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吃西瓜可以嗎 發燒能吃梨嗎?

2023-01-01 01:45:13 字數 5592 閱讀 3324

1樓:皮皮蝦小輔助

建議別吃,等**了再吃。

發燒能吃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發燒是能吃梨的,或者家長可以製成梨汁,餵給寶寶飲用。特別是在秋冬季節,寶寶發燒喝鮮梨汁,能有潤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

寶寶發熱急性期或高熱期主要吃流質的食物,而恢復期、退熱期吃半流質食物。

小孩發燒可以吃的流質食物有:

(1)牛奶。牛奶可供給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質,適量加些米湯可供給一些碳水化合物。

(2)米湯。米湯可供給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於病兒腸胃的吸收。把大米煮爛後去渣即得米湯。

(3)綠豆湯。綠豆屬良性,有清熱解毒消暑的作用。

3樓:又是一魚人

可以的。感冒發燒的時候吃水果是沒有關係的,但儘量少吃魚蝦蟹類等海鮮、冷飲等食物。

拓展資料

感冒發燒時的飲食禁忌:

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雞蛋,這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

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由於體溫升高,體內新陳代謝旺盛,在此情況下亂吃薑、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4樓:小想的小世界

儘量不吃,雖然梨味甘,鮮嫩多汗、酸甜適口,有「天然礦泉水」之稱,同時還有降血壓、清熱鎮涼,清熱生津,潤燥化痰,解酒毒的作用。但不宜在感冒期間生食,不少人誤以為吃生梨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結果越吃,痰變更多、咳得更嚴重。

因為生梨屬寒涼性,寒**冒患者需要的是辛溫解表。吃了寒性的梨,對病情沒有幫助,當然會咳得更嚴重,梨子要燉過後才可以祛除寒性,這時才可以適當的吃梨。

梨子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保護心臟,減輕疲勞,增強心肌活力,降低血壓;.梨所含的配糖體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對咽喉有養護作用;梨有較多糖類物質和多種維生素,易被人體吸收,增進食慾,對肝臟具有保護作用;梨性涼並能清熱鎮靜,常食能使血壓恢復正常,改善頭暈目眩等症狀;食梨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抑制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形成,從而防癌抗癌;梨中的果膠含量很高,有助於消化、通利大便。

1、梨子中的果膠含量很高,有助於消化、通利大便;

2、梨子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保護心臟,減輕疲勞,增強心肌活力,降低血壓;

3、食梨子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抑制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形成,從而防癌抗癌;

4、梨子所含的配糖體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對咽喉有養護作用;

5、梨子性涼並能清熱鎮靜,常食能使血壓恢復正常,改善頭暈目眩等症狀;

6、梨子有較多糖類物質和多種維生素,易被人體吸收,增進食慾,對肝臟具有保護作用。

5樓:六神雪糕

梨子可以補充水分和維生素,對感冒的**有作用。梨還有止咳、化痰、清燥的作用,與冰糖煎服可治頑固性咳嗽,搗爛與蜂蜜調服可防秋燥,治聲音嘶啞等。

感冒也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感冒多數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包括鼻病毒、腺病毒、流感和副流感病毒,另有20%~30%的上感由細菌引起。各種導致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的原因,如受涼、淋雨、氣候突變、過度疲勞等可使病毒或細菌迅速繁殖,從而誘發本病。

由於鼻腔粘膜充血,可以表現為鼻塞,流涕等症狀,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增加營養。

梨的營養價值:在中醫看來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如果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

感冒是上呼吸道感染,是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常見病原體為病毒,僅少數由細菌引起。本病患者不分年齡、性別、職業和地區,某些病種具有傳染性,有時可引起嚴重的併發症。

6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有一種老做法,孩子發燒咳嗽時,家長都會讓他們多吃梨和西瓜,但這兩種水果都是涼性的,即使吃也不要貪多。孩子發燒咳嗽,一定注意保暖,除了身體彆著涼外,食物水果也不能太涼。 還有一種止咳的食方「貝母冰糖燉梨」,因為這個方子太甜也不可多吃,因為過甜的食物可助熱,使炎症加重,結果事與願違。

