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更斯的簡介,以及有哪些代表作,狄更斯代表作有哪些

2021-04-11 20:32:03 字數 4745 閱讀 8666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時間先

copy後順序:《匹克威克外傳》bai、《du霧都孤兒》 、《老古玩店》zhi、《董貝父子》、

《大衛·dao科波菲爾》、《艱難時世》、《雙城記》、《遠大前程》、《我們共同的朋友》。

其中《匹克威克外傳》為其成名作,《大衛·科波菲爾》為世界名著,《霧都孤兒》、《艱難時世》、《雙城記》、《遠大前程》為其不同時期代表作品。

狄更斯有哪些作品,要全

2樓:just享受

一、狄更斯主要作品如下:

1、《博茲札記》、《霧都孤兒》、《尼古拉斯·尼克貝》、《老古玩店》、《巴納比·拉奇》、《美國紀行》、《雙城記》。

2、《聖誕頌歌》、《馬丁·瞿述偉》、《董貝父子》、《大衛·科波菲爾》、《寫給孩子看的英國曆史》、《荒涼山莊》。

3、《艱難時世》、《小杜麗》、《雙城記》、《遠大前程》、《我們共同的朋友》《艾德溫·德魯德之謎》、《匹克威克外傳》。

二、狄更斯2023年2月7日生於樸次茅斯市郊, 出生於海軍小職員家庭,少年時因家庭生活窘迫,只能斷斷續續入校求學。後被迫到工場做童工。15歲以後,當過律師事務所學徒、錄事和法庭記錄員。

20歲開始當報館採訪員,報道下議院。2023年他完成了第一部長篇**《匹克威克外傳》,是第一部現實主義**創作,後來創作才能日漸成熟。

三、狄更斯特別注意描寫生活在英國社會底層的「小人物」的生活遭遇,深刻地反映了當時英國複雜的社會現實,為英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開拓和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他的作品對英國文學發展起到了深遠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1812--1870)是英國十九世紀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一生創作了大量作品,廣泛描寫了19世紀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社會生活,揭露了資產階級金錢世界的種種罪惡。

狄更斯出生於海軍小職員家庭,10歲時全家被迫遷入負債者監獄,11歲就承擔起繁重的家務勞動。曾在皮鞋作坊當學徒,16歲時在律師事務所當繕寫員,後擔任報社採訪記者。他只上過幾年學,全靠刻苦自學和艱辛勞動成為知名作家。

狄更斯是高產作家,他憑藉勤奮和天賦創作出一大批經典著作。他又是一位幽默大師,常常用妙趣橫生的語言在浪漫和現產中講述人間真相,狄更斯是19世紀英國現實主義文學的主要代表。藝術上以妙趣橫生的幽默、細緻入微的心理分析,以及現實主義描寫與浪漫主義氣氛的有機結合著稱。

馬克思把他和薩克雷等稱譽為英國的「一批傑出的**家」。

3樓:匿名使用者

1《匹克威克外傳》(1836-1837)

2《奧列夫 退斯特》又名《霧都孤兒》(1838)3《尼古拉斯 尼古貝》(1838-1839)4《老古玩店》(1841)

5《巴納比 拉奇》(1841)

6《馬丁 朱什爾維特》(1843-1844)7《董貝父子》(1846-1848)

8《大衛 科波菲爾》(1845-1850)9《荒涼山莊》(1852-1853)

10《艱難時世》(1854)

11《小杜麗》(1855-1857)

12《雙城記》(1859)

13《遠大前程》(1860-1861)

14《我們共同的朋友》(1864-1865)

狄更斯有那些著名作品??

狄更斯的簡介,以及有哪些代表作?

