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甫琴科的代表作有哪些,謝甫琴科的詩歌代表作有什麼?

2021-03-19 18:33:46 字數 934 閱讀 9326

1樓:漫閱科技

謝甫琴科,抄烏克蘭思想家、詩人和畫家。發表有詩集《科布扎歌手》、長詩《卡

泰林娜》、長篇抒情史詩《海達馬克》等。畢業後確立了革命民主主義信念,創作了很多反對沙皇統治、號召人民起來進行反抗的現實主義詩篇,如政治諷刺詩《夢境》,長詩《高加索》《遺囑》等。不久被沙皇當局逮捕流放,流放期間創作了《**家》《藝術家》等自傳體**。

獲釋後,創作了《命運》《光榮》等政治性很強的詩歌,號召反抗沙皇**和農奴制度。謝甫琴科的詩歌創作對烏克蘭文學產生了很大影響,被視為烏克蘭現代文學的奠基人和烏克蘭語言文學的建立者。

謝甫琴科的詩歌代表作有什麼?

2樓:漫閱科技

早期詩歌採用烏克蘭民歌形式,富有浪漫色彩,發表有詩集《科布扎歌手》、長詩《卡泰林娜》、長篇抒情史詩《海達馬克》等。畢業後確立了革命民主主義信念,創作了很多反對沙皇統治、號召人民起來進行反抗的現實主義詩篇,如政治諷刺詩《夢境》,長詩《高加索》《遺囑》等。不久被沙皇當局逮捕流放,流放期間創作了《**家》《藝術家》等自傳體**。

獲釋後,創作了《命運》《光榮》等政治性很強的詩歌,號召反抗沙皇**和農奴制度。

謝甫琴科的作品主要表達了什麼思想?

3樓:漫閱科技

早期詩歌採用烏克蘭民歌形式,富有浪漫色彩,發表有詩集《科布扎歌手》內

、長詩《卡泰林娜》、長篇容抒情史詩《海達馬克》等。畢業後確立了革命民主主義信念,創作了很多反對沙皇統治、號召人民起來進行反抗的現實主義詩篇,如政治諷刺詩《夢境》,長詩《高加索》《遺囑》等。不久被沙皇當局逮捕流放,流放期間創作了《**家》《藝術家》等自傳體**。

獲釋後,創作了《命運》《光榮》等政治性很強的詩歌,號召反抗沙皇**和農奴制度。謝甫琴科的詩歌創作對烏克蘭文學產生了很大影響,被視為烏克蘭現代文學的奠基人和烏克蘭語言文學的建立者。

王小波的代表作,王小波的代表作有哪些?

代表作是 唐人祕傳故事 由王小波編寫,山東文藝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書籍。王小波 1952年5月13日 1997年4月11日 出生於中國北京市,畢業於美國匹茲堡大學,中國當代學者 作家。先後在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任教。1992年9月辭去教職,做自由撰稿人。他的唯一一部電影劇本 東宮西宮 獲阿根廷國際電影...

加繆的小說代表作有哪些,加繆有哪些代表作?

阿爾貝 加繆是法國作家 哲學家,存在主義文學 荒誕哲學 的代表人物。加繆在他的 戲劇 隨筆和論著中,深刻地揭示出人在的世界中的孤獨 個人與自身的日益異化,以及罪惡和死亡的不可避免。代表作有 鼠疫 通過描寫北非一個叫奧蘭的城市在突發鼠疫後以主人公里厄醫生為代表的一大批人面對瘟疫奮力抗爭的故事,淋漓盡致...

胡適的代表作有哪些?胡適的代表作有哪些?詩集呢?

代表作有 中國哲學史大綱 嘗試集 胡適文存 胡適文存二集 胡適文存三集 胡適自傳 戴東贏的哲學 白話文學史 胡適文選 胡適論學近著 四十自述 藏暉室札記 胡適日記 齊白石年譜 以及 先秦名學史 等英文論著。此外,從1919年起,還陸續翻譯了都德 莫伯桑 契柯夫等人的短篇 先後為兩集 短篇 出版 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