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波的代表作,王小波的代表作有哪些?

2021-05-04 16:09:57 字數 5202 閱讀 6260

1樓:傑哥來說電影

代表作是:《唐人祕傳故事》,由王小波編寫,山東文藝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書籍。

王小波(2023年5月13日-2023年4月11日),出生於中國北京市,畢業於美國匹茲堡大學,中國當代學者、作家。

先後在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任教。2023年9月辭去教職,做自由撰稿人。他的唯一一部電影劇本《東宮西宮》獲阿根廷國際電影節最佳編劇獎,並且入圍2023年戛納國際電影節。

2023年4月11日病逝於北京,年僅45歲。

擴充套件資料

王小波作品的特色

荒誕性王小波在自己幾乎每一篇**之中都有「王二「這樣一個敘述者,王二身上又灌注了作者王小波身上的某些特徵,這樣就會造成讀者對於王二和王小波的等價認同的一種閱讀狀態。

在《萬壽寺》中,王小波寫到王二是因為不願做領導交代的事而進行**創作,在最初就強調了一切敘述的虛假性,王二的玩世不恭讓讀者想到王小波的敘事姿態,這樣 便不再期待從王小波的敘述中獲得一種意義,而是感受到一種強烈的虛無感,因為在最初就規定了一種必然走向虛無的結局。

在《黑鐵時代》中,王二本身就參與了「黑鐵公寓」的管理,不得不讓人聯想到王小波自己與世俗的合謀。這樣,最初的強烈的心理衝擊就得到緩和,敘述者變得不再可信,敘述者的話語在某種意義上成為一種符號的堆砌,這樣荒誕感就誕生了。

2樓:葉落秋寒

2023年王小波與李銀河結婚,同年發表**作《地久天長》。他的代表作品有《**時代》、《**時代》、《青銅時代》、《黑鐵時代》等。被譽為中國的喬伊斯兼卡夫卡。

他的唯一一部電影劇本《東宮西宮》獲阿根廷國際電影節最佳編劇獎,並且入圍2023年的戛納國際電影節。王小波(1952-1997),當代著名學者、作家。出生於北京,先後當過知青、民辦教師、工人,2023年考入中國人民大學,2023年赴美匹茲堡大學東亞研究中心求學,2年後獲得碩士學位。

在美留學期間,遊歷了美國各地,並利用2023年暑假遊歷了西歐諸國。2023年回國,先後在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任教。2023年9月辭去教職,做自由撰稿人。

3樓:凌曉音

他的作品對每個人來說既適合又不適合,不同的人、同一個人不同的人生階段會有不同的感觸。《綠毛水怪》、《紅拂夜奔》等都可以看,看不懂沒關係,總有一天可以理解,那是既屬於我們又不屬於我們的世界。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女要讀周國平,男要讀王小波」,王小波的作品都不錯的,你如果有興趣和時間都可以看看,最近朋友過生日,給他買了本《一隻特立獨行的豬》,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讀什麼書都合適 但如果你是女生的話 還是先讀他的雜文吧 先適應一下他的筆鋒 他的**都是很男人的作品 不要只住意情節 他最豐富的是思想 多說一句 他曾與妻子共同研究過同性戀的 他就是這樣一個特例獨行 走在時代最前沿的人

6樓:海風

《一隻特立獨行的豬》,《綠毛水怪》、《紅拂夜奔》,《**時代》、《**時代》、《黑鐵時代》

7樓:杜老灣

長篇的,《**時代》、《**時代》、《黑鐵時代》

喜歡王小波還是因為他的雜文,比如他的幾篇域外雜談,沉默的大多數等等。

《我的陰陽兩界》和《我的似水流年》也算不錯。

8樓:延古束縈懷

2023年9月,《唐人祕傳故事》

山東文藝出版社。

2023年3月,《王二風流史》

香港繁榮出版社。

2023年8月

《**時代》

臺灣聯經出版社。

2023年1月,《他們的世界——中國男同性戀群落透視》與李銀河合著。香港天地圖書公司。

2023年7月,《他們的世界——中國男同性戀群落透視》與李銀河合著。山西人民出版社。

2023年7月,《**時代》

華夏出版社。

2023年7月,《未來世界》

臺灣聯經出版社。

2023年11月,《思維的樂趣》

北嶽文藝出版社。

2023年5月,《時代三部曲》包括《**時代》《**時代》《青銅時代》三部**集

花城出版社。出版於他逝世之後,當年曾引起轟動。

2023年5月,《我的精神家園》

文化藝術出版社。

2023年10月,《沉默的大多數》

中國青年出版社。

2023年2月,《黑鐵時代》

時代文藝出版社。

2023年2月,《地久天長》

時代文藝出版社。

9樓:好姑娘老妖

**年代,革命時期的愛情

王小波的代表作有哪些?

10樓:小鏟子

王小波的代表作品有《**時代》、《**時代》、《青銅時代》、《黑鐵時代》等。

所有作品:

**集 :《唐人祕傳故事》《王二風流史》《**時代》《**時代》《青銅時代》《黑鐵時代》《紅拂夜奔》 《王二的愛慾枷鎖》《萬壽寺》 《未來世界》 《一隻特立獨行的豬》 雜文集:《思維的樂趣》 《我的精神家園》 《沉默的大多數》 《理想國與哲人王》

《地久天長》

書信集:《愛你就像愛生命》(與李銀河合著)電影文學劇本:《東宮西宮》

報告文學 :《他們的世界——中國男同性戀群落透視》(與李銀河合著)

11樓:我欲成社

《一隻特立獨行的豬》,《綠毛水怪》、《紅拂夜奔》,《**時代》、《**時代》、《黑鐵時代》

王小波的作品有哪些?

