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中主要有哪些樂器,京劇的樂器有哪些

2023-04-25 06:10:06 字數 1304 閱讀 7134

1樓:匿名使用者

京劇的樂器分管絃樂和打擊樂兩部分。管絃樂有胡琴、二胡、月琴、弦子、笛子、笙、嗩吶、海笛,以伴奏歌唱為主,但也有時用來襯托表演動作。管絃樂以胡琴、笛子為主要樂器。

打擊樂有板、單皮鼓、堂鼓、大鑼、小鑼、鐃鈸、齊鈸、撞鐘、雲鑼、鑔鍋、梆子等。它們主要用來襯托演員的舞蹈動作,特別是能烘托、渲染武打時的氣氛。其中以板和單皮鼓、大鑼、小鑼為主要樂器。

京胡:拉絃樂器。胡琴的一種,主要用於京劇伴奏。

形似二胡而較小,琴筒竹子做成,直徑約5釐米,一端蒙以蛇皮,張弦二根,按五度關係定弦。奏時使馬尾弓擦弦而發音,其音剛勁嘹亮。是京劇管絃樂伴奏中的主樂器。

二胡:拉絃樂器。胡琴的一種,比京胡大,琴筒木製或竹製,直徑約8--9釐米,一端蒙以蟒皮或蛇皮,琴桿上有二軫,張弦二根,按五度關係定弦。

原來京劇不用,由梅蘭芳與徐蘭沅、王少卿等創始,在京劇青衣唱腔的伴奏中增添了二胡,現在廣泛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單皮鼓,板,堂鼓,大堂鼓,鑼,京胡,二胡。

3樓:奴尼尼

京劇的樂器主要分為絃樂和打擊樂器兩部分。

4樓:玉甜恬

京胡,月琴,板鼓,大擦。

京劇的樂器有哪些

5樓:aaa67362姥峭

京劇使用的樂器分文場樂器和武場樂器。

文場樂器指除打擊樂器之外的拉絃樂和吹管樂器以及西洋樂器。

傳統的京劇伴奏樂器是:京胡、京二胡、月琴。被子稱為三大件。

之後京劇藝術大師們為了豐富京劇**的美感,逐步加入了琵琶、三絃、梆笛、曲笛、簫、大阮、中阮、笙、嗩喇等樂器。

現代京劇**更加豐富,甚至加入了西洋樂器,如圓號、長號、小提琴、大提琴。還有交響樂**。

打擊樂器有鼓、板、梆、鈴、鐃、大鈸、小鈸、鑔、大鑼、小鑼等等。

京劇樂器有哪些?它們在劇中的效果怎樣?

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都有笛子,月琴,大鑼,小鑼,琵琶還有二胡,其實我認為效果還是蠻不錯的,能夠將京劇表現的淋漓盡致。

7樓:摩羯座的我們

單皮鼓、又稱小鼓。都是非常不錯的。是打擊樂和管絃樂的指揮樂器,演奏時用兩根細竹(通稱鼓箭子、鼓籤)。

指揮方法用底鼓,有時並配合手勢,各種樂器都隨著它的指揮來演奏。歌唱時輔助板打節奏。司鼓、板者稱為鼓佬(即鼓師)。

8樓:無能為力大蒜

都有琵琶,還有二胡以及琴,在劇中效果還不錯,能夠很好的表達劇中人物的情感轉折。

京劇中誰是紅鬍子,京劇人物中哪些是紅鬍子的?

髯口 又稱 口面 傳統戲曲中老年角色戴的 鬍鬚 分黑 白 灰 俗稱為黲 紅 紫等多種顏色。髯口有三髯 滿髯 扎髯 丑三髯 二濤等十多種。紅鬍子 稱為 紅扎 亦作 紅炸 傳統戲曲中演員化妝所用的一種假須。假須的 剪去一綹,使口部露空,另加色須一綹垂於頷下。扮演性格粗豪 性情暴烈者的淨角戴紅扎。如 洪羊...

梅蘭芳唱的京劇有哪些,梅蘭芳在京劇中演唱有什麼特點

梅蘭芳的唱腔醇厚流麗,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6138感情豐富含蓄。由於他嗓音高寬清亮 圓潤甜脆俱備,故音色極其純淨飽滿,唱工從不矜才使氣,始終保持平靜從容的氣度,決無氣餒音懈之處。他的唱腔基本上是從傳統唱法中來,但又無一腔照搬傳統,而是以自己的潤...

京劇的四大名旦合作過哪些作品,京劇的主要角色名稱和四大名旦

就我所知,梅尚程荀四賢,曾共灌製 四五花洞 唱片,四句慢板,一人一句,梅先生起頭,程先生收尾,荀尚二老居中,堪稱經典。另外,早期楊小樓老闆組班赴滬,打出 三小一白 為號召,即楊小樓 尚小云 譚小培 白牡丹 荀慧生 四人也,故尚荀二老曾經同臺。此外,於堂會戲上常有聚首,但是並不一定同一齣戲。四人中,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