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秋後可以種什麼菜,立秋後可以種植什麼蔬菜

2022-03-10 16:16:14 字數 5548 閱讀 6153

1樓:愛上詩意的生活

可以種:油菜、菠菜、香菜、大白菜、四季豆、小蘿蔔等。

秋季種植的蔬菜種類主要有:

1、秋種冬收穫類,如大白菜、蘿蔔等,8月底播種。近幾年此類蔬菜隨著生產效益的下降,種植面積曾下降趨勢,過去為秋季種植蔬菜的主要品種,現已退居次要位置。

2、秋延遲類,如秋延遲黃瓜、番茄、辣椒等等,7月底8月上旬播種育苗,11、12月收穫。此類蔬菜對推延蔬菜**有一定作用。

3、秋芹菜。7月底8月初播種育苗,採用保護地栽培可在元旦、春節前後上市。種植面積大,產量高。

4、秋馬鈴薯。8月上旬播種,10月底收穫。近幾年種植面積逐漸擴大,主要作留種用。

秋季種植蔬菜的注意事項:

1、秋季日照漸短,天氣漸冷,對蔬菜生長不宜,所以應適當早播種,以延長生長期,保證產量,但也不宜太早,因為播種越早,苗期溫度越高,病蟲害就越嚴重。

2、苗期天熱,雨水多,病蟲害多,應注意防治。尤其以病毒病最為嚴重,目前此病尚沒有很好的藥劑防治,所以育苗期應特別注意給幼苗創造陰涼的環境,最好是遮陰育苗,以減少病蟲害發生的可能。另外還要注意防治蚜蟲。

3、後期溫度越來越低,為延長生長期,保證產量,所以後期最好加小拱棚,延緩收穫,收穫期越晚,蔬菜**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很多有小白菜,蘿蔔,大蒜等

立秋後可以種植什麼蔬菜

3樓:卑微式迷戀

立秋後可以種植秋黃瓜、大蔥、菠菜和芹菜。

1、秋黃瓜

秋黃瓜的播種時間,根據南北方的氣溫差異,以及一些地方的氣候不同,也會有差別,有些地方在立秋前播種(7月下旬就有),而晚的區域,則在立秋之後播種。

2、大蔥

大蔥的種植會相對晚一些,也是在立秋過後,一般情況下,會等到9月中上旬進行播種,這時候的伏天已經過去,適合大蔥的生長。

3、菠菜

菠菜可以說是春夏秋冬都可以種植的一種蔬菜,立秋過後種植的蔬菜稱為秋菠菜,生育期比較短,30-40天即可採收。

4、芹菜

芹菜在春夏秋季都可以種植,秋天種植的芹菜,我們稱為秋芹菜,兩個月左右的生育期,不耽誤冬季來臨之前收穫。

4樓:

8月份適合種什麼蔬菜?立秋後種這幾種蔬菜,過年不愁沒菜吃!

5樓:柔柔帶你聊八卦

立秋前後該種什麼蔬菜利潤高?這4種蔬菜不要錯過,成本低利潤高

6樓:遠方由也

菠菜香菜

四季豆立秋:秋季開始,時在三伏之中。農事有「立了秋,掛鋤鉤」之說。

意為莊稼不再鋤了,還有「立罷秋,萬事休」,「立秋種芝麻,老死不開花」,意為此時各種作物不能再種了。但亦有「立秋前後,燕瓜綠豆」,「立秋栽蔥,白露種蒜」,「六月秋,老秧丟,七月秋,老秧收」之諺,是說在立秋時綠豆還可播種收成不多,可栽蔥。育的秧苗如果立秋在六月,不能再栽了,立秋在七月,移栽的秧苗還能有收成。

立秋是當地農家的大節氣,是莊稼接近成熟的季節,「立秋三天遍地紅」,指高粱穗變紅成熟。「棉花立了秋,大頭、小頭一齊揪」。

立秋後可以種植什麼蔬菜?

