同上簽字併產生法律效力,體現雙方誠意和共祝合作成功的莊嚴而隆重的儀式。因此,主辦方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

(一)確定參加儀式的人員

根據簽約檔案的性質和內容,安排參加簽約儀式的人員。參加簽約儀式的人員有的涉及到國家部委,有的涉及到地方**,也有的涉及到對方國家,因此要作相應的安排,原則上是強調對等。人員數量上也應大體相當。

一般來說,雙方參加洽談的人員均應在場。客方應提前與主辦方協商自己出席簽約儀式的人員,以便主辦方作相應的安排。具體簽字人,在地位和級別上應要求對等。

(二)作好協議文字的準備

簽約之「約」事關重大,一旦簽訂即具有法律效力。所以,待籤的文字應由雙方與相關部門指定專人,分工合作完成好文字的定稿、翻譯、校對、印刷、裝訂等工作。除了核對談判內容與文字的一致性以外,還要核對各種批件、附件、證明等是否完整準確、真實有效以及譯本副本是否與樣本正本相符。

如有爭議或處理不當,應在簽約儀式前,通過再次談判以達到雙方諒解和滿意方可確定。作為主辦方,應為文字的準備過程提供周到的服務和方便的條件。

(三)落實簽約儀式的場所

落實舉行儀式的場所,應視參加簽約儀式人員的身份和級別、參加儀式人員的多少和所籤檔案的重要程度等諸多因素來確定。著名賓館、飯店,**會議室、會客廳都可以選擇。既可以大張旗鼓地宣傳,邀請**參加,也可以選擇僻靜場所進行。

無論怎樣選擇,都應是雙方協商的結果。任何一方自行決定後再通知另一方,都屬失禮的行為。

(四)簽約儀式現場的佈置

現場佈置的總原則是莊重、整潔、清靜。我國常見的佈置為:在簽約現場的廳(室)內,設一加長型條桌,桌面上覆蓋著深冷色檯布(應考慮雙方的顏色禁忌),桌後只放兩張椅子,供雙方簽約人簽字時用。

禮儀規範為客方席位在右,主方席位在左。桌上放好雙方待籤的文字,上端分別置有簽字用具(簽字筆、吸墨器等)。如果是涉外簽約,在簽字桌的中間擺一國旗架,分別掛上雙方國旗,注意不要放錯方向。

如果是國內地區、單位之間的簽約,也可在簽字桌的兩端擺上寫有地區、單位名稱的席位牌。簽字桌後應有一定空間供參加儀式的雙方人員站立,背牆上方可掛上「××(專案)簽字儀式」字樣的條幅。簽字桌的前方應開闊、敞亮,如請**記者應留有空間,配好燈光。

二、簽約儀式的程式

簽約儀式有一套嚴格的程式,大體由以下步驟構成。

(1)參加簽約儀式的雙方代表及特約嘉賓按時步入簽字儀式現場;

(2)簽約者在簽約臺前入座,其他人員分主、客各站一邊,按其身份自裡向外依次由高到低,列隊於各自簽約者的座位之後;

(3)雙方助籤人員分別站立在自己簽約者的外側;

(4)簽約儀式開始後,助籤人員翻開文字,指明具體的簽字處,由簽字人簽上自己的姓名,並由助籤人員將己方簽了字的文字遞交給對方助籤人員,交換對方的文字再簽字;

(5)雙方儲存的協議文字都簽好字以後,由雙方的簽字人自己鄭重地相互交換文字,同時握手致意、祝賀,雙方站立人員同時鼓掌;

(6)協議文字交換後,服務人員用托盤端上香檳酒,雙方簽約人員舉杯同慶,以增添合作愉快氣氛;