12樓:褪去一身桀驁

名稱體裁

出版時間

備註《唐人祕傳故事》

**集2023年9月

包括五篇**:《立新街甲一號與崑崙奴》、《紅線盜盒》、《紅拂夜奔》、《夜行記》、《舅舅情人》

《王二風流史》

**集2023年3月

收入三篇**:《**時代》、《三十而立》、《似水流年》

《**時代》

中篇**

2023年8月

《他們的世界——中國男同性戀群落透視》

報告文學

2023年1月

與李銀河合著

《**時代》

**集2023年7月

收入五篇**:《**時代》、《三十而立》、《似水流年》、《革命時期的愛情》、《我的陰陽兩界》

《未來世界》

中篇**

2023年7月

《思維的樂趣》

雜文集2023年11月

《時代三部曲》

2023年5月

包括《**時代》、《**時代》、《青銅時代》

《我的精神家園》

雜文集《沉默的大多數》

隨筆集2023年10月

《黑鐵時代》

2023年2月

《地久天長》

劇本作品集

《東宮西宮》

電影文學劇本

13樓:

唐人祕傳故事》、《王二風流史》、《**時代》、《他們的世界,中國男同性戀群落透視》、《未來世界》 、《思維的樂趣》 、《**時代》、《青銅時代》、《我的精神家園》 、《沉默的大多數》 、《黑鐵時代》、《地久天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唐人祕傳故事》

2023年3月,《王二風流史》 。

2023年8月 《**時代》

2023年1月,《他們的世界——中國男同性戀群落透視》與李銀河合著。

2023年7月,《他們的世界——中國男同性戀群落透視》與李銀河合著。

2023年7月,《**時代》 。

2023年7月,《未來世界》

2023年11月,《思維的樂趣》。

2023年5月,《時代三部曲》包括《**時代》《**時代》《青銅時代》版

2023年5月,《我的精神家園》

2023年10月,《沉默的大多數》

2023年2月,《黑鐵時代》

2023年2月,《地久天長》

15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王小波(2023年5月13日~2023年4月11日),男,中國當代學者、作家。代表作品有《**時代》、《**時代》、《青銅時代》、《黑鐵時代》等。[1]

生於北京,先後當過知青、民辦教師、工人。2023年考入中國人民大學,2023年王小波與李銀河結婚,同年發表**作《地久天長》。2023年赴美匹茲堡大學東亞研究中心求學,2年後獲得碩士學位。

在美留學期間,遊歷了美國各地,並利用2023年暑假遊歷了西歐諸國。2023年回國,先後在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任教。2023年9月辭去教職,做自由撰稿人。

他的唯一一部電影劇本《東宮西宮》獲阿根廷國際電影節最佳編劇獎,並且入圍2023年戛納國際電影節。2023年4月11日病逝於北京,年僅45歲。

王小波最有名的著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名絕對是,情書《愛你就像愛生命》,中篇《**時代》,長篇《紅拂夜奔》,雜文《沉默的大多數》,微型《我在荒島上迎接黎明》,劇本《東宮西宮》。

王小波的全部作品是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唐人祕傳故事》 山東文藝出版社。

2023年3月,《王二風流史》 香港繁榮出版社。 2023年8月 《**時代》 臺灣聯經出版社。

2023年1月,《他們的世界——中國男同性戀群落透視》與李銀河合著。香港天地圖書公司。

2023年7月,《他們的世界——中國男同性戀群落透視》與李銀河合著。山西人民出版社。

2023年7月,《**時代》 華夏出版社。

2023年7月,《未來世界》 臺灣聯經出版社。

2023年11月,《思維的樂趣》 北嶽文藝出版社。

2023年5月,《時代三部曲》包括《**時代》《**時代》《青銅時代》三部**集 花城出版社。出版於他逝世之後,當年曾引起轟動。

2023年5月,《我的精神家園》 文化藝術出版社。

2023年10月,《沉默的大多數》 中國青年出版社。

2023年2月,《黑鐵時代》 時代文藝出版社。

2023年2月,《地久天長》 時代文藝出版社。

18樓:manju_衣

全在這裡,包括地址

19樓:像你了創祭

朝天書店王小波****格

李白的代表作,李白代表作是什麼?

李白的詩歌今存990多首。詩歌題材是多種多樣的。代表作有 七言古詩 蜀道難 行路難 夢遊天姥吟留別 將進酒 樑甫吟 等,五言古詩 古風 59首 有句漢魏六朝樂府民歌風味的 長幹行 子夜吳歌 等,七言絕句 望廬山瀑布 望天門山 早發白帝城 等都成為盛唐的名篇。李白在唐代已經享有盛名。他的詩作 集無定卷...

狄更斯的簡介,以及有哪些代表作,狄更斯代表作有哪些

按照時間先 copy後順序 匹克威克外傳 bai du霧都孤兒 老古玩店 zhi 董貝父子 大衛 dao科波菲爾 艱難時世 雙城記 遠大前程 我們共同的朋友 其中 匹克威克外傳 為其成名作,大衛 科波菲爾 為世界名著,霧都孤兒 艱難時世 雙城記 遠大前程 為其不同時期代表作品。狄更斯有哪些作品,要全...

各種樂器代表作,各種樂器代表作

葫蘆絲 月光下的鳳尾竹 簫 梅花三弄 陶笛 故鄉的原風景 古箏 高山流水 漁舟唱晚 二胡 二泉映月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 我只知道葫蘆絲的代表作是 月光下的鳳尾竹 竹樓情歌 等,鋼琴就有很多了,例如莫扎特 貝多芬 舒伯特等等作品很多啊。鋼琴 獻給愛麗絲 小提琴 聖母頌 紀念曲 吉他 鏡中的安娜 中國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