4樓:幸福愛玩***

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2023年-2023年),英國**家,出生於海軍小職員家庭,10歲時全家被迫遷入負債者監獄,11歲就承擔起繁重的家務勞動。曾在皮黑鞋油作坊當童工,15 查爾斯·狄更斯

歲時在律師事務所當學徒,後來當上了民事訴訟法庭的審案記錄員,接著又擔任報社派駐議會的記者。他只上過幾年學,全靠刻苦自學和艱辛勞動成為知名作家。

狄更斯特別注意描寫生活在英國社會底層的「小人物」的生活遭遇,深刻地反映了當時英國複雜的社會現實,為英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開拓和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他的作品至今依然盛行,對英國文學發展起到了深遠的影響。主要作品《匹克威克外傳》、《霧都孤兒》 、《老古玩店》、《艱難時世》、《我們共同的朋友》。

狄更斯的生平簡介,簡單一些

5樓:牙牙的弟弟

狄更斯2023年2月7日生於樸次茅斯市郊,出生於海軍小職員家庭,少年時因家庭生活窘迫,只能斷斷續續入校求學。後被迫到工場做童工。

15歲以後,當過律師事務所學徒、錄事和法庭記錄員。20歲開始當報館採訪員,報道下議院。

2023年,查爾斯·狄更斯與凱瑟琳·霍加斯訂婚。

2023年他完成了第一部長篇**《匹克威克外傳》。

2023年6月9日卒於羅切斯特附近的蓋茨山莊。

擴充套件資料:

代表作品介紹:

1、《匹克威克外傳》

《匹克威克外傳》是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創作的長篇**,首次出版於2023年。

該**講述一位獨身的老紳士匹克威克先生,是一個「名流」,也是一個「學者」,是以他的姓氏命名的一個社團(「匹克威克社」)的創辦人。

他帶著幾個「匹克威克派」出去遊歷,一路碰到了種種滑稽可笑的人和事。

經過大約兩年,他的追隨者和他自己都覺得遊歷夠了,「匹克威克社」也宣告解散了,匹克威克先生實行了「退隱」,故事也就此結束了。這部作品反映了廣闊的生活畫面,真實地描寫了19世紀初的英國社會。

2、《大衛·科波菲爾》

《大衛·科波菲爾》是英國**家查爾斯·狄更斯創作的長篇**,被稱為他「心中最寵愛的孩子」,於1849至2023年間,分二十個部分逐月發表。

全書採用第一人稱敘事,融進了作者本人的許多生活經歷。**講述了主人公大衛從幼年至中年的生活歷程,以「我」的出生為源。

將朋友的真誠與陰暗、愛情的幼稚與衝動、婚姻的甜美與瑣碎、家人的矛盾與和諧匯聚成一條溪流,在命運的河床上緩緩流淌,最終融入寬容壯美的大海。

其間夾雜各色人物與機緣。語言詼諧風趣,展示了19世紀中葉英國的廣闊畫面,反映了狄更斯希望人間充滿善良正義的理想。

6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幫助: 19世紀英國批判現實主義**家。狄更斯特別注意描寫生活在英國社會底層的「小人物」的生活遭遇,深刻地反映了當時英國複雜的社會現實,為英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開拓和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他的作品至今依然盛行,對英國文學發展起到了深遠的影響。主要作品《匹克威克外傳》、《霧都孤兒》 、《老古玩店》、《艱難時世》、《我們共同的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查爾斯.狄更斯十九世紀英國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代表作《雙城記》、《霧都孤兒》等

狄更斯的代表作有哪些?

8樓:漫閱科技

狄更斯,英國19世紀復現實主義制**家。狄更斯一bai生共創作了14部長篇小

du說,許多中、zhi短篇**和雜文dao、遊記等。其中最著名的作品是描寫勞資矛盾的長篇**《艱難時世》和描寫2023年法國革命的《雙城記》。其他重要作品還有《奧列佛·特維斯特》(又譯《霧都孤兒》)、《董貝父子》《大衛·科波菲爾》《荒涼山莊》和《遠大前程》等等。

他生活在英國由半封建社會向工業資本主義社會的過渡時期,其作品廣泛而深刻地描寫這時期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宣揚以「仁愛」為核心的人道主義。藝術上以妙趣橫生的幽默、細緻入微的心理分析,以及現實主義描寫與浪漫主義氣氛的有機結合而著稱。

