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安嶺雪花還在飄舞大江兩岸柳枝已經發芽

2021-05-28 15:33:35 字數 6375 閱讀 2970

1樓:千島雲

我們的祖國多麼廣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大興安嶺雪花還在飛舞,黃河兩岸柳樹已經發芽。出自81年那本教材?

3樓:十五的太陽不圓

這兩句話是出自於81年的小學第二冊語文教材一年級(下)。具體內容如下:

第七課 :

海南島 ,鮮花盛開;

長江, 柳枝發芽;

大興安嶺,雪花飄舞 。

大興安嶺,雪花還在飄舞;

長江兩岸,柳樹開始發芽;

海南島上,鮮花已經盛開。

我們的祖國多麼廣大。

擴充套件資料第一課:

春天,冰雪融化,

種子發芽,果樹開花,

我們來到小河邊,來到田野裡,

來到山岡上。我們找到了春天。

第二課:

桃花,蘋果花,

海棠花 ,我們村裡種了許多果樹。

現在是春天,滿樹都是花,

我們村是花園。到了秋天,

樹上結滿果子,我們村就成了果園。

第三課:

耕地,播種,

施肥,澆水,

春天,人們在地裡辛勤勞動 。

第四課:

藍天降落傘姐姐的膽子真大, 敢從天上跳下!

藍天上花兒朵朵,  也不知道哪朵是姐姐的花 。

4樓:若歸晚

是81年小學第二冊語文教材,一年級(下)。

第七課 :海南島 .鮮花盛開. 長江. 柳枝發芽. 大興安嶺. 雪花飄舞 。

大興安嶺,雪花還在飄舞,

長江兩岸,柳樹開始發芽,

海南島上,鮮花已經盛開。

我們的祖國多麼廣大。

這個上面有網友把課本中的圖貼上來了,你可以看一下吧。

希望您的父親看過後能夠高興。

5樓:藍凌冰翼

啥?父輩的回憶?額額額額,我92年生人,正在搜這個追尋我的回憶……

6樓:愛晴吖

小學語文第二冊吧,好像是,不敢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好懷念小時候的童年,好懷念上小學的那些課文,至今還記憶猶新

8樓:匿名使用者

jhiuhukguyfgydfujfggbgcv

大興安嶺,雪花還在飛舞。長江兩岸,柳枝已經發芽。海南島上,到處盛開著鮮花。 還有類似的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南,北

中國廣播傳媒大學11藝術學院主持

敘述:大興安嶺雪仍在繼續飛行,在長江流域,海南島,鮮花柳枝如雨後春筍隨處可見大多數我們的祖國!

滔滔江水,我知道南方和北方

滔滔江水,我知道北方和南方。

我靠近北部和南部,靠近看海;

我的南方和北方很遠的地方,太多無法衡量的步伐。 br />明星大翅膀縮短我的南,北

回燕子,春泥表達我的南,北/南,劉勇,李鈺南部的河流東走過去的美麗和芬芳的花瓣。呼吸凍結楊柳岸曉風殘月有點傷感,但也註定只是凍結在的幽遠面對天才和美麗的南方

我的北,北高李白,的健身**軋製揮舞著的馬的韁繩。胡天雪在8月馬背上喝北官兵,用劍進入戰場的勝利和失敗,終於到了成為一個邊境的冷月線胡楊......

我曾經歷過黃山,峨眉山,大雁塔,我的南,我南方隱藏很深的烏篷船,青石橋,油紙傘,秦淮燈影,我凝視著我的南,鍾在寒山寺的聲音,我聽我的柔波里,我擁抱南富春江我的南,我的南,啊!「杏花春雨,橋樑,鳥類飛行的長草。

我一直在天山,崑崙山長白,太行,尋找我的北,北藏在黃土窯,窗花紙,蒙古包深入戈壁沙漠的沙走石,我的歌唱側,我的北,我的北雪,大興安嶺北部的長城山海關巨大的盯著我的沉思,我的舞臺,我的北,我的北啊!「大漠孤煙,長河落日嗩吶響亮。