7樓:兩**情原創**

農村,農民,生活,三農,種植

8樓:遠方由也

菠菜香菜

四季豆立秋:秋季開始,時在三伏之中。農事有「立了秋,掛鋤鉤」之說。

意為莊稼不再鋤了,還有「立罷秋,萬事休」,「立秋種芝麻,老死不開花」,意為此時各種作物不能再種了。但亦有「立秋前後,燕瓜綠豆」,「立秋栽蔥,白露種蒜」,「六月秋,老秧丟,七月秋,老秧收」之諺,是說在立秋時綠豆還可播種收成不多,可栽蔥。育的秧苗如果立秋在六月,不能再栽了,立秋在七月,移栽的秧苗還能有收成。

立秋是當地農家的大節氣,是莊稼接近成熟的季節,「立秋三天遍地紅」,指高粱穗變紅成熟。「棉花立了秋,大頭、小頭一齊揪」。

立秋後種什麼菜比較好?

9樓:甜蜜奶豆

立秋後比較適合種空心菜、莧菜、韭菜、白菜、 豇豆、毛豆、苦瓜、蔥、花椰菜、四季豆、芹菜、青花菜、胡蘿蔔等。

立秋後,喜歡種植的人在這個時節前後都會準備好要種植的蔬菜,夏秋交替正式蔬菜種植的大好時機,大部分時間段是應該要按照時節來的,除此之外還要額外注意溫度才能讓種植的蔬菜成長的更加好。

立秋後比較適合種植的蔬菜有:

1. 空心菜

秋季是空心菜的種植期段,可以說除了冬季以外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種植,秋季在冬季過段前的時間可以進行種植一年中最後一批的空心菜。空心菜喜含腐物質的溼潤土壤,同時喜陽,在種植的時候要確保陽光以及水分的充足性。

2.  莧菜

莧菜也常稱紅菜,即在食用時會有紅色的植物汁水將飯菜染紅。莧菜喜暖耐熱,在夏秋兩季是非常適合進行種植的,立秋前後可以進行最後一批的莧菜種植,入冬前就能進行收穫,也不會影響東冬菜的種植期。

3.    韭菜

韭菜是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種植的蔬菜,除了冬季低於15度的時間以外其他的溫度和環境韭菜都可以進行生長,在冬季如果沒有特殊保暖的種植裝置不建議種植韭菜。

4. 白菜

白菜同韭菜,但是同時也屬於一種耐寒性蔬菜,如果冬季不需要種植其他冬菜的話,白菜在立秋以後可以一直種植,在土壤的要求上也不會特別苛刻,但是易生蟲病,需要精心照養。

5.    黃瓜

黃瓜耐熱怕寒,在立秋前後可以進行最後一批種植,立冬以後的時節就不宜種植了。同時在該段期間要注意排水情況,黃瓜種植必須要防止水澇情況,特別是在幼苗期間。

6. 豇豆

豇豆適宜在夏秋兩季進行種植,在立秋階段夏熱還未過,一個月的時間足夠收穫年度最後一批的豇豆,但是在立秋種植豇豆一定要趁早,8月前就要進行種植,否則夏熱過後溫度降低容易延長豇豆生長時間。

7.   毛豆

毛豆是夏秋常見蔬菜,喜熱怕寒,在溫度低於0度以下的時候會有可能讓幼苗不能發育或者直接凍死,在立冬以前把握好時間,如果立秋階段溫度不定,在低溫天氣可以利用揭膜通風換氣來進行提高種植環境溫度。

8.   苦瓜

苦瓜能夠適應10~35℃溫度的環境,所以在時間上可以不必要特別著急,在立秋以後至立冬前都可以進行種植,正式入冬就需要進行環境的改變才能適合苦瓜生長。

9.  蔥

蔥適合在立秋以後進行種植,蔥本身不屬於耐熱蔬菜,在溫度較高期間容易枯死或者延緩生長時間,在高溫的情況下需要適當的進行調整。同時蔥的生長週期短,在立秋至立冬前時節可以頻繁種植。