(7)簽約儀式結束後,雙方可共同接受**採訪。退場時,可安排客方人員先走,主方送客後自己再離開。

三、簽約儀式的禮儀

談判不成當然無須簽約,簽約是洽談結出的碩果。簽約儀式上,雙方氣氛顯得輕鬆和諧,也沒有了洽談時的警覺和自律,但簽約儀式禮儀仍不可大意。

(1)注意服飾整潔、挺括。參加簽約儀式,應穿正式服裝,莊重大方,切不可隨意著裝。這反映了簽約一方對簽約的整體態度和對對方的尊重。

(2)簽約者的身份和職位雙方應對等,過高或過低都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其他人員在站立的位置和排序上也應有講究,不可自以為是。在整個簽約完成之前,參加儀式的雙方人員都應平和地微笑著直立站好,不宜互相走動談話。

(3)簽字應遵守「輪換制」的國際慣例。也就是,簽字者應先在自己一方儲存的文字左邊首位處簽字,然後再交換文字,在對方儲存的文字上簽字。這樣可使雙方都有一次機會首位簽字。

在對方文字上簽字後,應自己與對方簽字者互換文字,而不是由助籤者代辦。

(4)最後,雙方舉杯共飲香檳酒時,也不能大聲喧譁叫喊。碰杯要輕,而後高舉示意,淺抿一口即可,舉止要文雅有風度。

5樓:色系咖啡屋

關於簽字儀式的座次安排

簽字雙方主人在

左邊,客人在主人的右邊。雙方其他人數一 般對等,按主客左右排列。會議座位安排

長條桌注:a為上級領導或外賓席,b為主方席 當a為外賓時,a3與b3分別為客方與主方譯員

沙發室1、與外賓會談

[**]教你如何安排在婚禮上嘉賓的座位

6樓:頭趙老闆

婚禮上客人的座位安排是很多準新人傷腦筋的事情,在中國傳統禮儀中,座位是與這個人的身份和地位緊密聯絡在一起的。婚禮上如何準確把握每位客人的需求?如何恰當地安排客人座位?

教你酒店婚禮座位巧安排,幫你周全設計賓客座位,讓每一位客人都感覺到你對他們的熱情款待,同時又讓你的婚禮井然有序。 一個主桌的來賓座次安排 兩個主桌的來賓座次安排 當你的婚禮規模較大時,安排兩個主桌顯得相對隆重一些,建議將主桌安排在靠近舞臺、通道兩側的位置,這樣平衡對稱的佈局能夠突出貴賓席的地位,同時兩個主桌之間也相對平行,給人一種和諧之感。 下面的小技巧更有助您合理方便的安排來賓座位。

1.製作座點陣圖表 為了使婚禮顯得井然有序,並能彰顯出新人的品味,首先準確統計客人的數量和姓名,在婚禮前製作出一張座點陣圖表,放在迎賓區通往來賓席的位置,圖上有客人的姓名及餐桌的編號,以便讓客人很快找到自己的座位,同時你需要安排1到2位和你很熟的朋友作為領位員,這樣賓客入座時就顯得輕鬆多了,而且給賓客的感覺是你對他們很重視。 2.

注意桌子和通道的距離 無論新人怎樣設定酒桌,一定要考慮到新人入場時所走的路線。如果要鋪紅地毯和路引,桌子之間要留出足夠的距離鋪設地毯。椅子最好不要壓在地毯上,因為來賓就坐時,椅子還會向後移,紅地毯可能被壓的更多,那樣地毯上可以走的通。

3.製作桌卡和名籤 在婚宴的主桌上應擺放座位名籤,其它餐桌可以不放。但是如果你的婚禮規模很大,而且相對正式的話,建議你也做出名籤,防止因客人太多造成混亂,同時也方便客人相互認識。

4.妥善安排兒童座位 如果你的客人中有很多兒童的時候,建議你安排一個兒童與他們的父母集中集中區域,這樣不但可以讓孩子們一起玩耍,也不會打擾到其他賓客,而且還方便為兒童配送適合的菜色與飲食。在長達數小時的婚宴中,頑皮的小朋友們不會一直乖乖呆在席位上,需要頻頻進出洗手間或戶外空間,因此有小孩子們的席位應儘量臨近出口,既方便進出,也不會影響到婚禮的進行。

