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題材的古裝劇有什麼好看的介紹下

2021-03-19 18:32:50 字數 4138 閱讀 61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明王朝,雍正王朝等,大秦帝國也不錯,近代的走向共和很好,不過被和諧了,現在應該有下的

中國大型歷史題材電視劇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型的莫過於《大秦帝國》了,傳說中要拍還幾百集,第一部已經放過了,第二部網上似乎也可以看了。

其它經典的還有《漢武大帝》、《貞觀長歌》、《成吉思汗》、《大明王朝1566》、《康熙帝國》、《雍正王朝》、《乾隆王朝》等 .

極力推薦《大秦帝國》和《大明王朝1566》,前者時間跨度長、史學教育意義很大,後者深刻得讓你驚歎。

3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大秦帝國

漢朝:漢武大帝

唐朝:貞觀長歌

清朝:太祖祕史,項莊祕史,康熙王朝……

4樓:一夕汀草

漢武大帝 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

5樓:牙牙的弟弟

1、《雍正王朝》

《雍正王朝》改編自二月河同名長篇**,由胡玫執導拍攝,唐國強、焦晃、王繪春、杜雨露、徐祖明、杜志國、趙毅、李穎等主演,演繹了雍正皇帝一生的風雨經歷。

康熙皇帝駕崩,繼位者四阿哥胤禛,在當政後出現的「攤丁入畝、火耗歸公」、「士紳一體當差一體納糧」、「河南罷考案」、「鐵帽子親王大殿發難逼宮」、「含淚殺親子」等一系列旨在推行新政、抑制官紳斂財和宮廷內部黨爭、擠壓的歷史事件貫穿雍正的一生和雍正王朝。

2、《大秦帝國之裂變》

《大秦帝國之裂變》是由黃健中執導,孫皓暉編劇,侯勇、王志飛、高圓圓、杜雨露、李立群、許還山等領銜主演的古裝歷史劇。

該劇講述了戰國時代的秦國經變法而由弱轉強,東出與六國爭霸進而一統天下的過程。

3、《大明王朝1566嘉靖與海瑞》

《大明王朝1566嘉靖與海瑞》是由張黎執導,陳寶國、黃志忠、王慶祥、倪大紅等主演的歷史題材電視劇。

本劇講述的是嘉靖與海瑞的故事。嘉靖三十九年,貪墨橫行、民不聊生。奸臣嚴嵩黨羽密佈、權傾朝野,清官海瑞不懼強權,敢於向腐朽封建的皇權發起挑戰。

皇帝朱厚熜剛愎自用、練道修玄二十載,以一己之私始終把控著大明朝的軍政、經濟大權。

4、《楚漢傳奇》

《楚漢傳奇》是由博納影業、北京完美影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希世紀影視、湖南廣播電視臺聯手安徽廣播電視臺、浙江廣播電視臺、天津廣播電視臺、北京廣播電視臺共同出品的80集史詩電視連續劇。

講述的是秦始皇猝死,奸臣弄權,秦二世繼位,殘暴不仁,濫徵民力,民不聊生,流寇四起。恰此風雲際會之際,各英雄豪傑,烽起八荒,紛紛下海,群雄逐鹿中原。

5、《走向共和》

《走向共和》,是一部由**電視臺、北京同道影視節目製作****、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長沙電視臺等聯合出品的中國近代史題材電視劇,該劇由張黎執導,盛和煜、張建偉編劇,王冰、呂中、孫淳、馬少驊、李光潔等主演。

該劇以史詩般的藝術筆觸全景式地呈現了中華各民族人民推翻帝制、走向共和這一波瀾壯闊的艱難歷程。

推薦幾部好看的歷史電視劇

6樓:拜託了大學

有哪些好看的電視劇和綜藝節目推薦?

7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lz說的這幾部,除《漢武大帝》相對嚴謹一點,其他幾部都算不得太嚴謹歷史劇。

個人推薦幾部現相對比較好一點的歷史劇:

《孔子》

《屈原》

《孫子兵法與三十六計》

《東周列國》

《大秦帝國》(2008版)

《秦始皇》(亞視1986版)

《漢劉邦》

《漢武帝》(1997版)

《司馬遷》

《王昭君》(1987版)

《漢宮飛燕》

《三國演義》

《隋唐演義》(1996版)

《貞觀之治》

《武則天》

《唐明皇》

《趙匡胤》

《楊家將》(1991版)

《包公》(1986版)

《賀蘭雪》

《蘇東坡》(1995版)

《成吉思汗》

《魂斷釣魚城》

《馬可波羅》

《海瑞》

《大明王朝1566》

《明宮三大案》

《袁崇煥》

《努爾哈赤》

《鄭成功》

清代戲,多雜氾濫,但精品極少。除了《康熙》《雍正》外,《嘉慶皇帝》《鴉片戰爭》《垂簾聽政》《火燒圓明園》《北洋水師》《末代皇帝》《走向共和》等還是值得一看的。特別推薦《走向共和》。

8樓:公子卿雲

個人認為比較好看嚴謹的《康熙王朝》、《漢武大帝》《大秦帝國》《喬家大院》《大宅門》《三國演義》《楚漢傳奇》《雍正王朝》《傳奇皇帝朱元璋》《大明宮詞》這些值得一看,現在拍的好多個人認為幾乎都是偶像劇,看不看沒什麼意思

