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是不是要低調啊?是不是要學會掩飾自己啊

2021-03-19 18:33:32 字數 4631 閱讀 8853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小時候所受的教育啊、生活環境啊與性格有蠻大影響的。

成年了就不大好改變。反正不要刻意修飾自己就好啦,做人還是

要本色一點,別做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牛比的人從來不吹牛比

3樓:黒澀會丶

同上....

如果你真的很優秀的話....就不用來問這個問題了 -0-...

做人要低調,是什麼意思

4樓:lonely 梟/煜

低調是表示一種謙虛謹慎的態度 不張揚 低調是隱藏自己的能力不顯示出來

前提是你要有能力 要有足夠的內涵

人謙虛不浮誇 做事踏實 可信 有人緣也受人尊敬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不要太張揚了,有些事做得有些過了。

做人為什麼要低調,這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是一種超然灑脫、平和豁達的人生態度。低調做人,就是卑微時豁達大度,顯赫時不驕不躁。低調所呈現出的是一種大氣、一種從容。

低調做人,就是要學會藏鋒斂跡,多思慎言,與人為善;還要學會謙虛平和,淡泊豁達,心胸寬廣。低調,讓你擁有坦蕩人生,寵辱不驚;低調,讓你審時度勢、遊刃有餘。

7樓:隨風

這個問題 有點複雜 湊夠200 還是沒有問題的古人亦有云:「地低成海,人低成王。」生活需要低調,為人處世更不可不「低調」,低調代表著成熟和理性。

低調的人,往往是人群中的不凡之人,也是最後的強者。唯有低調的人才能夠在現如今的世態紛擾之中堅持淡定從容的志趣,以平和樂觀的心態來面對風雲莫測的人生。

縱觀古今中外,很多有成就的人也都是低調做人的典範,他們的成功得到了社會廣泛的認同、支援和美譽。但另一方面,我們也耳聞目睹了生活中的些許成功者在無休止的張揚和賣弄中不知收斂,終因樹大招風而招致詆譭和劫難,威風掃地,甚至前功盡棄,這又是多麼悲哀的事情啊!

所以,在這個波詭雲譎的世界裡,只有懂得低調做人的人,才能夠在社會這個紛繁的大舞臺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能夠在人生的旅途中走好每一段路。從而在複雜的人際環境中繞開彎路,開創出一個廣闊的發展空間,成就輝煌事業,演繹精彩人生。

8樓:嫩麼好的青春

深藏不露,是智謀:過分的張揚自己,就會經受更多的

9樓:米花賊賊

所謂「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低調不是低人一等,不是一味的忍讓,不是與世無爭,不是懦弱,它是一種以退為進的大智慧,是一種不爭而獲的謀略,它是一種謙虛,擁有"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作用,因為做任何事情,做的結果的好壞,並不由自己來評判,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你做好了,大家自然會打心眼裡佩服你,欣賞你,但你若是做什麼事,取得一些成績,哪怕這個功績很大,卻由於是通過你自己的口來說出的,即使再好,人未免聽了心裡也不舒服,因為你這樣顯得太過於高傲,目中無人,實在是不符合中華民族的歷來傳統——謙遜。因此,為人低調,在平時生活學習工作中,與人為善,多讚賞別人,這樣大家自會從內心喜歡你,接納你,三國時期的許攸就因為什麼功績都要將它拿出來說,表揚一番,最終落得被許褚斬殺的結果。

若做人高調,所謂」樹大招風「,你的名氣越大,就越惹人注意,引起不必要的麻煩,這正是做人的一項學問。以上為自己一點小小的感觸,與你分享,希望能幫助到你o(∩_∩)o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低調不會給同事或上司壓力,不會成為大家攻擊物件。再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應該多多學習別人的優點,不能總是滿足目前的能力。希望能幫到你。

11樓: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堆出於岸,流必湍之,行高於人,眾必非之」這句話原出自三國魏人李康的《運命論》。李康所作的《運命論》旨在**國家治亂與士人個人出處之間的關係問題。他強調「木秀於林,風必摧之;堆出於岸,流必湍之;行高於人,眾必非之」,可是志士仁人「蹈之而弗悔」,目的是為了「遂志而成名」。

不想這話今天竟成了中國人古來已是嫉妒成性的證據。

一個人.你雖然很優秀.但你必須學會適應環境.

審時度勢.不可清高自傲.一意孤行.

我行我素;應虛懷若谷,團結同事,用自己的行動,帶動大家的能動性和創造性。這樣,你才能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物盡天擇,適者生存。

另外,在用人才方面;首先,正視人言。木秀於林,風必摧之;堆高於岸,流必湍之;行高於人,眾必非之。傲才往往會成為大家攻擊的物件。

有道是,人言可畏。有的領導者可能因不辨真偽,偏聽偏信,而對傲才橫加制裁,或打入「冷宮」,結果人言雖然平息了,但人才也流失了。因此,領導者應正確對待人們對傲才的議論,一方面,對傲才要常提醒、勤敲打,促其改正自身存在的問題,但對那些毫無根據的飛短流長,則要明察秋毫,以正視聽;另一方面,要多給傲才提供與群眾接觸的機會,讓他們在相互溝通中多一些理解

12樓:yedd發大水

中國人死的是烈士,活著是英雄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有一種說法,怕出名豬怕脂肪,只要你有一種低調的可以減少很多麻煩,充電去,地方和唱,一鳴驚人!每個人都應該低調,也不會羨慕和八卦,樹大招風啊

14樓:

做人為什麼要低調?

