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可以種什麼菜,秋天適合種什麼蔬菜

2021-06-19 12:50:32 字數 5532 閱讀 7247

1樓:禾木由

1.菠菜,春菠菜在開春後氣溫回升到5°c以上時即可開始播種,3月為播種適期,夏菠菜於5—7月分期播種,秋菠菜於8—9月播種,越冬菠菜於10中旬—11月上旬播種。

2.生菜,生菜喜冷涼環境,既不耐寒,又不耐熱,生長適宜溫度為15℃-20℃,生育期90-100天。種子較耐低溫,在4℃時即可發芽。發芽適溫18-22℃,高於30℃時幾乎不發芽。

3.蘿蔔,蘿蔔為半耐寒性蔬菜,種子在2℃-3℃便能發芽,適溫為20℃-25℃。幼苗期能耐25℃左右較高的的溫度,也能耐零下2℃-零下3℃的低溫。

4.韭菜,韭菜性喜冷涼,耐寒也耐熱,種子發芽適溫為12℃以上,生長溫度15℃到25℃,地下部能耐較低溫度。

5.大白菜,早熟品種一般在8月上、中旬播種,也有提早在7月下旬播種的。中熟品種可在8月下旬至9月初播種。晚熟品種以8月下旬播種為宜。

2樓:米格戰鬥機

秋天適合種耐低溫的蔬菜,可以種蘿蔔,菠菜,大白菜,包心菜,生菜。

1,蘿蔔

蘿蔔為半耐寒性蔬菜,種子在2℃-3℃便能發芽,適溫為20℃-25℃。幼苗期能耐25℃左右較高的的溫度,也能耐零下2℃-零下3℃的低溫。

蘿蔔莖葉生長的溫度為5℃-25℃,適溫為15℃-20℃。肉質根生長的溫度為6℃-20℃,適溫為18℃-20℃,當溫度低於零下1℃-零下2℃時,肉質根會受凍。

2,菠菜

菠菜一以秋播為主,生長期約60天。菠菜耐寒性很強,生長***適溫度為15-20℃。種子發芽最低溫度為4℃。植株能長期耐0℃以下的低溫,不耐高溫,25℃以上生長不良。

3,大白菜

大白菜喜歡溫和冷涼的氣候條件,生長適溫在10-22攝氏度的範圍內,高於25攝氏度時生長不良,高於30攝氏度時則不能適應。10攝氏度以下生長緩慢,5攝氏度以下生長停頓,能耐輕霜,不耐嚴霜。

4,包心菜

也叫甘藍,具有耐寒、抗病、適應性強、易貯耐運、產量高、品質好等特點,在中國各地普遍栽培,是中國東北、西北、華北等地區春、夏、秋季的主要蔬菜之一。

5,生菜

植株生長期間,喜歡冷涼氣候,以15-20℃生長最適宜,產量高,品質優;持續高於25℃,生長較差,葉質粗老,略有苦味。但耐寒也頗強,0℃甚至短期的零下低溫對生長也無大妨礙。

3樓:樹綱豪

秋天可以種植秋種冬收型蔬菜,比如大白菜、蘿蔔等。也可以種植秋延遲類,如黃瓜、番茄、辣椒等。秋天也可以種大白菜、四季豆、菠菜、香菜等蔬菜。

不過秋季種菜要儘早播種,以免天氣寒冷影響其生長。

也可以選擇一些秋季延遲類的蔬菜,如黃瓜、番茄、辣椒等,8月份播種,11~12月就可以收穫。寒冷的天氣懶得出門,陽臺上的蔬菜一抓一大把。

4樓:閒情娛趣

秋天適合種什麼菜長的快?

