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麵粉做包子好,要放發粉嗎?為什麼我做得發的呢

2021-05-23 20:48:54 字數 4047 閱讀 9999

1樓:燕趙風人

一般的特

一、特二粉就可以了,也可用標準粉就是黑些;別用高筋粉、低筋粉、水餃粉不容易起,最好是饅頭專用粉、即發粉(不用加酵母)。一般的麵粉除非即發粉,必須加酵母,醒發2-3個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自發粉和麵,等二十分鐘就可以包

用自發麵粉做包子還要加發酵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發酵粉就是乾的酵母,是可以讓麵粉發起來的東西,要混在麵粉裡才能用。

2.自發粉是已經混合好了的麵粉跟發酵粉的混合物,可以直接用於做饅頭、包子、糕點等麵食。發酵粉就是乾的酵母,是可以讓麵粉發起來的東西,要混在麵粉裡才能用。

3.自發粉是已經混合好了的麵粉跟發酵粉的混合物,可以直接用於做饅頭、包子、糕點等麵食。

做包子用哪種麵粉再好?用哪種發酵粉好?

4樓:格格巫

一般做包子都用中筋麵粉加酵母粉。

包子做法:

食材用料:全麥140克、中筋麵粉160克、滷肉450克左右、酵母3克、水160克。

做法:1.將麵糰材料混合均勻,發酵至兩倍大。然後分成12份。

2.取其中一份按平按圓。中間厚一點,邊上薄一點。

3.包入滷肉。滷肉切小一點比較好包。

4.然後做成包子形狀。放入塗過油的蒸籠中,醒30分鐘,(大約大一圈)再冷水上鍋蒸13分鐘左右,關火三分鐘後開蓋即可。

注:1、包包子的時候,皮要稍軟些。才容易出紋路。但也別太軟了。

2、蒸的時候時間13分鐘左右即可。如果是饅頭,因為是實心的,時間要稍長點。

5樓:勤奮的

做包子用哪種麵粉好?做饅頭用哪種麵粉好?哪種麵粉既可以做包子又可以做饅頭

做包子和饅頭的麵粉差不多就可以,一般通用就使用「中筋粉」,麵筋值在22~24%之間的就可以。希望您能做出最好吃的饅頭和包子哦。

富強粉做包子饅頭用哪種麵粉好?: 做包子饅頭只能用中、低筋麵粉

做餃子皮混沌皮和包子饅頭到底哪種麵粉好,那種麵粉發饅頭好: 您好,這個問題我來回答您! 咱們平常食用的麵粉基本上分為三種,一種是低筋麵粉,用來蒸饅頭、做麵包是最...

做饅頭用哪種麵粉好: 中筋麵粉(又名標準粉,或是面飽粉)!小麥粉是由小麥粒(可分為春、冬二麥,前者的麵粉筋性較重,而後者的...

什麼麵粉比較適合做包子饅頭: 一般都是用中筋粉做包子饅頭面粉按照蛋白質含量可以分為高筋粉、低筋粉、中筋粉。不同麥子的品種和取材部位...

做饅頭包子用什麼牌子的麵粉好?: 那個就不錯啊

哪種麵粉最好,包餃子,蒸饅頭介紹個牌子: 做饅頭的麵粉是可以包餃子的。不過建議你買精製麵粉或水餃粉,好一點的包出的餃子才會有彈性又透明! 普通...

做包子、饅頭用哪個牌子的麵粉好啊?偶家打算開店,想做最好的,求各位指點!!: 我覺得吧,蒸饅頭也不需要高筋面,至於你想做最好的!!!!

沒有什麼做不好,技術問題,麵粉嘛基本上都一...

做包子,饅頭,花捲用(低,中,高筋)小麥粉,哪種好?: 高筋粉做出來的看起來好看,口感也好,比較筋道,但是低筋粉和全麥粉比較有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開始就是用梅山,結果每次都失敗。後來買了一包饅頭專用粉,裡面配了一包發酵粉,就成功了

7樓:頑皮的天使金牛

用現磨的麵粉好,酵母 最好用市場上口碑好的,價效比高的酵母。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用中筋或低筋的效果更好些,我已經試過了。

買包裝好的麵粉做包子要發酵粉嗎?

9樓:昆明美味學院

可以檢視包裝帶來上,是否是自發面自粉,如不是bai需要自己du手動操作。

1、先來做最重要的發zhi酵面dao團,將乾酵母粉放入小碗中,用30度的溫水化開,放在一邊靜置5分鐘,讓它們活化一下。重點:酵母菌最有利的繁殖溫度是攝氏30~40度。

低於攝氏零度,酵母菌失去活性;溫度超過攝氏50度時,會將酵母燙死。所以發麵的最佳溫度是攝氏30度左右。

2、將麵粉,泡打粉,白糖放入面盆中,用筷子混合均勻。然後倒入酵母水,用筷子攪拌成塊,再用手反覆揉搓成團,最後用一塊溼布將面盆蓋嚴,為了防止表面風乾,把它放在溫暖處靜置,等麵糰體積變大,面中有大量小氣泡時就可以了。這個過程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左右。

3、重點:這一步中的反覆揉搓麵糰是非常重要的,不是簡單的將所有材料混合拌勻,而是要儘量的多揉麵團,目的是使麵粉中的蛋白質充份吸收水份後形成麵筋,從而能阻止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流失,使發好的麵糰膨鬆多孔,所以這一步非常重要,不可馬虎。另外面團不要和的太硬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發酵粉的,發麵,要放發酵粉的。

做包子的麵粉發酵方法是怎樣的呀?

