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shan都是三聲,是什麼字啊

2021-03-19 18:32:59 字數 437 閱讀 8060

1樓:

查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1009頁:

【撲閃】pū·shan [動] 眨;閃動:他~著一雙大眼睛。

【撲扇】pū·shan 《方》 [動] 撲稜(pū·leng):~翅膀。

.有一姓氏wan(三聲)請問是那個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宛音晚。古宮音,於阮切,上聲阮韻。

宛姓最早形成於上古,伏羲時,其師有宛華,黃帝時有大臣宛朐,其後皆為宛姓。春秋時期楚國有宛姓,是郤姓的別支,因封於宛(今河南省南陽市)而得姓。另,春秋時齊、晉、鄭國皆有宛氏,可知宛姓初為大族。

見《姓氏尋源》。

明朝有宛嘉祥,廬陵人,舉人,官思南府知府,為政有良策,政績卓著,百姓立碑頌之。

近代有名人宛希儼。

安徽省廬江縣白湖鎮有很多宛姓。

baog第3聲是什麼字,姓氏「bao」讀三聲的是哪個字

是不是打錯了,聲母 b 與韻母 ao 是bao第三聲可能是堡,bang第三聲應該是綁 姓氏 bao 讀三聲的是哪個字?作姓氏,唯有寶字,寶字也是姓氏之一。寶 b o 名 形聲。甲骨文字形,象房子裡有貝和玉,表示家裡藏有珍寶,會意。在西周金文裡,又加上一個聲符 缶 古音與 寶 同 本義 珍寶。1.玉器...

dou四聲jian三聲讀什麼字

或許是鬥雞眼?拼音正確寫法是 d u j y n 拼音聲調怎麼標,如何確定標在哪一個字母上?拼音聲調應該按照如下的規律標 a母出現千萬不要放過,意思就是在韻母中凡是有a的,聲調就標在a上面。例如hao,要標在a上 沒有a母找 o e 沒有a,但是有o 或e的,那麼就標在 o 或e 上。例如hou標在...

字都是第四聲的成語有什麼四個字都是第四聲的四字成語有什麼?

見利忘義 躍躍欲試 萬籟俱寂 面面俱到 1 見利忘義 拼音 ji n l w ng y 釋義 見到有利可圖就不顧道義。出處 漢書 樊酈滕灌靳周傳 當孝文時 天下以酈寄為賣友。夫賣友.造句 你這樣見利忘義,沒人敢和你做朋友。2 躍躍欲試 拼音 yu yu y sh 釋義 躍躍 急於要行動的樣子 欲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