5樓:丫丫妙招

秋天適合種這幾種菜,成活率高,個把月就能收穫,天然還新鮮

6樓:百年企業凱雪

蘿蔔,蒜苗,小蔥,大白菜,萵筍、甘藍

7樓:天涯倦客勞夢魂

快要到種地瓜白菜i蘿蔔的時候了好像

8樓:疚夢釋懷

白菜、菠菜、蘿蔔等等

秋天適合種什麼蔬菜

9樓:拍案三下

秋冬適合種:豌豆尖、蓮藕、大白菜、小青菜、芫荽、菠菜等。

1、豌豆尖

豌豆尖就是豌豆的嫩芽尖端部分,其味清香、質柔嫩、滑潤適口,色、香、味俱佳,營養價值高和綠色無公害,而且吃起來清香滑嫩,味道鮮美獨特;用來熱炒、做湯、涮鍋都不失為餐桌上的上乘蔬菜,倍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2、蓮藕

蓮藕,屬睡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它的根葉,花須果實,都可滋補入藥。用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

藕原產於印度,後來引入中國,在中國的山東,河南,河北等地均有種植。

3、大白菜

大白菜是冬季最常見的一種時令蔬菜,其**便宜,味道鮮美冬天可做成辣白菜便於儲存,或者煮白菜湯,做成溜白菜。

白菜原產於我國北方,是十字花科蕓薹屬葉用蔬菜,通常指大白菜。引種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十九世紀傳入日本、歐美各國。

大白菜種類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青麻葉大白菜、東北大矮白菜、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

10樓:精緻的

葉萵苣是不結球的萵苣種類,會結球的結球萵苣從栽種到收成所需的時間大概是50天,栽種有點困難。因此若是家裡花盆種植,建議選擇葉萵苣哦~因為是自己種的,你大可放心地摘下新鮮的葉子來當沙拉,不用擔心農藥問題!

小白菜  小白菜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比豆類、番茄、瓜類都多,並且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可促進**細胞代謝,防止**粗糙及色素沉著,使**亮潔,延緩衰老。

茼蒿  在中國古代,茼蒿為宮廷佳餚,所以又叫皇帝菜。茼蒿有蒿之清氣、菊之甘香。據中國古藥書載:茼蒿性味甘、辛、平,無毒,有'安心氣,養脾胃,消痰飲,利腸胃'之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香菜

