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適的代表作有哪些?胡適的代表作有哪些?詩集呢?

2023-01-14 09:35:04 字數 3562 閱讀 3626

1樓:lotus凌曉

代表作有《中國哲學史大綱》《嘗試集》《胡適文存》《胡適文存二集》《胡適文存三集》《胡適自傳》《戴東贏的哲學》《白話文學史》《胡適文選》《胡適論學近著》《四十自述》《藏暉室札記》《胡適日記》《齊白石年譜》,以及《先秦名學史》等英文論著。

此外,從2023年起,還陸續翻譯了都德、莫伯桑、契柯夫等人的短篇**(先後為兩集《短篇**》出版),以及拜侖的長詩《哀希臘》易卜生的劇本《娜拉》(與羅家倫合譯)等。

2023年3月,他所寫的白話詩集出版,即《嘗試集》,這是現代文學史上最早出版的一部個人詩集,也是第一部白話詩集。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

胡適主要是搞研究的,詩集《嘗試集》,書比較有名的是《中國哲學史大綱》

3樓:匿名使用者

文論方面有世人熟知的《文學改良芻論》、《論短篇**》、《嘗試集》自序(節選)》等,在他擅長的詩歌方面有《蝴蝶》、《老鴉》、《夢與詩》,本書還收錄了他的一些散文作品《歸國雜感》、《貞操問題》、《十七年的回顧》等。

請問胡適的代表作品都有那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胡適《文學改良芻議》;

胡適倡導個人主義的代表作是《易卜生主義》

《人權與約法》

胡適長篇**代表作有

5樓:夏娃視聽

沒有,只翻譯了都德、莫泊桑、契柯夫等人的短篇**(先後為兩集《短篇**》出版),以及拜侖的長詩《哀希臘》易卜生的劇本《娜拉》(與羅家倫合譯)等。

胡適的代表作是什麼?

6樓:牙牙的弟弟

一、二、

三、

四、五、六、七、

八、代表作介紹:

1、《中國哲學史大綱》

《中國哲學史大綱》是中國哲學家胡適的先秦哲學思想史專著。該書原是胡適留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時的博士**《中國古代哲學方法之進化史》,2023年他根據此編成在北京大學教授中國哲學史的講義。

2023年7月,經過整理,8月,蔡元培作序,2023年2月,由上海商務印書館出版。轟動一時,不過兩月就再版。

《 中國哲學史大綱 》是中國近代史上第一部系統地應用資產階級觀點和方法寫成的中國古代哲學史,具有反封建的進步的歷史意義,在中國哲學史學發展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在中國哲學史,甚至在各種專史和通史的研究方面,都堪稱是一部具有開創意義的書,是五四運動的一個積極成果。

中國哲學史大綱只完成上半卷,雖然胡適在有生之年一再承諾要將下半卷付梓,但這本書始終是一本上卷書。胡適的名作《白話文學史》也只有上卷,人稱善作半卷書。

2、《嘗試集》

《嘗試集》系詩集,胡適作。是新文化運動期間第一篇以白話寫成在《新青年》雜誌上發表的詩集。2023年出版。共三編。

第一編大多是脫胎於舊詩詞的作品,第。

二、三編在運用自由詩體和音韻節奏的改革等方面作了嘗試,是現代文學史上的第一部白話詩集。

作品或詛咒封建軍閥的黑暗統治和舊禮教的虛偽,或表現個性解放和積極進取精神,或歌頌勞工神聖。胡適無疑是第一位白話詩人。

他的《嘗試集》充滿了矛盾,顯示出了從傳統詩詞中脫胎,蛻變,逐漸尋找,試驗新詩形態的艱難過程。

3、《白話文學史》

胡適斷言凡有價值的文學必是白話文學;文言文學概無價值。所以他以為中國二千年間只有些「死文學」。

這本書把漢以後的中國文學史,定性為文言文學與白話文學彼此爭鬥、彼此消長的歷史,表面上是以文言文學為正宗,實際上卻是白話文學不斷戰勝文言文學。

所以這部歷史就是白話文學不斷克服障礙,最終爭得「正統」、「正宗」地位的歷史。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著作有bai:《中國哲。

du學史大綱》(zhi1919)、《嘗試。

集》(1920)、dao《胡適。

專文存》(1921)、《胡適文存二集屬》(1924)、《胡適文存三集》(1930)、《戴東贏的哲學》(1927)、《白話文學史》(1928)、《胡適文選》(1930)、《胡適論學近著》(1935)、《四十自述》(1933)、《藏暉室札記》(1939)、《胡適日記》(1933)、《齊白石年譜》(與黎錦熙、鄧廣銘合編,1949),以及《先秦名學史》(1922)等英文論著等。此外,從2023年起,還陸續翻譯了都德、莫伯桑、契柯夫等人的短篇**(先後為兩集《短篇**》出版),以及拜侖的長詩《哀希臘》、易卜生的劇本《娜拉》(與羅家倫合譯)等。胡適去世後,臺灣出版了《胡適選集》(1966)、《胡適手稿》(10卷,1966-1970)等,大陸出版了《胡適往來書信選》(1979)、《胡適書評序跋集》(1987)、《胡適文集》