10. 蘿蔔

蘿蔔是四季蔬菜,在每個時節都能進行種植,但高產期會在立秋以後至立冬時間,蘿蔔屬於半耐寒蔬菜,所以即使在冬季也能進行種植。所需土壤環境條件較為簡單,只需要注意種植保肥性和保水性就可以了。

11.   花椰菜

花椰菜對於溫度要求非常苛刻,正常生長時節即春秋兩季,在立秋以後可以不馬上種植,待入秋後溫度開始降低方可進行種植。花椰菜種植溫度需要在10~25℃之間,不適宜冬季種植。

12.  四季豆

四季豆需要一定的溫度才能生長,在幼苗期間需要溫度達到20~30℃才能發芽成功,所以四季豆可以在立秋前進行種植,在溫度還沒有降下去之前可以進行最後一批的收穫。

13.  芹菜

芹菜喜涼喜潤,是屬於半耐寒蔬菜,在立秋後8月中旬或者下旬可開始進行種植。但要注意天氣溫度變化,在時節交替期間會有一個過渡,如果高於20℃需要進行環境調整,幼苗生長過於依賴環境溫度,種植時一定要注意。

14.   青花菜

即西蘭花,是一種非常健康的蔬菜,相對比花椰菜來說西蘭花的種植環境更為簡單,西蘭花耐熱耐寒能力都不錯,最佳的生長溫度在20~22℃之間,種植基本不需要花費太多的精力,但是要注意好排水處理。

15.  胡蘿蔔

胡蘿蔔是最喜春秋兩季冷涼天氣的蔬菜,在秋季可以進行一年最後一期的胡蘿蔔種植,立冬以後溫度較低不適於種胡蘿蔔,但是在小寒前的時間可以通過溫度調整來種植。

總結:立秋是一個溫度的過渡期,在立秋前後時節還餘夏熱,溫度較高,適宜種植一些耐熱蔬菜,立秋後天氣轉涼溫度降低可進行種植一些溫度較為苛刻的蔬菜但是一定要注意溫度變化以及時間調整。

10樓:兩**情原創**

農村,農民,生活,三農,種植

11樓:

8月份適合種什麼蔬菜?立秋後種這幾種蔬菜,過年不愁沒菜吃!

立秋之後農民能種下什麼蔬菜

12樓:

立秋時節是蘿蔔、白菜、油菜、辣菜、香菜等蔬菜播種的最佳時期。

解釋:有句農諺說的好:「頭伏蘿蔔二伏菜,三伏種蕎麥」,立秋正值二伏(中伏),種蘿蔔已經晚了,種白菜正合適,還有秋黃瓜!

到8月13日以後,也就是進入三伏,可以種蕎麥。秋:秋季開始,時在三伏之中。

農事有「立了秋,掛鋤鉤」之說。意為莊稼不再鋤了,還有「立罷秋,萬事休」,「立秋種芝麻,老死不開花」,意為此時各種作物不能再種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農諺說的好:「頭伏蘿蔔二伏菜,三伏種蕎麥」,立秋正值二伏(中伏),種蘿蔔已經晚了,種白菜正合適,還有秋黃瓜!到8月13日以後,也就是進入三伏,可以種蕎麥。

14樓:匿名使用者

立秋時節,正是越冬蘿蔔、白菜、油菜、辣菜、香菜等蔬菜播種的最佳時期。

立秋後可種植什麼蔬菜?