如果寶寶因呼吸道有炎症而咳嗽不斷,一定要堅持按時按量服用抗生素,同時,用青蘿蔔煮水後加蜂蜜和香油給寶寶喝。需要注意的是,每次喝的時候水溫不要太涼,可放在微波爐里加加熱,效果很明顯。 青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還有較強的殺菌功效,蜂蜜也有潤燥止咳的效果,此飲**傷風咳嗽,又以風寒感冒咳嗽最為有效。

另外,也有人在此飲的基礎上新增了生薑和紅棗,將青蘿蔔絲、生薑片、大棗加水適量煎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和香油。 讓孩子多喝白開水、米湯等清淡的食物,不要喝碳酸飲料和酸味過濃的果汁,瓜子花生等炒貨也要少吃,一來容易上火,二怕咳嗽嗆入氣管。

7樓:匿名使用者

梨是生火的,梨的藥用價值在於潤肺止咳,加冰糖一起煲,喝煲出來的水,效果很好的但發燒時最好不要吃。

發燒吃西瓜好嗎

8樓:阡陌上花開

食用建議:宜吃西瓜。

宜吃原因。發燒可以適量吃西瓜。西瓜可以降溫祛暑,有清熱、利尿、降血壓之效。發燒時出現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熱症時可以適量吃西瓜,能清利咽喉,加速機體熱量散發,有助於恢復正常體溫。

因此發燒可以適量吃西瓜。

怎麼吃西瓜可以直接食用,也可榨汁。但是不宜吃冰鎮西瓜,易傷脾胃。西瓜切開後放置過久容易變質,需謹慎食用。

飲食建議。發燒是常見的病症,這時候患者飲食常受到影響,除了採取適當的**外,飲食調理也很重要。具體如下:

1、多喝水:發燒後無論是服用退熱藥還是自然退熱,都是以出汗的形式來實現的,人體在發汗散熱的同時會丟失大量水分及鹽分。因此,發燒時最需要的是水,其次是營養物質,此時可大量喝熱的白開水、淡菊花茶等。

2、飲食應清淡、易消化:發燒時人的胃腸功能變差,所以飲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比如喝稀飯、小米粥等。

3、補充蛋白質:發燒時補充蛋白質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但要注意補充易消化的蛋白質,比如說蛋花湯、牛奶、酸奶等。

4、補充維生素:發燒時可以吃新鮮的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增強免疫力,比如橙子、橘子、獼猴桃、蘋果等。

5、忌食辛辣:由於體溫升高,體內新陳代謝旺盛,在此情況下亂吃薑、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發燒之後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平時可以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來增強身體抵抗能力,但是避免過度的勞累。如果不適,可前往醫院就診。

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發燒的時候是可以吃西瓜的。發燒的時候,體溫是明顯升高的,而人體的產熱是增加的,毛孔是開放的,經常會出汗,血液往往是濃縮的。這時候可以吃西瓜,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豐富的維生素,既可以補充水分不足的問題,也可以補充熱量和膳食纖維。

所以,吃西瓜對於發熱的人是非常合適的。

發燒可以吃西瓜嗎?

10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適合吃。

感冒發燒患者常藉助於西瓜來補水、退燒,但它屬於甘寒食物,不宜用於風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別是患有畏寒、無汗等症狀者應該少吃。由於西瓜屬於「生冷食品」,吃多了容易傷脾胃,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引起腹脹、腹瀉。

11樓:呼阿優

不可以吃西瓜。

感冒初期,感冒發燒患者常藉助於西瓜來補水、退燒,但它屬於甘寒食物,不宜用於風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別是患有畏寒、無汗等症狀者應該少吃。

體質弱、易累、怕冷的人。西瓜性味偏寒,以上人群體質虛寒、陽氣弱,多吃更會「寒上加寒」。

12樓:網友

可以啊,西瓜本身就有清熱解暑的功效,一般感冒發燒可能不太想喝水,吃西瓜可以補水,排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退熱的食療,其中之一就是喝榨好的西瓜汁。

