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籽空癟是什麼原因,吃葵花籽時,常發現有空癟現象,原因是A開的花較少B光照不足C傳粉不足D肥料不

2021-03-19 18:32:42 字數 2018 閱讀 2608

1樓:樹皮降臨

胚珠未授粉而沒有發育。 葡萄可以營養繁殖,即扦插,也可以有性繁殖,接種子。

吃葵花籽時,常發現有空癟現象,原因是(  )a.開的花較少b.光照不足c.傳粉不足d.肥料不

2樓:半島

玉米屬於異花傳粉中bai的風媒花,異花傳du粉的植zhi物容易受到外界環境因dao素的制約,例如

版:如果傳粉時期沒權有風或遇到陰雨連綿的天氣,傳粉的能力就大大降低,從而降低受精的機會,影響到果實和種子的產量.玉米果穗出現「禿頂」,主要是由於傳粉不足引起的.為了彌補自然下狀態傳粉不足,如果輔以人工輔助授粉,同樣能提高結實率.向日葵屬於異花傳粉中的蟲媒花,異花傳粉的植物容易受到外界環境因素的制約,如遇到連陰雨的天氣,會影響到昆蟲前來傳粉的機會,不能傳粉,就完不成受精,所以葵花籽會出現空癟現象.

故選c.

吃葵花籽時,常發現有空癟現象,原因是( ) a.開的花較少 b.光照不足 c.傳粉不足 d.肥料不

3樓:匿名使用者

c試題分析:果實與種子的形成必須要經過傳粉和受精兩過程,吃葵瓜子時,會發現有的子粒是癟的現象,則最大的可能是傳粉不足,向日葵是蟲媒花,是由於植物開花時,由於下雨或者風大導致昆蟲活動減少,柱頭沒有接受到花粉,為了彌補傳粉不足帶來的不足人們常採取人工輔助授粉的方法。

點評:此題為基礎題,難度一般,解答此題的關鍵是熟知葵花籽的空癟現象是因為傳粉不足。

吃玉米棒子和葵花籽時,常發現玉米果穗再現「禿頂」、葵花籽出現空癟現象,其主要原因是什麼?a、傳粉不足

4樓:匿名使用者

(傳粉不足)、(人工授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面噴肥。向日葵需磷、鉀肥較多,而吸收這兩種化肥的主要時期是回現蕾期到開花答期。因此,在現蕾期,除了要追施磷肥外,還要用磷酸二氫鉀,尿素,進行葉面噴肥,以增加花盤直徑,提高產籽率。

二、適時打杈。向日葵生長期會從葉腋里長出許多分枝,分散向日葵主莖的營養,使產量降低,因此,應及時打杈,除掉分枝,以確保主花盤健壯成長,提高產量。

三、人工授粉。向日葵是異花授粉作物,傳粉主要靠蜜蜂和蝶蛾等昆蟲來進行。可是近年來由於農藥大量使用,致使這些傳花授粉的蜂、蝶中毒死亡而減少,造成葵花授粉不良,形成空殼減產,因此,要使向日葵增產增收,就必須人工授粉。

6樓:裴振東

授粉不良 人工輔助授粉

7樓:匿名使用者

受精不正常 人工受精

向日葵籽粒常有空癟現象,原因是(  )a.施肥不足b.傳粉不足c.葉製造的有機物太少d.吸收水和無機鹽

8樓:匿名使用者

異花傳粉往往容復易受到制環境條件的限制,得不到傳粉的機會,如風媒傳粉沒有風,蟲媒傳粉因風大或氣溫低,而缺少足夠昆蟲飛出活動傳粉等,從而降低傳粉和受精的機會,影響到果實和種子的產量.在農業生產上常採用人工輔助授粉的方法,以克服因條件不足而使傳粉得不到保證的缺陷,以達到預期的產量.如玉米的果穗常常有缺粒,向日葵的子粒常有空癟的,主要是由於傳粉不足引起的.

故選:b

吃玉米棒子和葵花籽時,常發現玉米果穗出現禿頂、葵花籽出現空癟現象,其主要原因都是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a試題分析:來:玉米屬於自

異花傳bai粉中的風du媒花,異花傳粉的植物容zhi易受到外界環境因素的制dao約,例如:如果傳粉時期沒有風或遇到陰雨連綿的天氣,傳粉的能力就大大降低,從而降低受精的機會,影響到果實和種子的產量.玉米果穗出現「禿頂」,主要是由於傳粉不足引起的,為了彌補自然下狀態傳粉不足,如果輔以人工輔助授粉,同樣能提高結實率,向日葵屬於異花傳粉中的蟲媒花,異花傳粉的植物容易受到外界環境因素的制約,如遇到連陰雨的天氣,會影響到昆蟲前來傳粉的機會,不能傳粉,就完不成受精,所以葵花籽會出現空癟現象

考點:本題考查的是傳粉和受精。

點評:此題為基礎知識題,運用所學的知識解釋農業生產上的問題。

葵花籽生吃和熟吃,生吃葵花籽的好處

生吃和熟吃在營養價值上面沒有太大的區別,生吃不容易上火,熟吃上火一點,吃熟的葵花籽最好吃原味的葵花籽,原味的葵花籽保持了葵花籽最原汁原味的營養,在現在很火的原汁原味的葵花籽就是戴永紅炒貨的原味大片葵花籽了,在株洲那個城市,他們的葵花籽是家喻戶曉,每年過節都是必不可少的休閒食品了。葵花籽的食療效果 1...

葵花籽油怎麼樣,葵花籽油好不好

葵花子,又叫葵瓜子,是向日葵的果實。它的子仁中含脂肪30 45 最多的可達60 葵花子油顏色金黃,澄清透明,氣味清香,是一種重要的食用油。它含有大量的亞油酸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促進人體細胞的再生和成長,保護 健康,並能減少膽固醇在血液中的淤積,是一種高階營養油。它顏色金黃 澄清透明,具有芳...

葵花籽油有什麼好處嗎?多力葵花籽油好嗎

葵花籽中提取的油類稱葵花籽油,油色金黃 清明透亮,有些令人喜食的清香味,是歐洲人 俄羅斯人的主要食用油。葵花子油質地純正,清亮透明,芳香可口。由於它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維護人體健康的營養物質,所以國外被譽為 保健佳品 高階營養油 或 健康油 等。葵花籽油中還含有比較多的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有 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