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喬木林主要有哪些,常綠喬木有哪些?落葉喬木有哪些?

2021-03-19 18:32:59 字數 1263 閱讀 3790

1樓:北京創典文化

落葉喬木

,就是來每年秋冬季自節或乾旱

bai季節葉子全部脫落的喬木du。這zhi類喬木主要有銀杏dao科銀杏屬、槭樹科三角楓屬、槭樹科槭樹屬、木蘭科玉蘭屬等。

在我國,喬木大約有2000種,其中落葉喬木以胡楊、杜仲、白樺樹、桑樹、櫸樹、皁角樹、梓樹、黃櫨等為主。落葉喬木是我國北方城市綠化的主要植物種類之一,其品種結構和規格結構相比灌木重要得多。

常綠喬木有哪些?落葉喬木有哪些?

2樓:陳眉麗

常綠喬木有:大葉女貞、香樟樹、廣玉蘭、馬尾松、黑松、雲杉、北京檜柏、側柏、白皮松、雪松、河南檜柏、望都塔檜柏等等。

落葉喬木有:白(紅)玉蘭、櫸樹、柿子樹、水杉、無患子、三角楓、桑樹、石榴、紅葉李、烏桕、雞爪槭、紅楓、欒樹、紫荊、沙樸、朴樹、紫玉蘭、櫻花等等。

常綠喬木:常綠喬木是指終年具有綠葉且株型較大的木本植物,這類植物的葉壽命是兩三年或更長,並且每年都有新葉長出,在新葉長出的時候也有部分舊葉的脫落,由於是陸續更新,所以終年都能保持常綠,這類植物由於具有四季常青的特性,其美化和觀賞價值較高,因此常被用來作為綠化的首選植物。

落葉喬木:每年秋冬季節或乾旱季節葉全部脫落的喬木,一般指溫帶的落葉喬木,如山楂、蘋果、梧桐等。落葉是植物減少蒸騰、渡過寒冷或乾旱季節的一種適應,這一習性是植物在長期進化過程中形成的。

落葉的原因,是由短日照引起的,其內部生長素減少,脫落酸增加,產生離層的結果。

大葉女貞:大葉女貞別名高杆女貞,具有園藝和藥用價值,有毒性。具有滯塵抗煙的功能,能吸收二氧化硫,適應廠礦、城市綠化,是少見的北方常綠闊葉樹種之一,常作行道樹和公園綠化樹種。

果實含澱粉可釀酒,併入藥為強壯劑。葉可**口腔炎、咽喉炎;樹皮研磨可**燙傷等;根莖泡酒,治風溼。

石榴:石榴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在熱帶是常綠樹。樹冠叢狀自然圓頭形。

樹根黃褐色。生長強健,根際易生根櫱。樹高可達5-7m,一般3-4m,但矮生石榴僅高約1m或更矮。

樹幹呈灰褐色,上有瘤狀突起,幹多向左方扭轉。

3樓:匿名使用者

常綠喬木:廣玉蘭、棕櫚、石楠、枇杷、馬尾松、白皮松、溼地松、女貞、雪松、桂花、香樟等

落葉喬木:法桐、黃山欒、合歡、水杉、銀杏、紅葉李、落羽杉、美人梅、碧桃、紫薇、紅楓、五角楓、青桐、泡桐、櫻花、白玉蘭、紫玉蘭、黃玉蘭、烏桕、黃櫨、柳樹、鏝頭柳、旱柳、國槐、香花槐、刺槐、杜仲、桑樹、構樹、楝樹、等

4樓:今晚好大本營

大葉女貞、廣玉蘭、馬尾松、雲杉、黑松

常見行道樹,常綠樹,落葉樹,景觀樹,喬木有哪些

行道 懸鈴木.國槐.椴樹 白榆 七葉樹以及楓樹 喜樹 銀杏 雜交馬褂木 樟樹 廣玉蘭 樂昌含笑以及女貞 青桐 楊樹 柳樹 槐樹 池杉 水杉.常綠 油松 馬尾松 紅松 雪松 茶 冬青.大葉女貞.落葉 柳樹,楊樹,桐樹,楓樹,黃櫨,桃樹,杏樹.景觀 小葉三角楓 榆樹 紅果冬青 朴樹 榨樹 木瓜 桂花 香...

客家名菜主要有哪些,客家名菜有哪些?

第一名 釀豆腐是客家菜的代表,鮮嫩滑香,營養豐富。一家煮,十家香,是客家逢年過節的保留菜式。但傳統上釀豆腐不上大席哦.第二名 鹽焗雞鹹香是客家菜的特色,而鹽焗雞最好地體現了這一點。皮爽肉滑骨出味,故有天下第一雞的稱道。東江菜也因為有鹽焗雞而在以食雞聞名的廣東與潮州菜 廣州菜齊名。第三名 炒大腸炒大腸...

流產的原因有哪些,流產主要有哪些原因?

孕婦大量的喝酒 吸菸 接觸化學性有毒有害物品及輻射源,也會誘發流產。再次,由於孕婦情緒失控,不穩定,壓力過大。另外,孕期性生活過頻,及嚴重的噪音和振動,也會引起流產。同時,如果母子血型不合,內分泌功能失調,均可導致胎兒流產。能導致流產的因素還是比較多的,一般的話就是,胚胎髮育不全 孕卵異常是早期流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