8樓:糖心言

代表作品有《胡適論學近著》、《中國哲學史大綱》、《嘗試集》、《白話文學史》

9樓:匿名使用者

胡適一生的學術活動主copy要在史學、文學和哲學幾個方面,主要著作有《中國哲學史大綱》(上)、《嘗試集》、《白話文學史》(上)和《胡適文存》(四集)等。他在學術上影響最大的是提倡「大膽的假設、小心的求證」的治學方法。晚年潛心於《水經注》的考證,但未及寫出定稿。

2023年在臺北病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改良芻議》、《嘗試集》

胡適的長篇**代表作還有劇作代表作叫什麼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胡適代表作之一的《白話文學史》具有很重大的價值意義。胡適還曾斷言說,凡是具有價值意義的文學必定是白話文。

他撰寫了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白話詩集《嘗試集》,裡面寫的幾乎都是擺脫了古體詩的各種束縛的白話詩。

《終身大事》是獨幕話劇。作者胡適。2023年3月發表於《新青年》6卷3號,原作為英文,後譯成中文。《終身大事》是中國新文學史上的第一個白話話劇劇本。

作品有《中國哲學史大綱》《嘗試集》《胡適文存》《胡適文存二集》《胡適文存三集》《胡適自傳》《戴東贏的哲學》《白話文學史》《胡適文選》《胡適論學近著》《四十自述》《藏暉室札記》《胡適日記》《齊白石年譜》,以及《先秦名學史》等英文論著。

胡適的作品

12樓:澄豪寸天翰

《蘭花草》

蘭花草詞:胡適。

曲:陳賢德。

張弼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

種在小園中,希望花開早。

一日看三回,看得花時過。

蘭花卻依然,苞也無一個。

(**)轉眼秋天到,移蘭入暖房。

朝朝頻顧惜,夜夜不相忘。

期待春花開,能將夙願償。

滿庭花簇簇,添得許多香。

(原詩)希望胡適。

我從山中來,帶得蘭花草,種在小園中,希望開花好。

一日看三回,望得花時過;

急壞看花人,苞也無一個。

眼見秋天到,移花供在家;

明年春風回,祝汝滿盆花!

13樓:楊衙內

《兩個黃蝴蝶》

兩個黃蝴蝶,雙雙飛上天,不知為什麼,一個忽飛還。

剩下那一個,孤單怪可憐,也無心上天,天上太孤單。

中國十大詩人資料和代表作有沒有?

王小波的代表作,王小波的代表作有哪些?

代表作是 唐人祕傳故事 由王小波編寫,山東文藝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書籍。王小波 1952年5月13日 1997年4月11日 出生於中國北京市,畢業於美國匹茲堡大學,中國當代學者 作家。先後在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任教。1992年9月辭去教職,做自由撰稿人。他的唯一一部電影劇本 東宮西宮 獲阿根廷國際電影...

加繆的小說代表作有哪些,加繆有哪些代表作?

阿爾貝 加繆是法國作家 哲學家,存在主義文學 荒誕哲學 的代表人物。加繆在他的 戲劇 隨筆和論著中,深刻地揭示出人在的世界中的孤獨 個人與自身的日益異化,以及罪惡和死亡的不可避免。代表作有 鼠疫 通過描寫北非一個叫奧蘭的城市在突發鼠疫後以主人公里厄醫生為代表的一大批人面對瘟疫奮力抗爭的故事,淋漓盡致...

狄更斯的簡介,以及有哪些代表作,狄更斯代表作有哪些

按照時間先 copy後順序 匹克威克外傳 bai du霧都孤兒 老古玩店 zhi 董貝父子 大衛 dao科波菲爾 艱難時世 雙城記 遠大前程 我們共同的朋友 其中 匹克威克外傳 為其成名作,大衛 科波菲爾 為世界名著,霧都孤兒 艱難時世 雙城記 遠大前程 為其不同時期代表作品。狄更斯有哪些作品,要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