15樓:hao大森

立秋後可種植白菜最合適。

白菜原產於我國北方,是十字花科蕓薹屬一年生、二年生草本植物。通常指大白菜;也包括小白菜以及由甘藍的栽培變種結球甘藍,即「圓白菜」或「洋白菜」。引種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

十九世紀傳入日本、歐美各國。白菜種類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青麻葉大白菜、東北大矮白菜、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

白菜雖然味道甜美無渣,但是必須經過霜雪才能去掉辛辣氣,因此南方種植者總帶股辛辣味不及北方甜美,所以在南方地位岌岌可危。

在廣大消費者之中甘藍已經奪取本來屬於白菜的捲心菜稱呼,如今甚至混進白菜隊伍中,試圖篡奪白菜這一稱呼。表現在本詞條中就可以看到多出地方白菜、甘藍混為一談。

16樓:繁亭晚操戌

你好。立秋節氣後,天氣逐漸轉涼,如不是保護地,多是種植耐低溫的蔬菜。如在北方,立秋前後可種植的蔬菜有;大白菜、洋白菜、油菜、菜花(花耶菜)芥菜、芹菜、香菜(芫荽)、秋扁豆(耳朵形扁豆),也可種植反季節蔬菜,如青蒜、蒜黃等。

有些蔬菜需要在立秋前,提前育苗,如洋白菜、菜花、芹菜、芥苔疙瘩。

秋天可以種什麼菜

17樓:禾木由

1.菠菜,春菠菜在開春後氣溫回升到5°c以上時即可開始播種,3月為播種適期,夏菠菜於5—7月分期播種,秋菠菜於8—9月播種,越冬菠菜於10中旬—11月上旬播種。

2.生菜,生菜喜冷涼環境,既不耐寒,又不耐熱,生長適宜溫度為15℃-20℃,生育期90-100天。種子較耐低溫,在4℃時即可發芽。發芽適溫18-22℃,高於30℃時幾乎不發芽。

3.蘿蔔,蘿蔔為半耐寒性蔬菜,種子在2℃-3℃便能發芽,適溫為20℃-25℃。幼苗期能耐25℃左右較高的的溫度,也能耐零下2℃-零下3℃的低溫。

4.韭菜,韭菜性喜冷涼,耐寒也耐熱,種子發芽適溫為12℃以上,生長溫度15℃到25℃,地下部能耐較低溫度。

5.大白菜,早熟品種一般在8月上、中旬播種,也有提早在7月下旬播種的。中熟品種可在8月下旬至9月初播種。晚熟品種以8月下旬播種為宜。

南昌地區立秋後能種植什麼蔬菜,立秋後可以種植什麼蔬菜

南昌地區立秋後能種植蘿蔔 白菜 油菜和豇豆。1 蘿蔔 有一句俗語叫 頭伏蘿蔔二伏菜 雖然從俗語上來說,蘿蔔應該是在頭伏種下,但是由於不同地方氣候 溫度有差別,蘿蔔也可以等到立秋之後種植。蘿蔔是一種半耐寒性蔬菜,對光照的要求會比較嚴格,需要注意一下。2 白菜 白菜也是立秋之後種植比較多的蔬菜之一,借用...

立秋後可種植什麼蔬菜,立秋後可以種植什麼蔬菜?

1 青菜 青菜這個蔬菜作物,本身就屬於速生類葉菜,生長週期短,一般從播種到採收差不多隻要四十天,而且種植起來也很簡單,口感也不賴,很適合農戶現在立秋後,八月中下旬種植。2 香菜 香菜一般種植的最佳時間就是在8月中旬以後,剛好就是立秋過後這段時間,因為香菜適宜生長溫度為17至20 超過20 生長緩慢,...

立秋後還能種土豆嗎

北方不能種,南方可以。不過在大棚種還是可以的,土豆一般適宜播種期為7月14日至8月3日,越早產量越高,而種性越差,越晚產量越低,而種性越好。夏播的目的是培養優良種薯,為保證質量,最佳播種期在7月29日前後,約10d出苗,8月8日出苗,整個生育期處在立秋之後。希望能幫到你 可以中的 1.選一塊陽光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