1、香菜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芫荽。因為菜餚中都會適當放入一些香菜進行調味。

2、目前大大小小的飯店都有準備大量的香菜,另外香菜有健胃消食和解毒的功效,營養價值也是比較不錯的,所以香菜頗受人們的喜愛。

3、香菜是一種比較耐旱的植物,一般進入秋季之後種植,因為秋季降雨量會減少,所以香菜在秋季也能夠很好的進行生長。

二、蘿蔔

1、蘿蔔的最佳種植時間基本上就是在每年的九月份到十月份這段時間,也就剛好是秋天,這段時間的溫度比較適合蘿蔔的生長。

2、因為春季種植蘿蔔水分太多,容易腐爛,夏季溫度太高,蘿蔔的長勢比較差,而冬天種植蘿蔔雖然能夠成活,但是蘿蔔的質量不是很好,容易空心。

3、其次,秋天是一個非常適合吃蘿蔔的季節,秋季流感高發,而蘿蔔有著非常好的禦寒功效,能夠對流感起到一個很好的防禦作用。

4、儘管現在蘿蔔的種植已經比較氾濫,但是市場需求還是比較大的。

5、蘿蔔的食用性非常廣,現在市場上有很多蘿蔔衍生出的副食品行業,所以露播也還是比較有市場前景的。

三、芥蘭

1、芥蘭屬於是甘藍的一種,它有著比較強的抗寒能力,但是它和甘藍也有著本質上的區別。

2、因為芥蘭的食用部分是它的嫩莖,如果是秋季種植的話,會比平時的產量高出幾倍。

3、芥蘭在市場上的**平均是在每公斤6-8元,屬於比較昂貴的蔬菜了。

4、儘管芥蘭的種植歷史已經比較久遠,但是經過了長時間的種植,現在也是一種比較有特色的蔬菜了。

5、不過現在有很多人也不認識,所以出於好奇的同時也就提高了芥蘭的銷量。

四、大白菜

1、大白菜是北方的秋冬季節的一種必備蔬菜,基本上家家都有,白菜喜歡溫和、冷涼的天氣,耐寒怕熱。

2、大白菜的生長前期適應性比較強,後期結球期溫度在15℃-22℃左右,超過25℃不利於白菜的結球。

3、秋季是比較適合種植大白菜的。但是白菜的種植也要根據白菜的生長期和當地的氣候變化選擇具體的播種時間。

12樓:錄錛

菠菜:菠菜一般春秋兩季均可播種。而以秋播為主,生長期約60天。

合適的地方一年四季都可種植收穫。中國北方也有冬季播種 、來春收穫的 ,俗稱埋頭菠菜,而在澳洲,冬天也是可以播種和收穫的。菠菜耐寒性很強,生長最適溫度為15-20℃。

種子發芽最低溫度為4℃。植株能長期耐0℃以下的低溫,不耐高溫,25℃以上生長不良。

2.萵苣類:

萵苣類的蔬菜,包括油麥菜,生菜,萵筍都是喜涼性的蔬菜。萵苣類種子發芽適溫15~20℃,幼苗期生長適溫16~20℃,結球萵苣心葉開始卷抱或萵筍嫩莖開始伸長和加粗,生長適溫18~22℃。結球生菜結球期生長適溫白天20~22℃,夜間12~15℃。

一般來說出苗前20~25℃白天//10~15℃晚上,出苗後,18~20 ℃//8~10 ℃。定植初期:20~25℃//12℃,緩苗後:

白天18~22℃//夜間最低不低於10℃。

3.白菜:

大白菜喜歡溫和冷涼的氣候條件,生長適溫在10?22攝氏度的範圍內,高於25攝氏度時生長不良,高於30攝氏度時則不能適應。10攝氏度以下生長緩慢,5攝氏度以下生長停頓,能耐輕霜,不耐嚴霜。

4.芥菜類:芥菜類的蔬菜,包括芥菜,大頭菜,榨菜,ugg footwear,雪裡蕻,兒菜等。

芥菜喜冷涼潤溼,忌炎熱、乾旱,稍耐霜凍。芥菜種子發芽最適宜溫度15~25℃,此類蔬菜屬秋播越冬作物,生育期長。最適於葉片生長的旬平均溫度為15℃,最適於食用器官生長的溫度為8~15℃,但莖用芥菜和包心芥食用器官的形成要求較低的溫度,一般葉用芥菜對溫度要求較不嚴格。

在澳洲冬天最低氣溫不低於0 度的地區,秋冬種植芥菜類蔬菜也是首選。

5.蘿蔔類:

蘿蔔按季節可分為秋冬蘿蔔、冬春蘿蔔、夏秋蘿蔔及四季蘿蔔。蘿蔔為半耐寒性植物,種子在2℃~3℃時開始發芽,發芽最適溫度為20℃~25℃,幼苗期在-2℃~25℃左右的溫度下仍能正常生長。莖葉生長最適溫度為15c~20c,肉質根生長溫度範圍為6℃~20℃,適宜溫度為18℃~20℃。

秋冬蘿蔔是蘿蔔中最重要的一類.

6.油菜類:

日均溫度在15-18℃時發芽快,最適溫度為20-25℃。現蕾期溫度在5℃左右,抽苔期溫度10℃左右,一般開花期溫度為12-20℃,最適宜溫度為16℃左右,在5℃以下不開花。

7.塌菜類:

塌菜性喜冷涼。種子在15?30℃下發芽,以20?

