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被稱為什麼,諸葛亮的別稱是什麼?

2021-05-22 22:57:40 字數 2280 閱讀 3900

1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在《三國演義》裡被稱為「臥龍」

那一回裡有左龍右鳳飛入西川,鳳雛墜地,臥龍**…… 那鳳雛就是龐統,臥龍就是諸葛亮……!

2樓:萌耳貓

諸葛亮,字孔明,別號:臥龍先生,諸葛武侯

3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bai被稱為「臥龍

先生」du原因有二:

1,諸葛亮zhi,曾隱dao

居於南陽臥內龍崗上,所以人稱臥龍先容生。

2,諸葛亮才思敏捷,政治眼光銳利,對問題的認識往往超出常人一籌,因此被人們尊稱為「臥龍先生」,把他比做隱伏在隆中的人中之龍。

4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被稱為,臥龍。

諸葛亮的別稱是什麼?

5樓:最後線索

諸葛亮的別稱有:

1、孔明(諸葛亮字孔明)

2、臥龍(諸葛亮號臥龍)

3、伏龍(臥龍也作伏龍)

4、武鄉侯(諸葛亮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

5、忠武侯(諸葛亮死後追諡忠武侯)

6、武興王(東晉政權特追封諸葛亮為武興王)7、蜀相(杜甫作《蜀相》贊諸葛亮)

8、丞相(諸葛亮任蜀漢丞相)

9、軍師(三顧茅廬之後,諸葛亮出山成為劉備的軍師)10、相父(蜀漢後主劉禪尊稱諸葛亮為相父)

諸葛亮被稱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181.4.14-234.8.28)字孔明,號臥龍,琅邪陽都人(今山東沂南),漢族,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外交家、軍事家,蜀漢丞相。諡曰忠武侯。

個人資料:

容貌:陳壽〈三國志〉:身長八尺(相當與現在的180多),容貌甚偉,時人異焉

官至:丞相 領司隸校尉益州牧 錄尚書事

爵位:武鄉侯

祖上:諸葛豐(漢朝司隸校尉)

父親:諸葛珪(東漢末年泰山郡丞)

母親:章氏

叔父:諸葛玄

配偶:黃氏(黃月英)

兄弟:諸葛瑾(兄) 諸葛均(弟)

子女:諸葛瞻(親子) 諸葛喬(養子,實乃長兄諸葛瑾之子)孫子;諸葛尚(瞻長子) 諸葛京(瞻次子) 諸葛攀(喬子,後因諸葛恪獲罪,滿門抄斬,故重歸諸葛瑾門下)

重孫:諸葛顯(攀子)

7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道號「臥龍先生。蜀漢丞相諸葛武侯

8樓:金錢的上帝

1曹操是陰謀奸炸2司馬懿是臭腳臭皮匠3姜維是老薑4諸葛亮是陽謀活假

諸葛亮被稱為什麼

9樓:新左右

諸葛亮被稱為臥龍先生。是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文學家、書法家、發明家。

10樓:系閒習奇瑋

豬哥```其實**把諸葛誇神了`真實沒那麼狠```

11樓:巴奕北雲亭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

人稱臥龍先生

12樓:鄂珺趙澎

諸葛亮字孔明

人稱臥龍先生

諡忠武候

後世稱諸葛武侯

亦有稱屬相

13樓:叔瑪夕媛女

諸葛亮被稱為諸葛亮

--!!

最記得的是孔明

14樓:柴飇舒如凡

諸葛亮,曾隱居於南陽臥龍崗上,所以人稱臥龍先生

15樓:遲暢鐸之桃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

16樓:冼升修俏

臥龍先生.還被成為「忠良的代表,人臣的楷模」.

諸葛亮被稱作什麼

17樓:凰伯爵鴉

臥龍稱作「臥龍」的原因:

①諸葛亮,曾隱居於南陽臥龍崗上,所以人稱臥龍先生 。

②諸葛亮才思敏捷,政治眼光銳利,對問題的認識往往超出常人一籌,因此被人們尊稱為「臥龍先生」,把他比做隱伏在隆中的人中之龍。

18樓:一七屆九劉家豪

臥龍是諸葛亮的號不是別稱

諸葛亮被稱為什麼?

19樓:漫閱科技

諸葛亮(181~234),字孔明,東漢琅琊陽都(今山東沂南縣)人,是三國時代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早年隱居鄧縣隆中(今湖北襄陽西),被稱為「臥龍」。

諸葛亮為什麼被稱為聖人,諸葛亮被稱為什麼?

對蜀漢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這一點到是我們該稱他為聖人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通,被譽為 智慧的化身 因為他擁有聖人得才化 諸葛亮被稱為什麼?諸葛亮 181 234 字孔明,東漢琅琊陽都 今山東沂南縣 人,是三國時代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早年隱居鄧縣隆中 今湖北襄陽西 被稱為 臥龍 諸葛亮被稱為什麼...

周瑜為什麼輸給諸葛亮,周瑜輸給諸葛亮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我不能完全抵消你的疑慮,但只在表面上可以做個解釋。三國演義中勝利者不一定是非要智商絕頂的人,而一定要是心態非常好的人 如曹操,劉備等 當然了,也許現實也是如此。周瑜和諸葛亮鬥智中,和諸葛亮對司馬懿的戰爭中,就可以做個比較。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一方急切和強烈,而另一方樂觀和淡定。周瑜敗給諸葛亮,很...

讚揚諸葛亮詩集,關於諸葛亮的詩詞

先生晦跡臥山林,三顧哪逢聖主尋。魚到南陽方得水,龍飛天漢便為霖。託孤既盡殷勤禮,報國還傾忠義心。前後出師遺表在,令人一覽淚沾巾。白居易 6666666666666 66666666666 66666 讚美諸葛亮的詩詞 勉縣五丈原諸葛廟 一詩二表三分鼎 萬古千秋五丈原。一對二表三分鼎 六出七縱八陣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