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諸葛亮因為什麼,喜歡諸葛亮的理由

2022-02-04 06:25:47 字數 2013 閱讀 5336

1樓:

四大名著中,我最喜歡看《三國演義》

,因為作者羅貫中把三國時期的戰爭和鼎盛寫鎝栩栩如生。而三國中,我又最喜歡諸葛亮,他善計謀,留心世事;精通兵法,常自比管仲,樂毅。在他身上,有兩個突出的特點:

一是智絕,一是忠貞。諸葛亮,蜀國丞相,軍師。複姓諸葛,名亮,字孔明,琅岈陽都人。

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批鶴氅。他十五歲隨叔父諸葛玄到豫州,後投靠荊州劉表,安家於襄陽。

建安十二年,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後火燒博望坡,是他出山的第一功。後來又建議劉備聯孫抗曹,並親自到東吳去說服周諭。然而就在赤壁大戰前夕,周諭因嫉妒諸葛亮的才能,威脅他十天之內造箭十萬支,幸虧諸葛亮神機妙算,用幾十只草船從曹操那兒借鎝十萬支箭。

這就是著名的「草船借箭」。周諭備戰完畢後,現在就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只見那諸葛亮「呼風喚雨」,「借」得東風,讓周諭火攻曹操,使得曹操敗於赤壁。

可是,周諭出於妒忌,幾次想害死諸葛亮,但都被諸葛亮一一識破,跺過。最終諸葛亮三氣周諭,使周諭箭瘡迸發而死。後來,諸葛亮又北伐南蠻,七擒七縱孟獲,使其終於降伏。

然後又以超凡膽略擺下「空城計」,智退司馬懿的十萬大軍。最終為蜀國立下了汗馬功勞。

2樓:1997偶遇

那我怎麼知道,就像一見鍾情一樣,就是說不出理由,可就是喜歡啊。

3樓:若月下凡來摘星

足智多謀 精通兵法 神機妙算

喜歡諸葛亮的理由

4樓:福爾摩斯k兆

1因為諸葛亮不僅有情義,而且有謀略。有情義是因為他一生為蜀國做貢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2我敬佩諸葛亮,敬佩他的聰明百才幹、胸有成竹、顧全大局。諸葛亮知天時,懂地理,識人心。度就是因為這樣,諸葛亮才能順利問在三天內完成公事,沒有讓周瑜的陰謀得逞。

相反,周瑜心胸狹窄,以公報私,來暗害諸葛亮,這是極為可恥的。

所以,我喜歡諸葛亮。

5樓:匿名使用者

理由1因為諸葛亮不僅有情義,而且有謀略。有情義是因為他一生為蜀國作貢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2我敬佩諸葛亮,敬佩他的聰明才幹、胸有成竹、顧全大局。諸葛亮知天時,懂地理,識人心。就是因為這樣,諸葛亮才能順利在三天內完成公事,沒有讓周瑜的陰謀得逞。

相反,周瑜心胸狹窄,以公報私,來暗害諸葛亮,這是極為可恥的。

6樓:

為什麼憂國憂民的詩人喜歡諸葛亮?把弱者當螞蟻的人喜歡曹操?

7樓:麻花騰騰

諸葛亮其實並沒有使用空城計,只是三國演義中撰寫了而已

8樓:夏文喆

好的吧很喜歡規律吃飯的花甲粉好吃不吃雞

9樓:晨霜

因為諸葛亮在王者榮耀裡可以帶我上分

10樓:作為一隻有節操的吸血鬼

好久不見

因為諸葛亮不僅有情義,而且有謀略。有情義是因為他一生為蜀國作貢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足智多謀運籌帷幄,「十戰九勝,神機妙算謂之智;六出祁山,鞠躬盡瘁謂之忠」

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諸葛亮,因為我從他身上學到了什麼

11樓:箭壩

學會了要善於思考,忠於職守。

12樓:小帥滒

諸葛亮。以謹慎出名,自比管仲樂毅一生中沒打過什麼敗仗,寥寥無幾的兩三場敗仗卻讓蜀國深深陷入了無人可用的境地,仔細觀察會發現,諸葛亮光芒實在太大,一心扶漢除魏,卻忽略了安邦定國之才。五虎上將死後廖化做先鋒能看出一二,不是蜀國無人才而是太依賴神一樣的軍師,諸葛亮死後留給姜維的都是平庸紙質的將領,更別談有馬謖那樣的智者輔佐。?

蜀國被滅並不是姜維無能而是實在無人可用。所以從一個人身上學東西別讓優點矇蔽了有時候缺點也能讓人獲益匪淺。純手打望採納。

你最喜歡諸葛亮的什麼?為什麼?作文寫八百字.

作文題目為:我喜歡諸葛亮,為什麼,怎麼寫,三百字

諸葛亮為什麼被稱為聖人,諸葛亮被稱為什麼?

對蜀漢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這一點到是我們該稱他為聖人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通,被譽為 智慧的化身 因為他擁有聖人得才化 諸葛亮被稱為什麼?諸葛亮 181 234 字孔明,東漢琅琊陽都 今山東沂南縣 人,是三國時代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早年隱居鄧縣隆中 今湖北襄陽西 被稱為 臥龍 諸葛亮被稱為什麼...

周瑜為什麼輸給諸葛亮,周瑜輸給諸葛亮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我不能完全抵消你的疑慮,但只在表面上可以做個解釋。三國演義中勝利者不一定是非要智商絕頂的人,而一定要是心態非常好的人 如曹操,劉備等 當然了,也許現實也是如此。周瑜和諸葛亮鬥智中,和諸葛亮對司馬懿的戰爭中,就可以做個比較。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一方急切和強烈,而另一方樂觀和淡定。周瑜敗給諸葛亮,很...

諸葛亮被稱為什麼,諸葛亮的別稱是什麼?

諸葛亮在 三國演義 裡被稱為 臥龍 那一回裡有左龍右鳳飛入西川,鳳雛墜地,臥龍 那鳳雛就是龐統,臥龍就是諸葛亮 諸葛亮,字孔明,別號 臥龍先生,諸葛武侯 諸葛亮bai被稱為 臥龍 先生 du原因有二 1,諸葛亮zhi,曾隱dao 居於南陽臥內龍崗上,所以人稱臥龍先容生。2,諸葛亮才思敏捷,政治眼光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