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魯迅,茅盾,郭沫若,田汗,巴金,葉聖陶,艾青,老舍,冰

2021-03-19 18:32:50 字數 904 閱讀 7699

1樓:徐池鱗

魯迅:原名周來樟壽,

自2023年改為周樹人。字豫才、豫bai

山、豫亭。

茅盾:原du名沈德鴻,zhi字雁冰。曾用筆名dao

郎損、玄珠、方璧、止敬、蒲牢、刑天、刑風、沈餘、微明、東方未明、石萌等,有幾十個。茅盾和蒲牢是他用的最多滴筆名。

郭沫若:原名郭開貞,字鼎堂,號尚武。曾用筆名麥克昂,郭鼎堂,石沱,高汝鴻,羊易之等。

田漢的原名就是田漢,字壽昌。曾用筆名伯鴻、陳瑜、漱人、漢仙等。

巴金:原名李堯棠,字芾甘。曾用筆名佩竿、餘

一、王文慧等。

葉聖陶:原名葉紹鈞,字秉臣,2023年11月,改名葉聖陶。筆名有葉錦、聖陶、斯提、桂山、秉丞、郢生等。

艾青:原名蔣正涵,號海澄。曾用筆名莪加、克阿、林壁等。

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曾用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另有絜青、絜予、口青等筆名。

冰心:原名謝婉瑩,筆名冰心。

冰心,矛盾,魯迅,葉聖陶,巴金,老舍的原名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女,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中國民主促進會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版、翻譯家、兒童文學作權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來自「玉器中的一顆冰心」。

茅盾,原名沈德巨集,筆名茅盾,郎失,玄竹,方比,知景,浦監獄,小明,沈忠芳,沈明福等,浙江嘉興市桐鄉市人。中國現代著名作家、文學批評家、文化活動家、社會活動家。

魯迅原名周樹人;大家在上高中的時候都知道了哈。

葉聖陶,男,原名葉紹鈞、字秉臣、聖陶,現代作家、教育家、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有「優秀的語言藝術家」之稱。

巴金,男,漢族,成都,四川,浙江嘉興。巴金原名李耀堂,有筆名、杆子、**、黑潮、春風等,是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

茅盾,魯迅,臧克家,艾青,韓寒,柳青,朱自清,楊朔,余光中

親,語文學的是中文,是我們的母語。其實文字篇章的背後,培養的是我們的言談舉止和思想與修養。潛移默化的學習背後,提升的是我們的素質。其實語文並不難,認真去聽語文課,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認真學習 做題,這就是有效的方法,語文不像數學,需要你做大量的聯絡,語文在於內心的感悟和理解,只要你認真去體會,就會得出...

魯迅先生的性格特徵,魯迅的性格特點請問魯迅先生的性格特點

魯迅的魅力與其說在於筆鋒,不如說在於性格。魯迅就其性格而論,可以概括為三點。其一,保持人格獨立。魯迅沒有智者虛張聲勢 打拱作捐之陳腐,沒有文人衣冠楚楚 道貌岸然之虛偽,更不存在舊知識分子無病呻吟 顧影自憐之惡習。他,生就一副傲骨,秉承先哲才氣,鶴立雞群,獨往獨行。其二,真實的自我。魯迅之所以獨一無二...

豆田除草劑可以加助劑嗎,請問豆田和花生田除草劑通用嗎?會不會出現藥害?

超高效大豆田除草劑,苗後 禾.闊.莎雜草通除 35g 合 1 1 1 15元 袋.250袋 件.2合 用1畝 一.特 點 苗後.全田.禾本科雜草.闊葉科雜草.莎草科雜草 通除。唯獨具不除大豆。在有效防除已出土雜草的同時.還可有效封閉未出土的雜草.是其它所有除草劑都無可比擬的。1.對惡性雜草香附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