11樓:青春離線

包子發酵的方法

用料:中筋麵粉500g、乾酵母5g、糖一勺、清水適量、內餡適量1、首先來和麵,在清水中加入糖攪拌溶化,再將乾酵母輕輕灑在水面。

2、靜置約15分鐘後,看到酵母水的表面起了一層泡沫,說明乾酵母已經活化,將酵母水慢慢倒入麵粉中,邊倒邊攪拌。

3、洗乾淨手,然後將麵粉和酵母水拌勻和成麵糰。

4、把麵糰轉移到案板上,繼續揉至麵糰表面光滑。

5、放入大碗中,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發酵1-2小時6、等麵糰發至2倍大時,從碗中轉移出來到案板上,第二次揉麵,排出空氣,將麵糰再一次揉至光滑。

7、分成兩份,將其中一份包上保鮮膜待用即可。

8、另一份搓成粗細均勻的長條,切成6等份,分別搓圓按扁成面劑子。

9、取一個面劑子,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厚周圍薄,比手掌略大的面片。

10、放入適量肉餡,慢慢收邊,包成包子即可。

11、將包好的包子放入墊了油紙的蒸籠裡。在鍋子倒入適量熱水,蓋上蓋子,第二次發酵10-15分鐘。

12、待包子個頭明顯變大後,開大火加熱,水開後再蒸15分鐘即可出鍋。

12樓:豬豬將軍

包子的麵粉發酵方法過程如下:

用料中筋麵粉 250克、水 140克、乾酵母粉 5-6克、泡打粉  2克

步驟:將以上所有材料混合進行手工揉麵,不要少於十分鐘,如果用麵包機的話十分鐘就可以了;

揉好的面表面十分光滑,醒3-5分鐘就可以分割開始包包子;

包好的包子直接放在蒸制的鍋裡進行醒發;

目前30度左右的室溫醒發60-70分鐘即可,包子明顯增大,表皮用手按下去會馬上回彈至原樣就好了;

冷水上鍋蒸制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關火2-3分鐘後開鍋,一鍋白胖包子就完美呈現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麵方法有1.乾酵母(方便,易操作,營養豐富),2.保鮮酵母(比乾酵母略差些,主要是酵母不便長時間儲存!

),3.老面(不易掌握,鹼中和時有損營養成分),4.自發麵粉(發麵時間短,30分鐘即可發好。

一般超市會有賣的)。不妨試試看?祝你成功!!

一、發麵: 有兩種發麵的方法 1.用麵肥發麵(通常叫大鹼發麵) 把麵肥用水先泡開然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

2.用孝母發麵(通常是快速發麵法) a配料:麵粉500克,乾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兩, 溫水(250克--300克)根據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 合均勻.

扒坑.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

抄拌揉合成麵糰 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3.

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慢頭,花捲. 4.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

鍋內放入冷水.在插電 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捲17分鐘)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面加泡打粉或別的調好後,用布蓋住過幾個小時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與水成比例混合到適度即可。一天左右即可發酵。可放些小蘇打。

16樓:葉嫣

沒有揉麵10分鐘可以重新揉麵團嗎?

做包子用什麼麵粉才能做的鬆軟才好吃?用高中低筋哪個好些

做包子還是用中筋麵粉為好。做出來的包子顯得大,當然是指同樣大的麵糰 原因主要不在麵粉中所含的麵筋質的高低,只要不在麵粉中提取麵筋 一般說來麵粉中的麵筋都滿足做包子的要求。做出來的包子顯得大,顯得鬆泡的主要原因,還是發酵和鹼口正。過去有一種包子,叫行籠包子,同樣大小的麵糰做的包子成品,行籠包子的體積要...

為什麼做出來的包子又黃又硬,用的是這個麵粉,和小蘇打

不是面的原因,首先是發酵可能時間比較短,再就是蒸好的包子先不要開鍋蓋,悶一小會在開蓋,這是讓他再次發酵一下,望採納哦 是不是小蘇打放多了?可以再試幾次 為什麼我做的包子又黃又硬 黃可能是鹼放太多,硬是發酵不到位或沒有醒發。材料麵糰 精麵粉500g,乾酵母5g,溫水300g,糖一小勺,餡料 白菜一大顆...

為什麼我做的包子老是不夠鬆軟,為什麼我做出來的包子不鬆軟

面沒發好,外面賣的包子面裡多少都有點泡泡粉的,自己做的不夠軟很正常 考慮1 發酵粉是否放少了。2 溫度是否合適,可以實測一下。3 可以稍微加點糖,幫助發酵。你發的面還是燙的或是用涼水和的面?為什麼我做出來的包子不鬆軟 酵母可能被熱水燙死了,或時間不夠長,或泡打粉不夠,或酵母不夠,面發不好,包子蒸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