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籽油可以直接拌吃嗎

2021-06-15 20:46:58 字數 1061 閱讀 9536

1樓:當年雲霧裡

可以直接涼拌的,但最好有橄欖油。

葵花子,又叫葵瓜子,是向日葵的果實。它的子仁中含脂肪30%-45%,最多的可達60%。葵花子油顏色金黃,澄清透明,氣味清香,是一種重要的食用油。

它含有大量的亞油酸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促進人體細胞的再生和成長,保護**健康,並能減少膽固醇在血液中的淤積,是一種高階營養油。它顏色金黃、澄清透明,具有芳香氣味[1] 。葵花籽油在世界範圍內的消費量在所有植物油中排在棕櫚油、豆油和菜籽油之後,居第四位。

全球葵花籽油產量穩定在1000萬~1200萬噸之間,葵花籽油是歐洲國家重要的食用油品種之一。國際上許多國家和地區,如臺灣、香港、日本、韓國的葵花籽油消費比例高達70%[

2樓:溫千柳

可以的拌、炒、煎、炸均宜

吃什麼油健康?

有一個答案是葵花籽油。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國際心臟病協會等多個官方機構以權威的研究結論推薦葵花籽油,歐美等發達國家大部分的家庭都選用葵花籽油。

一、富含亞油酸。葵花籽富含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含量高達58%-69%。經常食用有助於少年兒童的生長髮育、健腦及中老年人降低膽固醇、高血壓、高脂,也有助於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富貴症」。

二、葵花籽油富含維生素e。葵花籽的ve含量達720mg/kg,而veα-的含量為310mg/kg,是粟米油的3.5倍(粟米油的veα-含量為90mg/kg)。

不含芥酸、不含膽固醇、不含黃麴黴素。長青樹牌為代表的優質葵花籽油無芥酸、膽固醇及無黃麴黴素。

葵香淡雅自然爽口。長青樹牌葵花籽油澄清透明、色澤淺淡,拌、炒、煎、炸均宜,葵香淡雅,自然爽口,色味誘人,不油膩,口感特佳。測試顯示,葵花籽油在110攝氏度的高溫下,油質可保持25小時不變,而一般的油類只能保持3至6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葵花籽油可以像香油那樣直接吃,不用加熱。

優質葵花籽油澄清透明、色澤淺淡,拌、炒、煎、炸均宜,葵香淡雅,自然爽口,色味誘人,不油膩,口感特佳。

而且,葵花籽油在110攝氏度的高溫下,油質可保持25小時不變,而一般的油類只能保持3至6小時。

謝謝!!

葵花籽油有什麼好處嗎?多力葵花籽油好嗎

葵花籽中提取的油類稱葵花籽油,油色金黃 清明透亮,有些令人喜食的清香味,是歐洲人 俄羅斯人的主要食用油。葵花子油質地純正,清亮透明,芳香可口。由於它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維護人體健康的營養物質,所以國外被譽為 保健佳品 高階營養油 或 健康油 等。葵花籽油中還含有比較多的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有 夜...

葵花籽油怎麼樣,葵花籽油好不好

葵花子,又叫葵瓜子,是向日葵的果實。它的子仁中含脂肪30 45 最多的可達60 葵花子油顏色金黃,澄清透明,氣味清香,是一種重要的食用油。它含有大量的亞油酸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促進人體細胞的再生和成長,保護 健康,並能減少膽固醇在血液中的淤積,是一種高階營養油。它顏色金黃 澄清透明,具有芳...

葵花籽油能生吃嗎

可以的,一般榨好的油都可以直接食用的,但是不建議直接食用這樣會給你的胃造成負擔,影響自己的健康可以用來炒菜吃。當然可以啊葵花籽油屬於低脂油類,其中的亞油酸含量高達66 遠遠高於其他任何油類。亞油酸與 亞麻酸在人體內可合成與腦營養有關的dha,孕婦吃葵花籽油有利於胎兒腦發育。而且,葵花籽油不含芥酸 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