9樓:戶放李桀

《匹克威克外傳》、《霧都孤兒》、《孤星血淚》、《荒涼山莊》、《老古玩店》、《大衛·科波菲爾》、《小杜麗》、《董貝父子》、《艱難時世》、《雙城記》、《聖誕頌歌》。

10樓:長沛凝戚儒

《霧都孤兒》、《大衛·科波菲爾》、《艱難時世》、《雙城記》

狄更斯查爾斯專·狄更斯是英國

屬十九世紀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一生創作了大量作品,廣泛描寫了19世紀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社會生活,揭露了資產階級金錢世界的種種罪惡。著名作品《雙城記》、《霧都孤兒》。

狄更斯簡介50字

11樓:我是龍的傳人

查爾斯·約bai翰·赫芬姆·狄更斯du(charles john huffam dickens,2023年2月

zhi7日-2023年6月9日),十九世紀英dao國最偉大的作家,專也是一位以反映現屬實生活見長的作家,他在自己的作品中,以高超的藝術手法,描繪了包羅永珍的社會圖景,作品一貫表現出揭露和批判的鋒芒,貫徹懲惡揚善的人道主義精神,塑造出眾多令人難忘的人物形象。主要作品有《匹克威克外傳》、《霧都孤兒》 、《老古玩店》、《艱難時世》、《我們共同的朋友》等。一百多年來他的代表作《雙城記》在全世界盛行不衰,深受廣大讀者的歡迎!

2023年6月9日狄更斯因腦溢血與世長辭。

12樓:匿名使用者

狄更斯:英國19世紀著名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一生創作了多部長篇**,以及中、短篇**和詩歌等,代表作品有《霧都孤兒》、《匹克威克外傳》、《老古玩店》、《艱難時世》和《我們共同的朋友》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查爾斯·約翰·赫芬抄姆·狄更斯(charles john huffam dickens,2023年2月bai7日-2023年6月9日),十九世紀英國最偉大du的作家,也是一位以反zhi映現實生活dao見長的作家,他在自己的作品中,以高超的藝術手法,描繪了包羅永珍的社會圖景,作品一貫表現出揭露和批判的鋒芒,貫徹懲惡揚善的人道主義精神,塑造出眾多令人難忘的人物形象。主要作品有《匹克威克外傳》、《霧都孤兒》 、《老古玩店》、《艱難時世》、《我們共同的朋友》等。一百多年來他的代表作《雙城記》在全世界盛行不衰,深受廣大讀者的歡迎!

2023年6月9日狄更斯因腦溢血與世長辭。

加繆的小說代表作有哪些,加繆有哪些代表作?

阿爾貝 加繆是法國作家 哲學家,存在主義文學 荒誕哲學 的代表人物。加繆在他的 戲劇 隨筆和論著中,深刻地揭示出人在的世界中的孤獨 個人與自身的日益異化,以及罪惡和死亡的不可避免。代表作有 鼠疫 通過描寫北非一個叫奧蘭的城市在突發鼠疫後以主人公里厄醫生為代表的一大批人面對瘟疫奮力抗爭的故事,淋漓盡致...

王小波的代表作,王小波的代表作有哪些?

代表作是 唐人祕傳故事 由王小波編寫,山東文藝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書籍。王小波 1952年5月13日 1997年4月11日 出生於中國北京市,畢業於美國匹茲堡大學,中國當代學者 作家。先後在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任教。1992年9月辭去教職,做自由撰稿人。他的唯一一部電影劇本 東宮西宮 獲阿根廷國際電影...

胡適的代表作有哪些?胡適的代表作有哪些?詩集呢?

代表作有 中國哲學史大綱 嘗試集 胡適文存 胡適文存二集 胡適文存三集 胡適自傳 戴東贏的哲學 白話文學史 胡適文選 胡適論學近著 四十自述 藏暉室札記 胡適日記 齊白石年譜 以及 先秦名學史 等英文論著。此外,從1919年起,還陸續翻譯了都德 莫伯桑 契柯夫等人的短篇 先後為兩集 短篇 出版 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