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是圓的」,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

2021-05-29 10:55:11 字數 1402 閱讀 8931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很簡單,就比如2023年的冰島對陣阿根廷,所有人都認為冰島會被淘專汰,沒想到阿根廷會被逼平,這也說明屬了足球是圓的,在賽場上一切皆有可能。弱隊打強隊也不用沮喪,因為充滿許多未知數,也許這一秒沒踢到中心,風大了點,力道不夠,空氣阻力突然加強,足球最大的樂趣就是不到最後絕對不可以輕易下定論。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圓的嗎?、??、

足球是圓的,這句話誰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先講這句話的是前西德國家隊教練赫貝格

2023年,西德在決賽中以3:2擊敗匈牙利,首次奪得世界盃冠軍,令人跌破眼鏡,因為在不久之前的首輪分組賽,西德還以3:8大敗給同一個對手。

赫貝格遂說了膾炙人口的那句話:「足球是圓的。」比喻在球場上,什麼都會發生。

赫貝格還有另一句名言:「足球是90分鐘的比賽。」在那場決賽中,最先還不到10分鐘,匈牙利便率先兩度攻破西德的龍門,換了其他球隊,都會認為強弱懸殊,以至洩氣和「放軟檔」。

但當大家認為大局已定的時候,最後西德卻連追3球。赫貝格這句看似廢話的名句,一樣有著深刻的人生哲理:未到最後一刻,不要輕言放棄。

足球是圓的,什麼情況都可能發生 這句話是誰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bai話其實是香港新聞體育du資深主播伍zhi晃榮先生的一句dao名言,最正確的說法是廣東專話版「屬波系圓嘅(足球是圓的)」。伍先生最擅長用幽默的方法去評球,他改變了整個香港的評球風格。「圓」是一種比喻,一種意境。

地球也是圓的,在這個球形上演繹了無數的奇蹟,所以解讀「足球是圓的,什麼事也會發生」應該是地球上什麼奇蹟也能發生,有一種對生命敬畏的肅然於其中,上升為一種哲學。正如那鞋面接觸皮球的一瞬,你永遠不會知道球將要劃出怎樣的弧線。對嗎?

詳情可看伍晃榮先生的著作《波系圓嘅》。 只是個人理解,你也可以自己去體會下,不要見怪。

5樓:楷叔講古

其實這是前西德教練先說的,當然伍晃榮的也很經典

6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筆名:

bai 蔣老先生

註冊日期:du 2008-04-04 20:18上站次數: 439

上次zhi到站時間dao: 2010-07-01 19:03e-mail:

性別:出生日期:版

一年級判斷題 ,足球是圓的,這句話對嗎

7樓:快樂無限

足球是圓的。

這句話對。

希望能幫到你!

8樓:斯坦福橋

那得看是什麼學科了,嚴謹一點的話,「圓的」只能只能形容平面物體的形狀,而足球是立體的,應該為球體

順其自然究竟是什麼意思

指順應事物的自然發展,不人為去幹涉。豐子愷 自然 只要是順其自然的天性而動,都是美的姿態的所有者,都可以禮讚。順其自然一詞最早出自 五代 何溥 靈城精義 骨脈配合何如合則順其自然而以正合。或 宋 蔡沈 書經集傳 朱文公訂正門人蔡九峰書集傳卷之三 衷而言則無有偏倚順其自然固有常性矣以稟受。適者生存,物...

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文章詳情 人來到這個世界,從生到死,走完或完成了整個人生的過程,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生命吧。一個人,無論種族國度,無論是男是女,無論生命的長短,無論其職位的高低,無論從事何等的職業,都將如此的度過這一歷程。有人說 生命其本身是無意義的,但偌大的世界有你不多,無你不少。當生命賦予了人,便註定會有意義了。人...

翡翠的地子究竟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翡翠的地

你好,先簡單的說一下 然後會給你附上比較詳細的資料 一般來說,只需要通俗的理解成 內部幹部乾淨 雜質多不多的時候 我們說底子好不好 當然,這個並不是準確的說法 只是現在基本說底的時候 都是這個意思罷了 詳細的解釋如下 在傳統的翡翠界裡,底 又稱 地張 或 地 在顏色 色 質地 種 透明度 水 地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