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其自然究竟是什麼意思

2023-01-27 23:30:12 字數 968 閱讀 1972

1樓:社會暢聊人生

指順應事物的自然發展,不人為去幹涉。豐子愷《自然》:「只要是順其自然的天性而動,都是美的姿態的所有者,都可以禮讚。」

順其自然一詞最早出自(五代)何溥 《靈城精義》 :骨脈配合何如合則順其自然而以正合。」或(宋)蔡沈 《書經集傳》朱文公訂正門人蔡九峰書集傳卷之三 :

「衷而言則無有偏倚順其自然固有常性矣以稟受。」適者生存,物種之間及生物內部之間,物種與自然之間,能適應自然者被選擇存留下來的一種自然法則。

近義詞:自然而然。

拼音:zì rán ér rán

意思:自由發展,必然這樣。指非人力干預而自然如此。

成語用法。複雜式;作狀語;含褒義。

示例:不知怎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慨。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18回。

2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親,順其自然的意思指順著事物本來性質自然發展。也就是指不強求,不奢望,平常心對待。近義詞有:天真爛漫,順從其美,自然而然。反義詞:揠苗助長,矯揉造作。

以下就是順其自然的用法:1:你與其費盡氣力去求這事的成功,不如順其自然,瓜熟蒂落好了。2:教育孩子不能夠拔苗助長,應該順其自然,否則結果往往是徒勞無功。親。

順其自然是出自《靈城精義》:原文如下:「看砂水之吉凶純駁與龍身之骨脈配合何知,合則順其自然而以正合,不合則用剪裁製化之法而以變合。」親。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親親!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動下手指頭點一下贊哦!

謝謝~後邊還有問題的話,有需要的話可以點選關注噢!方便後期的詢問吶~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行一對一諮詢喲~。

愛情,究竟是什么,愛情,究竟是什麼?

愛是什麼?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

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文章詳情 人來到這個世界,從生到死,走完或完成了整個人生的過程,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生命吧。一個人,無論種族國度,無論是男是女,無論生命的長短,無論其職位的高低,無論從事何等的職業,都將如此的度過這一歷程。有人說 生命其本身是無意義的,但偌大的世界有你不多,無你不少。當生命賦予了人,便註定會有意義了。人...

愛情究竟是什麼

愛情簡單說其實就是兩個相互喜歡的人廝守在一起。愛情在 面前會變得最弱。愛情是什麼?戀愛是什麼?暗戀 相戀 熱戀 失戀 感情好混亂 太多 現在的人好容易移情別戀 婚外情 他們玩弄感情 三分鐘熱度之後 忘記了所有的事情 其實只要對人不是有太多的要求 愛一個人根本不需要有太多理由 只要真心真意的對待已經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