為什麼盧梭高調反對君主制卻連巴士底獄都沒有進,而胡中藻僅僅因為一句並不高調的「一把心腸論濁清」就被滅門?為什麼比爾·蓋茨在全球高調做慈善沒有絲毫問題,而德國青年盧安克只是因為在**支教發了幾篇並不算高調的博文就被驅逐?可見高調未必帶來,低調未必帶來壞處。

怎麼說話,怎麼做事是人的自由,然而在把人當作螺絲釘的地方,顯然是不行的,因為吱吱作響的一顆螺絲釘,不是一顆好的螺絲釘。把我們看作螺絲釘的人,會因為吱吱作響而把我們拿掉,就像曹操拿掉楊修一樣。

當我寫到這裡,我感到老師拿著紅筆的手在微微顫抖,像抓著螺絲刀一樣,我決定就此打住,接受老師的教誨,保持低調,做一個低調的好孩子,一顆不做聲的螺絲釘。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太高調了 結果吃虧了 所以想告訴你們不要高調

16樓:

低調是最佳的高調!你不用去說什麼,別人就會知道!

17樓:邪月血殤

槍打出頭鳥,木秀於林風必摧之,人總要低調的

18樓:話費單覆蓋

童鞋,高調會讓人羨慕嫉妒恨噠,低調會避免很多麻煩滴o(∩_∩)o~

19樓:風流涕不淌

不捱揍 不用擔心被宰

20樓:春風化雨

讓人低估你的優點,對你更有利

21樓:_低調至此

低調至此吧 同學 高調做人 好處大大滴

做人都是要低調,不能太張揚 20

22樓:迪總

低調做人,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家子氣,你不把你的能力展現出來幹什麼?只要務實就要揚長避短。

24樓:__破劍式

為何要低調,你怕什麼

25樓:吊死男

我就是這麼個性格 有話直說 不求名利 怎麼了 不想做什麼樣的人 所謂的成功人士 我只做自己

做人要低調?為什麼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 表示bai一種謙虛謹慎的態度,不張揚du。zhi低調是隱藏自己的能力dao不顯示

版出來前提是你要有能力 要有足夠權的內涵,如果你的人生閱歷都還不夠多,那你的內涵又從何而來,人都是慢慢長大的,當你經歷的事情多了,處理的事情多了,慢慢的你也就懂得了怎麼做人,什麼時候該沉默`什麼時候該放肆。

並不是你想低調就能低調的,其實不論做什麼,自然一點就好了,無需太沉默,亦無需太張揚。

謙虛是說話、辦事時看到別人的長處和自己的不足,以求教的口吻說話,以學生和下級的心態辦事。是對自己高標準要求的反應。

低調是自己選取較低的標準、要求、觀點和看法,去面對和處理他人或所發生的事件。是對別人低標準要求的反應。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有能力不顯示出來是兩個意思,低調跟深藏不漏是兩個意思

28樓:連發塑料槍研究

哎,做人低調都懂,真做到的沒幾個人。

在這個抄作的時代,

那些成名的人有幾專個屬

能為大眾做點事的,成老掙錢的機器。

在學校裡,有幾個做事低調的,懂點什麼就到處說自己多厲害,多厲害,讓人以為自己很聰明。

在周圍中,很多人買車,買房相互炫。

我不才,17歲真能瞭解到這個層面, 自己其實有時也比較愛張揚, 但有時可以一個月一句話都不說的在教室裡搞發明。 雖然好聽的話都知道是排馬屁,可沒幾個人不愛聽的, 如果一個人整天低掉,估計本來可以成功的,就是老沉默沉默的,別人以為你很傻,也沒人理解你的心理, 改張揚的時候還是張揚的。

我的理解:平常人做不出偉人那樣的壯舉,一輩子也不可能做件成名的大事,何苦整天保持沉默裝作是低調。痛苦只有自己和別人的不理解,以為你很怪。

低調還是要有的把! 在朋友聊天時,最好少說話,少吹牛,別人會很反感,這就是低調。

29樓:心屬港大

因為低調 阻力就少

人們一般都愛打擊、阻礙高調的人

低調更容易達成自己的目標

人是不是要學會表現自己啊?人是不是應該表現自己?

是的,至少你不會面對失落的時候倒下去!不表現自已,別人會看低你,認為你毫無能力作為。人是不是應該表現自己?充分發揮白己的潛能,表現出自己的才能和優勢,是適應挑戰的必然選擇。但是。表現自己要分場合 分方式,如果表現得使人看上去矯揉造作 很彆扭,好像是做樣子給別人看似的,那就不好了。自我表現是人類天性中...

他是不是要分手,他是不是要分手?

之前他對你的感情並沒有全心全意,對於你也許他還在左右搖晃,所以對你也會比其他人來得敏感。關於你上面說你奶奶去世很不開心的事,他的反應讓人覺得很無情,因為在戀愛當中的人最會彼此安慰,從這點就可明顯看出他對你已經沒有感情了。我覺得不管年齡大還是小,像這種喪事難免會讓人傷心,何況以你們的關係他卻一點反應都...

712是不是要改了,712是不是要改了

1.團河北村 2.團河行宮 3.金海學校 4.金星鄉 5.大白樓 6.壽寶莊 7.壽寶莊北站 8.團河路北口 9.西紅門路東口 10.西營房 11.同興園 12.福利農場 13.西紅門 14.西紅門北站 15.九龍山莊 16.新發地橋北 17.馬家樓橋北 18.玉泉營橋南 19.玉泉營橋北 20.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