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珊瑚掛墜的好壞如何分辨

2021-03-19 18:32:50 字數 384 閱讀 1674

1樓:不斷的自我突破

看紋理、bai看顏色、聽聲音、掂du重量

① 看紋理,紅zhi珊瑚都有著平行與珊dao瑚生長方向的縱紋,且版排布較為緊密權。之外紅珊瑚的橫截面上有像樹的年輪一樣的環紋,在肉眼鑑別時要注意看這兩種紋理。

② 看顏色,紅珊瑚的顏色是一種鮮活生動的紅色,不管是淺是深,它都活,不死,不鬱結!且紅珊瑚帶有明亮的蠟質光澤,而染色的紅珊瑚沒有光澤,顏色也鬱結死沉。

③ 聽聲音,真的珊瑚看似嬌嫩但在相互碰撞時有清脆硬朗的聲音。一般塑膠或其它仿造的珊瑚不會出現這種堅硬清脆的聲音。這種聲音在枝狀的珊瑚上體現尤為明顯!

⑤掂重量。珊瑚有著不錯的分量感,一般放在手心會給人與其嬌嫩感不符的沉重感,這種分量也是鑑別紅珊瑚與一些低劣仿冒品的依據之一!

天然紅珊瑚掛墜如何分辨好壞,如何鑑別天珠掛墜質量好壞

天然紅珊抄瑚掛墜的好壞可從質地 顏色 雕工和塊頭來判斷。一.質地。紅珊瑚以質地細膩 結構緊密,光澤柔和者為價值高。二.顏色。紅珊瑚顏色以紅色為貴,色澤越是鮮豔濃郁 紅色越深價值越高,如牛血紅珊瑚,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三.雕工。雕工對紅珊瑚價值也影響很大,精緻的雕工,不僅可以展現出紅珊瑚天然美麗,也能夠...

如何區分紅珊瑚的好壞天然紅珊瑚掛墜如何分辨好壞??

一 看紋理。紅珊瑚都有著平行與珊瑚生長方向的縱紋,且排布較為緊密。之外紅珊瑚的橫截面上有像樹的年輪一樣的環紋,在肉眼鑑別時要注意看這兩種紋理 二 看顏色。紅珊瑚的顏色是一種鮮活生動的紅色,不管是淺是深,它都活,不死,不鬱結 且紅珊瑚帶有明亮的蠟質光澤,而染色的紅珊瑚沒有光澤,顏色也鬱結死沉。三 聽聲...

為什麼紅珊瑚掛墜戴著戴著就會霧濛濛的

紅珊瑚有定驚 明目的功能。作驚癇 角膜炎的藥物。一 看紋理。紅珊瑚都有著平行與珊瑚生長方向的縱紋,且排布較為緊密。之外紅珊瑚的橫截面上有像樹的年輪一樣的環紋,在肉眼鑑別時要注意看這兩種紋理。縱看 珊瑚縱向有平行的生長紋,方向為平行珊瑚柱體。如果是戒面,一般在背面,如果是雕刻件,表面上就有。橫看 珊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