如果會場或酒店能夠提供小型的兒童遊樂設施,也可將一些席位安排在設施附近,方便家長監護自己正在玩耍的孩子。 這裡還有一些新人經常提出的問題,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 問:

如果前來參加婚禮的長輩或公司長官人數較多,但靠近主賓席的位子又有限,應該怎樣安排座位才不會讓這類賓客感到失禮?答:如果座位有限,長輩、長官或前輩的人數又多,在安排座位時,首先還是要儘量將靠近主賓席的位子留給這些賓客,實在不足的情況下,可以找一些擁有適宜溫度、良好視野等優越條件的位子來補充,並在領位時禮貌告之:

「這個位子是特別為您挑選的。」讓賓客充分感受到禮遇與尊重。如果重要的賓客人數非常多,可以選擇一處較為方正的空間舉行婚禮。

席位的安排採用主賓席在**,客席環繞主賓席的方式。這樣的安排使臨近新人的座位數量大大增加,且無正負、上下之分,且有利於新人與賓客的互動,是一舉多得的好方法。問:

同齡的朋友沒有什麼顧忌,是不是可以排在任意的地方?答:雖說年輕人不太介意就坐的位置,但合理安排這類賓客的位子,可以使婚禮氣氛更加和諧。

活潑、愛熱鬧的朋友是婚禮上寶貴的活躍因子,應該讓這部分來賓儘量就坐於樂隊或表演區域附近,讓其更好的帶動現場氣氛。相反,性格較為內向,不愛交際的朋友,則應該安排在較為邊緣的地方。如果朋友只是希望安靜地送出自己的祝福,新人應該尊重朋友的選擇。

問:室外婚禮安排座位有哪些注意事項?答:

首先,要安排年長或身體狀況不佳的賓客就坐於有遮擋的涼亭、紗帳、花棚內,不要讓他們在陽光下曝晒過久;第二,不要把有小孩的席位安排在臨近湖泊、窪地、公路、斜坡等有安全隱患的地方;第三,要了解哪些賓客有嚴重的花粉過敏症,注意不要把這些賓客安排在花圃周邊;第四,室外婚禮最大的特點就是自由,大多數賓客的座位不用特意安排,讓人們自由行走可以令婚禮氛圍更加活躍。

如何安排公司衛生值日如題謝謝了,如何安排衛生值日

你好!你的問題不光是提到了衛生問題,而是提到了你們公司的管理漏洞,現在公司管理大致分兩種,一個是人性化管理 一個是半軍事化管理,視公司員工素質而採用,一般走人性化路線的以歐美企業為主 半軍事化路線以臺資為主 估計貴公司走的是人性化路線,就你提出的問題來看你們公司應該採取半軍事化管理,分配的任務要有人...

如何合理安排廚房的空間佈局,如何有效安排廚房佈局

1.應有足夠的操作bai空間。在廚房du裡,要洗滌和配切zhi食品,要有dao擱置餐具 熟食專 的週轉場所,要有存放烹飪屬器具和佐料的地方,以保證基本的操作空間。現代廚具生產已走向組合化,應儘可能合理配備,以保證現代家庭廚房擁有齊全的功能。廚房設計的時候,以實用性為主,如何合理使用空間?傢俱櫥櫃一般...

如何安排婚宴座位,婚禮座位怎麼安排更合理?

婚宴主桌安排 新人坐在主桌 面向大家,新 郎坐在新娘左邊,新郎左邊依次是他的母親 父親 父母的長輩 新娘右邊依次是她的父親 母親 父母的長輩。新人雙方家庭以新人為中心對面而坐,而證婚人 伴郎和伴娘則坐在長輩的旁邊。按照長幼次序 將賓客按年齡進行分類,將年齡相近的賓客安排在同一桌,從長到幼安排桌位既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