9樓:小越樓

貞觀長歌 康熙王朝 漢武大帝 潛伏

10樓:尉典羽天睿

那就是隋唐宋元明的了

隋唐英雄傳

《大唐英雄傳》

《大唐飛歌》

《武則天》

《貞觀之治》

《大明宮祠》

《大唐雙龍傳》

《貞觀長歌》

《唐太宗李世民》

《唐明皇》

《楊貴妃》

《風塵三俠之紅拂女》

《上官婉兒》

《法門寺的猜想》

《至尊紅顏》

宋徽宗一腳定江山

江山美人

春雷李師師

浪子燕青

肇慶李白

宋代足球小將

大觀通寶

雙溝鎮水滸傳

《秦王李世民》

《護國良相狄仁傑》

《神探狄仁傑》

《新醉打金枝》

《醉打金枝》

《文成公主》

《十八羅漢》

《狄仁傑斷案傳奇》

《無字碑歌》

《法門寺猜想》

《大唐情史》

93年臺灣林俊賢版唐太宗李世民》

《珍珠傳奇》

《謝瑤環》

《大唐西域記》

《西遊記》也算吧

《金縷衣》

《大唐名相》

《開創盛世》

《游龍驚鳳》

《大唐遊俠傳》

《天師鍾馗》

《鏡花緣》

《鑑真東渡》

《大唐芙蓉園》

《大唐歌妃》

《薛仁貴》

《大唐豪放女》

宋欽宗,

岳飛傳大宋驚世傳奇

狸貓換太子

楊門女將

楊家將楊門虎將

火帥穆桂英

洗冤錄少年包青天

11樓:謬歌東郭飛薇

《唐太宗李世民》,老**很經典,演李世民的是林俊賢《大唐情史》唐國強演李世民

《貞觀之治》馬躍演李世民

《貞觀長歌》唐國強演李世民

《秦王李世民》何潤東演李世民

《開創盛世》沈曉海演李世民

《紅拂女》李俊峰演李世民

《大唐雙龍傳》阮德鏘演李世民

《決戰玄武門》

苗僑偉演李世民

《薛仁貴傳奇》

王衛國演李世民

《少林寺傳奇》林志穎演李世民

《隋唐英雄傳》

鄭國霖演李世民

傳奇皇帝朱元璋

陳寶國主演

朱元璋胡軍主演

什麼電視劇很好看?帶有一點歷史劇的那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孫儷、蔡少芬、陳建斌的《甄嬛傳》講的是雍正時期,劉詩詩、吳奇隆的《步步驚心》講的是乾隆時期,林心如、陳鍵鋒、楊冪演的《美人心計》,講的是漢朝文景之治時期,這幾部都相當好看。最近的《衛子夫》、《風中奇緣》,還有沒上映的《雲中歌》都講的是漢朝的事,然後早期的陳寶國的《漢武大帝》、陳道明《康熙王朝》也都很經典,黃教主演過的《大漢天子》也著實好看。

13樓:起個響亮名字

我覺得北平無戰事就挺好的,講的是2023年,潛伏於國民黨空軍的中共地下黨員方孟敖(劉燁飾),為和平解放北平,在千鈞一髮的時刻,為人民的幸福與安寧,做出艱難抉擇的故事。 故事情節非常好。建議你看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精忠岳飛---黃曉明版

大漢天子 --陳寶國版

三國演義---唐國強版

好看的韓劇古裝劇有哪些,有什麼好看的古裝電視劇?

有哪些好看的電視劇和綜藝節目推薦?特別好看的古裝電視劇有 三國演義 射鵰英雄傳 天龍八部 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 大秦帝國 甄嬛傳 隋唐英雄 大明王朝 好看的古裝電視劇 大秦帝國 甄嬛傳 琅琊榜 武林外傳 大明王朝1566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電視劇 大秦帝國 系列是根據孫皓暉同名 改編的長篇歷史劇,目前...

古裝劇電影有哪些,哪些古裝電視劇,電影好看

李連杰洪熙官,黃飛鴻系列,方世玉 甄子丹新龍門客棧 吳越家有狐妻 王祖賢畫中仙 古天樂大內密探靈靈狗,神奇俠侶,花田喜事 吳君如劍雨 周迅夜宴,畫皮 她用最無辜的聲音說 我是妖,不吃人心我會老的 有什麼好看的古裝電視劇和電影?好看的古裝劇有很多!像 招搖 東宮 香蜜沉沉燼如霜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花千...

誰能介紹幾部好看的tvb古裝劇

巾幗梟雄 09年 好戲 匯通天下 類似巾幗梟雄 鐵血保鏢 我的野蠻奶奶 喜劇 秀才遇著兵 喜劇 金枝欲孽 覆雨翻雲 大唐雙龍傳 雲海玉弓緣 少年四大名捕 還有一個未拍完的宮心計 翻雲覆雨 鐵嘴銀牙 騙中傳奇 鐵血保鏢 施公奇案 匯通天下 秀才遇著兵 西廂奇緣 本草藥王 烽火奇遇結良緣 太極我的野蠻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