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校慶有關的成語,形容校慶的成語

2021-05-25 10:34:40 字數 1727 閱讀 3437

1樓:

人聲鼎沸

抄 [rén shēng dǐng fèi]生詞本基本釋義bai 詳細釋義

鼎:古代煮du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zhi吵吵嚷嚷,就像煮dao開了鍋一樣。

出 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一日午後;劉方在店中收拾;只聽得人聲鼎沸。」

2樓:步越法嘉志

人聲鼎沸是一個漢語詞語,拼音是rén

shēng

dǐng

fèi,本意是鍋裡的水燒開了,發出響聲,現指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像炸開了鍋。人聲喧鬧的意思。

形容校慶的成語

3樓:爵帝少帥

永遠年青,永遠輝煌

未來更加美好

前程似錦

成語天地校慶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樣的成語。來

可以參考:

普天源同慶

【拼 音】bai:dupǔ tiān tóng qìng【解 釋】:普:普遍;天:天下;慶:慶賀.普天zhi下共同慶祝.

【出dao 處】:南北朝·劉義慶《世說新語》:「元帝生皇子;普賜君臣.殷洪喬謝曰:'皇子誕育;普天同慶;臣無勳焉;百猥頒厚賚.'」

【示 例】: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是我們中國人民~的日子.

形容校慶的句子

5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今天是我們學校八十週年校慶,我非常開心。

6樓:不曾從抹遺忘

十年歲月如歌 絃歌不輟 ;十載時光如水 酌水知源 時光如水,憶往昔十年載風雨同舟。 歲月如歌, 看今朝天府再譜新華章。

60年校慶,要幾幅對聯。或者一句話一個成語也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金秋十月,淮外大地花團錦簇、流光溢彩;60年校慶,歡歌笑語、盛世永在!

8樓:匿名使用者

牢記明德任責校訓全校師生共圖發展;傳承好學力行校風舉國校友齊心建功 。 當年恩師言傳身教誨人不倦;今朝母校桃李芬芳享譽四海。 師恩浩蕩難忘書山歲月;學友情深永懷花樣年華。

憶往昔同窗數載書生意氣;看今朝歡聚一堂人才濟濟。

9樓:匿名使用者

聚國內學子數萬慶淮外華誕六十

成語運用選擇題! 跪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01、成語使用正確的一項是(a)

a、平均主義的思想已成為明日黃花,逐漸在

人們的頭腦中消失了。

b、文章生動地描寫了麻雀的外形、神態和動作,傾注了強烈的愛憎情感,讀來楚楚動人。

c、我相信,一方水土養育出一方的鐘靈毓秀。

d、 從你出生就在影響你,與生俱來、無所不在,潛移默化。

02、使用恰當的一項(b)

a、 臺灣迴歸祖國是人心向背,大勢所趨。

b、 說話吞吞吐吐,言不由衷,隔靴搔癢,何必寫雜文呢?

c、 十多座井架星羅棋佈地聳立著

d、 這個公司厝火積薪,防患未然。

03、使用正確的一項(c)

a、 如果把缺點掩蓋起來,無異是飲鴆止渴。

b、 一家人相濡以沫,幸福美滿。

c、 這也許是一種取巧的寫法,但似乎也無可非議。

形容校慶的成語,關於校慶的成語

永遠年青,永遠輝煌 未來更加美好 前程似錦 關於校慶的成語 p ti n t ng q ng 解bai釋 元帝du生皇子。可以zhi參考.普天下共同dao慶祝.示 例 百猥頒厚內賚.出 處 臣無勳焉 容南北朝 劉義慶 世說新語 普 天下 普天同慶 拼 音 普天同慶 皇子誕育沒有這樣的成語 天 普遍 ...

與往事有關的成語,形容往事的成語

前塵往事 往事如煙 物是人非 恍如隔世 重溫舊夢 黃粱美夢 黃梁一夢 夢裡南軻 南軻一夢 不堪回首是一個成語,讀音為b k n hu sh u,指對過去的事情想起來就會感到痛苦,因而不忍去回憶。形容往事的成語 哀思如潮 憶苦思甜 回憶往事 思緒萬千 舊事重提 朝花夕拾 記憶猶新 念念不忘 不堪回首 ...

與狂野有關的成語,形容狂野的成語

放蕩不羈 讀音 f ng d ng b j 意思 不受約束或行為不檢點。2.桀驁不馴 讀音 ji o b x n 意思 指性情倔強凶暴不馴順。3.放縱任性 讀音 f ng z ng r n x ng意思 放任而不受約束。4.玩世不恭 讀音 w n sh b g ng 意思 以消極 玩弄的態度對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