說,我是在南部肥沃的土壤,畝稻田,河流和湖泊的特立尼達,他的父親澆灌的汗水和淚水,勇氣和智慧的改革者醞釀。無論是著名的魚米之鄉,深圳市,溫州市,高雄,閃亮的名字,其實,刀刻斧鑿一般,印度的父親和母親的皺紋和必和必拓(bhp billiton)(ta)

北部貧困,但我很清楚聽,聽振興東北老,和中國西北地區的發展,戰鼓隆隆聲,聽到停產多年的舊機器,開始歡快地歌唱;勞動唄,安塞腰鼓響徹九(歌曲)黃河聽,聽到走洪亮的聲音用粗糙的手拂過的汗水從他的父親,我知道你醒了,我是北!

自古以來,一個字串,如滔滔江水上升和下降的一齣戲多少,有多少滄桑;

自古以來,字串,如滔滔江水一起玩,多少上升和下降,有多少滄桑。

東南風的聲音,我的lotus南方雨打芭蕉空靈,婉約悠揚的!

西北風的聲音,北區公園的荒野,鼓雷鳴,

我的南,北

的尊嚴和驕傲!我的家鄉北部和南部,永恆的天堂!

我們的祖國多麼廣大 大興安嶺,雪花還在飄舞 長江兩岸,柳樹開始發芽 海南島上,鮮花已經盛開 我們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興安嶺,雪花還在飄舞

長江兩岸,柳樹開始發芽

海南島上,鮮花已經盛開

我們的祖國多麼廣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祖國多麼廣大,大興安嶺,雪花還在飛舞,長江兩岸,柳樹已經發芽,海南島上到處盛開著鮮花,我們的祖國多麼廣大。

12樓:魔力鳥的粉絲

把文章倒著去排版的作者可以說是畫蛇添足,原文正確讀法是海南島上,鮮花已經盛開。長江兩岸,柳枝剛剛發芽,大興安嶺,雪花還在飛舞,我們的祖國多麼廣大。也許有人會認為為什麼這才是正確排版,注意最後一個字的聲調,很好的解釋了1234聲,讀起來的爽口及氣魄,就像音符一樣,安靜到高潮的演奏~

13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多麼廣大》課文示範誦讀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大腦有很強的記憶功能!學過的看過的聽過的雖不能完全的記下來但是對影響深刻和有趣的事能牢記終身!人在年青時記憶力非常好!到40歲以後記憶力下降,理解能力大為上升

大興安嶺,雪花還在飄舞,長江兩岸,柳樹開始發芽,這篇短文告訴我們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成了15戰勝它們的自豪與快樂。

成長……快樂……成長每個人的必經之路;煩惱每個人的必有之物;快樂,每個人都擁有的煩惱的最終產物……

成長的快樂,是咖啡那深厚的韻味.

成長的快樂,是果凍那宜人的滑潤.

成長的快樂,是海洋那舒暢的廣闊.

成長的快樂,是綠洲那勃勃的生機.

青春嘩嘩而來,嘩嘩而去。歲月的輪迴,一轉眼變到了。人的一生要扮演很多角色,小孩,少年,青年,老人……那是人生的一個個階梯,也代表了一次次的成長,一次次的學會,一次次的看透。

《我的南方和北方》的朗誦詞完整版

16樓:竹林細雨

原版:自從認識了那條奔騰不息的大江,我就認識了我的南方和北方;

我的南方和北方相距很近,近得可以隔岸相望;

我的南方和北方相距很遠,遠得無法用腳步丈量;

大雁南飛,用翅膀縮短著我的南方與北方之間的距離;

燕子歸來,銜著春泥表達著我的南方與北方溫暖的情意;

在我的南方,越劇、黃梅戲好像水稻和甘蔗一樣生長;

在我的北方,京劇、秦腔好像大豆和高粱一樣茁壯;

太湖、西湖、鄱陽湖、洞庭湖倒映著我的南方的嫵媚和秀麗;

黃河、渭河、漠河、塔里木河展現著我的北方的粗獷與壯美;

我的南方,也是李煜和柳永的南方;

一江春水滔滔東流,流去的是落花般美麗的往事和憂愁;

