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5年的農村養老保險現在想買社保,年限可抵嗎

2021-03-19 18:33:53 字數 2870 閱讀 7235

1樓:愛丫丫愛生活

負責任地告來訴你,不可以

新農村養老源保險轉為職工養老保險、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時,只是個人賬戶餘額累計計算,並不能將新農村養老保險參保時長計入職工養老保險等。

但如果是職工養老保險轉為新農村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個人賬戶餘額累計計算

2樓:七色土

可以連續統計繳費年限。

3樓:龔水彤佔堅

你去社保局問一下,交社保養老不划算,最少您得活到80歲,才能把您交的保費領回來,還不算利息

我今年45歲買農村養老保險十年,現在又買社保兩年,我還能買農村養老保險嗎?畢竟社保還要十三年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copy的「又買社保兩年」,是不是在外面打工,參加了城鎮職工社保?

目前的社保政策是城鎮職工社保可以轉城鄉居民社保;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不能轉職工養老保險,如果要轉,得交差額補償。因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門檻低,待遇也要低。

你當然可以繼續交農村養老保險。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最低繳費年限是滿十五年,農村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不知道是多少。但是都是多交多得。

希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種情況最好是把兩年社保,到社保中心去轉成農保,這樣是可以的,因為你己經45歲了,又是農村人,如果沒有工作,繼續交社保,自掏腰包,要很大一筆錢,負擔是很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交農

bai村(城鄉居民)du

養老保險,就不zhi能交社保(靈活就業人員養老dao保險),二者選回其一。城鄉居民養老保答險是不論男女達到60歲就可以領取養老待遇。靈活就業人員(個人)養老保險達到連續繳滿15年社保女同志55歲就可以退休,男同志是60歲。

如果還是想買城鄉居民的養老保險就停止繳納個人的社保。但是如果經濟條件允許,還是建議繳納個人的養老保險,達到退休年齡後領取的待遇會高一些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可以,但你必須提出申請,並補繳農村養老保險的欠費和滯納金。

我是農村的55歲,買了9年100農保想掛個公司自己買社保能不能買如果能買可不可以補交以前的年限

8樓:匿名使用者

掛靠公司自己買社保可以的,你可以把9年100元農保併入社保賬戶,以前年限的目

前可以不交,女的補繳延續到55週歲,男的補繳延續到65週歲,到以上年齡必須繳費最少達到15年,如不到15年,去社保部門辦理相關退休手續時,由他們核算後去銀行一次性繳足15年。

9樓:吱吱一吱

農保和社保不是一回事,你買了9年的農保跟社保是沒有關係的,你如果要掛靠一個公司的話。一般來說這種是不可以補交以前的年限,但是可以一直交以後的錢,我媽媽當時45歲才開始交的社保。按照退休政策,他50歲就應該退休了,但是他交費年限不夠15年,然後一直交到他60歲的時候,他才開始領的社保。

但是現在的政策也許有可能不同,你到當地的社保局去諮詢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年齡限制,55歲可能不行。也彆著急,上買農保的地方諮詢一下看看他們怎麼說。

11樓:ok瑞阿瑞

掛公司交社保是可以的,以前可以補繳,現在應該不行了,不讓那麼辦了,只能是順延到交夠15年才能領,具體情況你還是諮詢一下你們當地的社保部門吧

家裡給我買了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然後現在上班又買了社保。養老保險還可以繼續買嗎? 50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在商洛農村老家買了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後來在西安上班,單位裡又買了單位的保險,現在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辦,這個可以合併沒?現在要領社保卡,我該去**領?

13樓:琅邑拔郝

不需要了,有單位的,單位會給交一部分,個人交一部分,如果沒有單位是全部由個人來交的

社保繳費比例:

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醫療保險:單位8%,個人2%(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失業保險:單位2%,個人1%。

工傷保險:單位0.2-2%,個人不繳納。

生育保險:單位0.6-1%,個人不繳納。

交了5年農村綜合養老保險,現在想買社保,請問以前的綜合險算年限嗎?我現在是交10年還是15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社保局問一下,交社保養老不划算,最少您得活到80歲,才能把您交的保費領回來,還不算利息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有到社保辦理年齡女到55週歲,男60週歲才能領取養老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問題要您自已到社保局得到正確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社保局問最清楚了,別人不會給你不正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規定最好去相關部門問清楚

1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和商保的共性,但是不能混合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保調年齡了,買商保比較划算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要看你的年齡和什麼險種,詳情**我sxz**.謝謝!

我是農村人以前在企業買的社保,買了6年現在以有60歲了,現在可以轉為農保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農保不能轉移到社保裡,也不可以折算成退休工齡。農保包括基礎醫療和少許養老金。一般可能轉回來,別人社保局是不會接收這點小錢的

農村養老保險從哪年開始實行,農村養老保險從哪一年開始繳納的

農民養老保險沒有規定從哪一年開始交,如下 2009年農村養老保險開始實施,農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以上便可領取養老金,農村養老保險沒有規定要從哪一年開始交,只要在退休之前交滿15年就可以享受養老保險的保障。農村養老保險適用於在城鎮就業並且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農民工,單位繳費12 ...

我父親今年53歲,農村戶口,現在想辦養老保險,是否可以補辦

可以補辦,從開始實行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時起補辦,等繳到60週歲,如果不滿15年的,可以順延交滿15年後享受退休金.我父母是農村戶口,現在53歲了,我想為我父親辦理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不知那個險種合適啊?沒有最合適的,只有適合自己的。買保險要從幾個方面考慮,比如 個人經濟 年齡 身體狀況等等。個人建議先...

農村養老保險,農村養老保險是哪一年開始實施的

目前養老保險,就養到60歲,當地人社局不能擅自變更繳納時間,不然,當事人可以反映到上級人社局,甚至上訴法院解決。國家對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還沒有出新政策啊,還是年滿六十週歲就可以領取養老金的,而內 且基礎養老容金由2011年的每月55元上調到每月105元,有的省還高點,沒有到六十週歲繳納養老金最低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