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博士後進高校待遇怎麼樣,中國博士後待遇?

2021-03-19 18:32:35 字數 2266 閱讀 6082

1樓:舍予

高校也是有很多種的,待遇也是千差萬別的,不能一概而論。

要是一般的專業一般的學校的話,那待遇沒有幾千塊錢一個月的。

只有好的學校,你又是學的好的專業,那樣待遇才會好的。

博士後讀完了出來工作工資大概在一個什麼水平

2樓:水晶保羅

1、目前國抄家對於博士後(postdoctoral)工資沒有統一的指導價,也沒有普遍統一的工資線規定。根據現有調查,北、上、廣等發達地區,有博士後工作經歷的從業者目前平均工資大概在人民幣8980元左右;

2、需要注意的是,博士後不是學位,所以不是「讀出來的」,而表示的是一段工作經歷。而且一般博士後是指在獲得博士學位後,在高等院校或研究機構從事科學研究的工作職務,一般是在博士後流動站或博士後科研工作站進行研究的人員。而且在國外也有一些不具有博士學位,但卻是以博士後身份開展工作的研究人員,所以博士後是科研工作經歷。

一般博士後的任期時間不長,被認為是一種從事科研的過渡性安排。中國國家博士後**對博士後在站資助時間為兩年。國外高校一般對博士後沒有統一的安排,經費**、時間長短均比較靈活。

3樓:老爹

看你的技能和水平、博士後證書只是個敲門磚、只是做參考、如果你的技能和水平在實際應用中不如一個普通本科的話那工資還不如一個普通本科的工資、這是一個社會現實。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國內上班,工資只是你很少的一本分,如果你光靠工資,不能生活的很好

去大學當老師好嗎?還是出國讀博士後好,還在在國內讀博士後好啊,還有就是起企業工作,我現在好糾結!求

5樓:

heh, 你好,看你的問題後感覺你很迷茫。

你是基礎專業,我也是,我讀化學,個人感覺最好的出路就是當faculty,在某某某大學當個教授,這是我個人認為最好的出路了。 因為選了基礎學科,科研就變得很重要了,當了教授,雖說錢掙得並不多,但是有自己個人的組,能搞些自己喜歡的東西,還是蠻開心的。

所以就是看你個人的傾向了。你喜歡做什麼?如果你喜歡搞科研,熱愛你的專業,覺得自己能力還行,那就朝這個方向走。

有國外讀博後的機會就不要錯過,現在國內人才飽和,沒個留洋經歷都當不了教授了(指的是年輕一代人,不是老一代),而且說實話國內的科研和國外差距還是蠻大的,你出來看看就知道了。出國總體而言是好的,能給你提供一個更高一點的平臺,給你更多選擇的機會。而且經濟上還不用你擔心,博士後最低薪水是3萬多美金一年,夠你正常生活用了。

還有一點,如果你要當faculty的話,那錢就放到次要地位上看考慮了。fanculty能給你科研的機會,能給你證實自己的舞臺,能給你很高的地位,但是掙得錢不是很多,拿我們學校funding最多的一個老闆每年才掙20萬美元(系主任不算,系主任一般是一個福利職位,拿錢多)。所以你在作出決定時要考慮什麼才是你最需要的。

去學校教書也挺不錯,說實話,現在沒點關係還真不好留校。你會有安逸平淡的生活,什麼都不愁了,但是也沒勁奮鬥了:)

你沒什麼好糾結的,因為你的每個可選擇的路都很好:)選哪個都不虧。

最後再提醒樓主一點,你如果出國將來基本上是留不下來的。因為國內的博士,國外不承認,而你找工作或找faculty時需要的是你的博士學位而不是你在****做過博後。

最後祝你一切順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當老師,教育部直屬的應當是不錯的金飯碗了吧!

一般現在找不到工作選擇讀博的較多,去迴避現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問題如果是高中生說出來還比較合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發現讀書害死人,我也去年博士畢業在一線城市事業單位上班,清閒、收入也不錯, 可還想辭工作去做博士後! 感覺不出去看看人生不完整! 也知道到國外後壓力更大更辛苦,卻飛蛾撲火一樣,掉進死衚衕裡了!

中國博士後待遇?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計劃內的好象一年5萬,但導師自己專案招的,可能和計劃外相當的,得跟導師談。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博士後待遇不等,企業裡的高於科研院所,科研院所的高於高校,高校的博士後待遇最低,企業博士後每天約20萬元,企業中以深交所最高;北京企業一般15萬元左右;高校的最低,一般為5萬元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你去的地方,專業 都有所不同的,像電子,電腦,醫藥等行業待遇都很好,不僅有博後本身工資拿,而且還可以有機會掛職鍛鍊。其它的基本都是和學校或者企業的基本待遇,勉強溫飽吧

濰坊市公辦高校教師工待遇怎麼樣

民辦高校和公辦高校的教師待遇差別 一 民辦高校工資待遇方面變化很快,比如招進來時博士年薪70000 可能以博士學位津貼形式 但過幾年博士一多,津貼就可能被老闆取消了。研究生的命運經常如此 教授們好一點,但教授不會去民辦學校。二 由於民辦學校在盈利性方面與公司類似 自負盈虧,大多數學校十分摳門,包括日...

中國光大銀行的待遇怎麼樣,光大銀行待遇怎麼樣?

4700實習3000千多 你很利害能進銀行呢?好好幹吧!工作順利 光大銀行待遇怎麼樣?崗位的不同待遇也不一樣,同崗位工作經驗和技能高低待遇也有差別,所以別人也難解答你。如果沒有認識的內部人幫你解答,還是直接投遞簡歷,爭取機會面試,當面向招聘hr人員瞭解單位情況和待遇。光大銀行 簡介 中國光大銀行成立...

中國一重待遇怎麼樣,中國一重集團公司 怎麼樣,本科生的待遇大概是多少?

學校越好待遇越好啊!現在好像找研究生 我感覺還不錯 本身總廠地點偏 而且物價低 掙的錢相對來說很富裕啊 中國一重集團公司 怎麼樣,本科生的待遇大概是多少?不同的地方時不一樣的啊,在齊齊哈爾工資比較低,在大連和天津要好點,福利也多點 在富拉爾基本部,一重是非常好的單位,按照具體部門不同,工作待遇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