夢醒時分,定格在楊柳岸曉風殘月中的那種傷痛,也只能是南方的才子佳人的傷痛;

我的北方,也是岑參和高適的北方;

烽煙滾滾,戰馬嘶鳴……

17樓:1包子頭

《我的南方和北方》

第十一屆齊越朗誦藝術節暨第五屆中國大學生朗誦大賽總決賽

中國傳媒大學播音與主持藝術學院選送作品

旁白:大興安嶺雪花還在飛舞,長江兩岸柳枝已經發芽,海南島上到處盛開著鮮花,我們的祖國多麼廣大!

自從認識了那條奔騰不息的大江,我就認識了我的南方和北方;

自從認識了那條奔騰不息的大江,我就認識了我的北方和南方。

我的南方和北方相距很近,近得可以隔岸相望;

我的北方和南方相距很遠,遠得無法用腳步丈量。

大雁南飛,用翅膀縮短著我的南方與北方;

燕子歸來,銜著春泥表達著我的北方與南方。

我的南方,也是柳永和李煜的南方。一江春水滔滔東流,流去的是落花般美麗的往事和芬芳。夢醒時分,定格在楊柳岸曉風殘月中的那種憂傷,也註定只能定格在南方才子佳人憂怨的面龐……

我的北方,也是李白和高適的北方。烽煙滾滾,戰馬揮韁。在胡天八月的飛雪中,騎馬飲酒的北方將士,正開進著刀光劍影的戰場,所有的勝利與失敗,最後都化作了邊關冷月下的一排排胡楊……

我曾經走過黃山、衡山、峨嵋、雁蕩,尋找著我的南方,我的南方卻在烏篷船、青石橋、油紙傘的深處隱藏。在秦淮河的燈影下,我凝視著我的南方;在寒山寺的鐘聲裡,我傾聽著我的南方;在富春江的柔波里,我擁抱著我的南方。我的南方啊!

杏花春雨,小橋流水,鶯飛草長。

我曾經走過天山、崑崙、長白、太行,尋找我的北方。我的北方卻在黃土窯、窗花紙、蒙古包的深處隱藏。在風沙走石的戈壁灘,我與我的北方並肩歌唱;在塞外飛雪的興安嶺,我與我的北方沉思凝望;在蒼茫一片的山海關,我與我的北方相視堅強。

我的北方啊!大漠孤煙,長河落日,嗩吶嘹亮。

都說我的南方富饒,可那萬畝稻田、千里水鄉,是父輩們用汗水和淚珠澆灌,是改革者用勇氣和智慧醞釀。不論是大名鼎鼎的魚米之鄉,還是深圳、溫州、小港,閃亮的名字,其實是斧鑿刀刻一般,拓(tà)印在爸爸媽媽的皺紋上!

都說我的北方貧窮,可是我分明聽到了,聽到了振興老東北,開發大西北的戰鼓隆隆作響;聽到了那停產多年的老機床又開始歡快地歌唱;聽到了勞動號子、安塞腰鼓響徹九曲(qū)黃河旁;聽到了爸爸用粗糙的大手拂去汗珠後的步履鏗鏘……我知道,你醒了,我的北方!

從古到今,那條奔騰不息的大江就像一根琴絃,彈奏著幾多興亡,幾多滄桑;

從古到今,那條奔騰不息的大江就像一根琴絃,彈奏著幾多興亡,幾多滄桑。

在東南風的琴音裡,我的南方雨打芭蕉,荷香輕飄,婉約而又悠揚!

在西北風的琴音中,我的北方雪飄荒原,腰鼓震天,凝重而又張狂!

我的南方和北方,

我的北方和南方,

我的永遠的故鄉和天堂!

