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穀雨可以種什麼菜,穀雨前後種什麼蔬菜好

2021-03-19 18:32:34 字數 2534 閱讀 5806

1樓:prince冰飾

穀雨前後種菜:穀雨節氣仍可繼續

播種韭菜和播種或定植油菜、小白菜、小蘿蔔專、茴香、芹菜等快熟屬蔬菜,要掌握精細整地、播種均勻、覆土適宜、墒情合適等環節;對於早期播種或定植的快熟蔬菜和冬前播種的「埋頭」菠菜要加強澆水和中耕管理,並及時採收上市。

穀雨話種菜:注意事項

露地蔬菜管理。對於早春定植的甘藍、菜花、萵筍和生菜等作物,要做好中耕鬆土、追肥、澆水等管理,同時做好大蔥幼苗的追肥、澆水等管理工作。

穀雨前後種什麼蔬菜好

2樓:雪雨霧霜

穀雨節氣仍可繼續播種韭菜和播種或定植油菜、小白菜、小蘿蔔、茴香、芹菜等快熟蔬菜,

露地種植的黃瓜、番茄、茄子、辣椒、冬瓜、南瓜等喜溫性瓜果類蔬菜開始陸續移栽大田.

3樓:匿名使用者

opment space for th

穀雨前後適宜種哪些蔬菜

4樓:year幸運寵兒

穀雨節氣仍可繼續播種韭菜和播種或定植油菜、小白菜、小蘿蔔、茴香、芹菜等快熟蔬菜,要掌握精細整地、播種均勻、覆土適宜、墒情合適等環節;對於早期播種或定植的快熟蔬菜和冬前播種的「埋頭」菠菜要加強澆水和中耕管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蘿蔔,茴香,小白菜?,芹菜。油菜

穀雨吃什麼蔬菜八種蔬菜推薦

6樓:心明心誠

1、水芹菜

水芹菜味甘、苦、性涼、無毒,歸肺、胃、肝經。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作用。春日干燥,容易心生煩躁。

從芹菜子中分離出的一種鹼性成分,對動物有鎮靜作用,對人體能起安神的作用,有利於安定情緒,消除煩躁。

2、馬齒莧

馬齒莧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鈣、磷、鐵、銅、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尤其是維生素a、維生素c、核黃素等維生素和鈣、鐵等礦物質。另外,涼拌馬齒莧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有天然抗生素之稱;馬齒莧粥對人體有很好的滋養作用,可以很好地改善**的顏色,使肌膚散發健康的光澤。

3、豆芽

春天應該多吃豆芽,豆芽處於一種不斷的生長過程中,其中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等營養物質最為鮮活。在萬物復甦的春季,人的身體也在生長,尤其需要這種高質量的營養。從中醫的角度來說,開春吃豆芽,能幫助五臟從冬藏轉向春生,有利於肝氣疏通、健脾和胃。

穀雨過後種什麼蔬菜

7樓:mr傑非

4、穀雨過後,露地茄果類蔬菜工始移植大田,小拱棚提前栽培的注意放風煉苗,準備揭膜。5、露地春黃瓜、豆角、菜豆蓋地膜直播。

穀雨吃什麼 5種適合穀雨吃的菜

8樓:20一生有你

1、枸杞頭

枸杞頭是枸杞樹上初春的嫩莖葉,含維生素c、穀氨酸、天門冬氨酸等,味苦性寒,具有補虛益精,清熱止渴,祛風明目的功效。枸杞嫩芽梢不僅營養豐富,且具補腎養肝功效,是名貴的食療蔬菜。明朝李時珍《本草綱目》中說:

「春採枸杞葉,名天精草;夏採花,名長生草;秋採子,名枸杞子;冬採根,名地骨皮。」吃枸杞頭實際是吃春,把春意嚼在齒間,口齒噙香。

2、水芹菜

水芹菜味甘、苦、性涼、無毒,歸肺、胃、肝經。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作用。春日干燥,容易心生煩躁。

從芹菜子中分離出的一種鹼性成分,對動物有鎮靜作用,對人體能起安神的作用,有利於安定情緒,消除煩躁

3、春筍

在春天的飲食中,一定少不了春筍這種蔬菜。春筍含有豐富的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無機鹽等,具有滋補強壯、益氣補腦、寧神健體的功效。春筍含有一種白色的含氮物質,構成了竹筍獨有的清香,具有開胃、增強食慾的作用,但是胃不好的人要少吃,春筍纖維多,不易消化。

4、菠菜

過了穀雨便意味著春季快過去了,按照中醫「春養肝」的觀點,要抓緊時機調理肝血。而在眾多的蔬菜之中,最適宜養肝的是菠菜。中醫認為,菠菜性甘涼,入腸、胃經。

有補血止血、利五臟、通血脈、止渴潤腸、滋陰平肝、助消化、清理腸胃熱毒的功效,對肝氣不舒併發胃病的輔助**常有良效。對春季裡因為肝陰不足引起的高血壓、頭痛目眩和貧血等都有較好的**作

5、韭菜

韭菜又叫起陽草,味道非常鮮美,還有其獨特的香味。韭菜的獨特辛香味是其所含的硫化物形成的,這些硫化物有一定的殺菌消炎作用,有助於人體提高自身免疫力。韭菜的主要營養成分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

韭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每100克韭菜含1.5克纖維素,比大蔥和芹菜都高,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大腸癌的發生,同時又能減少對膽固醇的吸收,起到預防和**動脈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作用。

9樓:知道生活家

穀雨節是充滿春意的季節,春回大地,萬物復甦,那麼你知道穀雨節應該吃什麼傳統食物嗎,今天就帶大家瞭解一下四大谷雨傳統美食。 1、穀雨茶。 2、香椿。

3、燕來筍。 4、烏米飯。

秋天可以種什麼菜,秋天適合種什麼蔬菜

1.菠菜,春菠菜在開春後氣溫回升到5 c以上時即可開始播種,3月為播種適期,夏菠菜於5 7月分期播種,秋菠菜於8 9月播種,越冬菠菜於10中旬 11月上旬播種。2.生菜,生菜喜冷涼環境,既不耐寒,又不耐熱,生長適宜溫度為15 20 生育期90 100天。種子較耐低溫,在4 時即可發芽。發芽適溫18 ...

清明前後可種何蔬菜,清明節前後種什麼蔬菜比較合適

豆類的毛豆 豇豆 四季豆等 瓜類的黃瓜 西葫蘆 瓠子 絲瓜 西瓜 甜瓜 南瓜等 茄果類的番茄 辣椒 茄子等 綠葉菜類的甘藍 花椰菜 蕹菜 莧菜等 水生蔬菜的蓮藕 芡實 菱角等。播種 育苗 黃瓜 甜瓜 晚熟瓠瓜 菜瓜 豇豆 扁豆 蔓性菜豆 空心菜 莧菜 芹菜 豆薯 小白菜等露地直播 生薑催芽 晚辣椒 ...

交秋後可以種什麼菜,立秋後可以種植什麼蔬菜

可以種 油菜 菠菜 香菜 大白菜 四季豆 小蘿蔔等。秋季種植的蔬菜種類主要有 1 秋種冬收穫類,如大白菜 蘿蔔等,8月底播種。近幾年此類蔬菜隨著生產效益的下降,種植面積曾下降趨勢,過去為秋季種植蔬菜的主要品種,現已退居次要位置。2 秋延遲類,如秋延遲黃瓜 番茄 辣椒等等,7月底8月上旬播種育苗,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