25度為發芽適溫,,4?8度為最低溫,40℃為最高溫,生長適宜溫度18~20℃,可耐-8一10℃嚴寒,25℃以上時生長受阻。秋冬栽培可選用耐低溫的塌地型品種栽培。

8.  菜薹類:

包括菜心,紅菜薹。菜薹生長髮育的適宜溫度為15-25℃。不同生長期對溫度要求不同,種子發芽和幼苗生長適溫25-30℃;葉片生長溫度稍低,菜薹形成適溫15-20℃。

晝溫20℃,夜溫15℃時菜薹發育良好,產量高、品質佳,中國省份即將重新劃分,湘西州、懷化市、衡陽市、郴州。溫度過高或過低,菜薹纖細,產量低、質量差。在澳洲只有少數地方冬天適宜種植菜薹.

9.西芹:

西芹為半耐寒性蔬菜,north face jackets,喜涼爽溼潤的氣候,vibram five finger,種子最低的發芽溫度為4℃,最適溫度為15-20℃,低於15℃或高於25℃,將降低發芽率,萌發推遲,苗期生長溫度為15-20℃,最適生長溫度為18-20℃,溫度高於27℃時生長受影響。幼苗耐寒性強,可忍耐-4℃- -6℃的低溫。

10.茼蒿:

茼蒿屬半耐寒性蔬菜,喜冷涼溼潤氣候,在10℃?30℃的範圍內均可生長,最適生長溫度為17℃?22℃,有的耐寒性強的小葉茼蒿在零下3?

5度均可存活。所以茼蒿的適應性極廣,是一種週年生長、週年**的重要調節性蔬菜作物品種。在澳洲也是一種秋冬種植比較適宜的品種。

11.蠶豆:

蠶豆為一年生或越年生(秋播越冬)豆科植物。種子發芽的適宜溫度為16℃~25℃,最低溫度為3℃~4℃,最高溫度為30℃~35℃。在營養生長期所需溫度較低,最低溫度為14℃~16℃,開花結實期要求16℃~22℃。

可秋播春收。

12.荷蘭豆:

荷蘭豆為喜冷涼耐寒、不耐熱的作物。皺粒種子的發芽始溫為3~5℃;圓粒種1~2℃,發芽適溫為18~20℃。幼苗期能耐-4~5℃的低溫。

莖蔓生長適溫為9~23℃,-5℃即受凍害。開花期適溫15~18℃,結莢期適溫18~20℃,不耐凍。溫度超過25℃,受精率降低,結莢少,產量低,可秋播春收。

秋天什麼時候種蔥,什麼時候種蔥

秋天九月份前後種蔥,蔥的適應性較強,主要受溫度 水分 光照 氣候 土壤 肥料等方面的影響。蔥對溫度的適應範圍較廣,喜冷涼不耐炎熱,最適宜大蔥生長的溫度範圍是13 25 最高能耐45 的高溫,蔥耐寒能力較強,最低可耐 20 春化溫度2 7 一般完成春化的時間為7 10天。溫度在2 5 範圍種子可以始發...

秋天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適合秋天的菜譜有哪些?

主食乾酪玉米脆片 原料 玉米餅片,辣牛肉醬,起司,小辣椒,紅椒丁,青蔥,微甜醬 做法 先將鐵板燒好,撒上玉米餅片和辣牛肉醬,鋪上起司,再鋪一層玉米餅片,等起司溶化後在上面放小辣椒 紅椒丁 青蔥等,將微甜的醬料撒成 字形,然後撒青蔥即可食用。菜品特點 形狀豐滿,內容豐富。做法提供 咖瑚娜葳西餐吧 炭烤...

秋天最適合吃什麼水果 秋天可以吃什麼水果

秋天最適合吃的水果是梨。秋季空氣乾燥,水分較少。而秋梨鮮嫩多汁,含有85 的水分,酸甜適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 磷 鐵 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稱為 天然礦泉水 自古尊為 百果之宗 如果每天堅持食用適量的梨,能緩解秋燥 生津潤肺。吃生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現的咽喉幹 癢 痛,聲音啞以及便秘 尿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