18樓:匿名使用者

甲:自從認識了那條奔騰不息的大江,我就認識了我的南方和北方。

乙:自從認識了那條奔騰不息的大江,我就認識了我的北方和南方。

甲:我的南方和北方相距很近,近得可以隔岸相望。

乙:我的北方和南方相距很遠,遠得無法用腳步丈量。

甲:大雁南飛,用翅膀縮短著我的南方和北方。

乙:燕子歸來,銜著春泥表達著我的北方和南方。

甲:我的南方,也是柳永和李煜的南方。一江春水,滔滔東流,流去的是落花般美麗的往事和芬芳。夢醒時分,定格在楊柳岸曉風殘月中的那種憂傷,也註定只能定格在南方才子佳人幽怨的面龐。

乙:我的北方,也是李白和高適的北方。烽煙滾滾,戰馬揮疆。在胡天八月的飛雪中,騎馬飲酒北方將士正開進著刀光劍影的戰場。所有的勝利與失敗,最後,都化做了邊關冷月下一排排胡楊。

甲:我曾經走過黃山、廬山、峨嵋、雁蕩,尋找著我的南方。我的南方卻在烏篷船、青石橋、油紙傘的深處隱藏。

在秦淮河的燈影裡,我凝視著我的南方。在寒山寺的鐘聲裡,我傾聽著我的南方。在富春江的柔波里,我擁抱著我的南方。

我的南方啊!杏花春雨,小橋流水,鶯飛草長。

乙:我曾經走過天山、崑崙、長白、太行,尋找著我的北方。我的北方卻在黃土窯、窗花紙、蒙古包的深處隱藏。

在風沙走石的戈壁灘,我與我的北方並肩歌唱。在塞外飛雪的興安嶺,我與我的北方沉思凝望。在蒼茫一片的山海關,我與我的北方相持堅強。

我的北方啊!大漠孤煙,長河落日,嗩吶嘹亮。

甲:都說我的南方富饒,可那萬畝稻田千里水鄉是父輩們用汗水和淚珠澆灌,是改革者用勇氣和智慧醞釀。無論是大名鼎鼎的魚米之鄉,還是深圳溫州小港,閃耀的名字其實是斧鑿刀刻一般拓印在爸爸媽媽的皺紋上。

乙:都說我的北方貧窮,可是我分明聽到了,聽到了振興老東北、開發大西北的戰鼓隆隆作響,聽到了停產多年的老機床又開始歡快的歌唱,聽到了勞動號子安塞腰鼓響徹九曲黃河旁,聽到了爸爸用粗糙的大手撫去汗珠後的步履鏗鏘,我知道,你醒了,我的北方。

甲:從古到今,那條奔騰不息的大江就像一根琴絃,

乙:從古到今,那條奔騰不息的大江就像一根琴絃,(疊聲)

合:彈奏著幾多興亡,幾多滄桑。

甲:在東南風的琴音中,我的南方雨打芭蕉,荷香輕飄,婉約而又悠揚。

乙:在西北風的琴音中,我的北方腰鼓震天,凝重而又張狂。

甲:我的南方和北方,

乙:我的北方和南方,

合:我的永遠的故鄉和天堂

大興安嶺大火發生在哪年大興安嶺火災是哪一年的事了,能說說經過嗎?

1987年5月6日至6月2日,在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發生特大火災,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森林火災。擴充套件資料 1987年5月12日,林業部撲火領導小組救災辦公室開始收集全國各地向大興安嶺災區人民捐獻的資金 物資,並立即送往災區。到九月十五日,共收集捐獻的人民幣241.3萬元,糧票32.84萬...

大興安嶺在大連什麼方向

從地圖上看大興安嶺在大連的偏東北方向 大興安嶺 greater khingan mountains 是興安嶺的西部組成部分,位於黑龍江省 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是內蒙古高原與松遼平原的分水嶺。北起黑龍江畔,南至西拉木倫河上游谷地,東北 西南走向,全長1200多公里,寬200 300公里,海拔1100 ...

短文具體寫了大興安嶺 類動物,分別是

富饒美麗的大興安嶺 中的短文寫出了大興安嶺的哪幾類動物?答 大型的珍貴動物 珍貴的毛皮動物 鳥類。原文及答案 大興安嶺是我國最長的山脈之一,長約1700公里,最高海拔約2000米。林區面積達22萬平方公里,年產木材300多萬立方米,是我國四大木材生產基地之首。大興安嶺地處我國高緯度地區,氣候較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