因為西瓜有去火的作用,對於病人降低熱度是有效的。

同時也能補充水分。

不過如果是菌痢拉肚子引起的發熱,就不要吃了。

14樓:厚甜敬俊哲

病情分析:發燒可以吃西瓜。

意見建議:正常體溫在。

2,超過這個體溫就是發熱,一般38度以下屬於低熱,超過39度才算高熱,發熱一般是身體內有炎症的問題,需要化驗血常規並結合臨床症狀等找出身體的感染灶,然後積極用抗菌素控制感染,西瓜有清熱涼血的作用,發燒可以吃。

劉祥禮—山東省日照市中醫院。

內科副主任醫師。

15樓:彌寄牽暢然

可以吃西瓜,因為要多補充水分。吃西瓜是很有益處的,但不要吃得太多,以防拉肚子。不過別吃放過冰箱的。最好還是多喝溫開水。多休息,則有助於感冒痊癒。

16樓:律雲淦弘麗

如果發燒了是不能吃西瓜的,否則就會影響病情恢復的。如果有發燒要考慮為感冒,有可能是受涼引起的。建議你可以服用清開靈顆粒+抗病毒口服液+阿莫西林膠囊等藥物。

注意休息,多喝開水,注意保暖,避免著涼。

17樓:潘蓓庫飛沉

一般來說,發燒時吃西瓜是很有好處的。切記不要吃得太涼太多,可以熱一下再讓孩子吃。當感冒加重出現了高熱、口渴、咽痛等熱症,在正常用藥的同時,若吃些西瓜,則有助於感冒的加重,所以應該選擇時候,再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可以吃西瓜,可以補充體液,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有助於感冒恢復。

19樓:蒯懷別新覺

不可以。西瓜可以解渴,但不是治發燒藥,治標不治本,效果不好。

20樓:雲正董芳芳

第一,不能吃西瓜降溫。第二,趕緊看醫生,搞清楚發燒原因,對症施治,以免耽誤了孩子。

21樓:粘子萇朝旭

千萬不要吃 因為西瓜是良性食物 會加重感冒。

可以,最好放點白糖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光可以吃,還可以大吃,特吃。我試過,非常利尿,然後也是非常有效的降低了體溫。別忘了還要注意休息。

23樓:晉修行瑋奇

千萬不要吃 因為西瓜是良性食物 會加重感冒。

24樓:城暢柴凝冬

不行, 吃西瓜會拉肚子, 等好了再吃吧。

25樓:卯美薊姣妍

不可以,因為西瓜裡有劑藥,會增重病情。

26樓:厚雄徐欣懌

為了你的健康安全著想,最好不吃,身體要緊。

27樓:金幼碧魯高義

不能吃,西瓜是良性食物,發燒時不能吃。

28樓:蕢蕤羅清馨

是否可吃,要看是否暑熱之證。

29樓:泉修翁凡桃

不可以!中醫方面有講究!

發燒時不能吃雞蛋嗎?發燒的時候可以吃雞蛋嗎?

吃雞蛋發熱,孩子發燒了就不能吃雞蛋。有家長認為,雞蛋中蛋白質含量較高,孩子發燒的時候吃,容易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不但不能使體溫降低,反而會增加身體熱量,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另外,發燒時吃雞蛋會不消化。事實真是這樣嗎?營養價值較高的雞蛋,為什麼會 中槍 呢?吃雞蛋發熱是食物的熱效應所致。食物熱效應指食...

發燒後可以喝雞湯嗎,感冒發燒可以吃雞湯嗎

發燒的時候最好不要吃雞湯,因為雞湯是上火的東西。在發燒的時候最好是可以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要多吃水果,要多喝水。雞湯是一種含有很多的營養成分的,雞湯是含有很多的蛋白質以及各種的維生素,對於身體來說是有好處的,經常喝雞湯是可以很好的預防感冒,而且還可以很好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對於身體來說是特別的...

感冒能不能吃玉米?發燒可以吃玉米嗎

玉米汁當然可以喝,不會有什麼影響的!認為,玉米性平味甘,有開胃 健脾 除溼 利尿等作用,主治腹瀉 消化不良 水腫等。根據營養分析,玉米含有醣類 蛋白質 胡蘿蔔素 黃體素 玉米黃質 磷 鎂 鉀 鋅等。發燒可以吃玉米嗎 問題一 發燒了可以吃玉米的嗎 發燒了可以吃玉米的。正常體溫在,超過這個體溫就是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