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材料力學的題目,三道題,求,大學材料力學的題目,三道題,求?

2021-03-19 18:34:01 字數 1125 閱讀 3192

1樓:旁人

題目多了沒時間答,答一題吧,就答中間一道。

依題意樑的截面模量wx=50×100²/6=83333.3mm³, 能承擔的極限彎版矩m=σ·wx=240×83333.3=20000000(

權n·mm)=20kn·m.

該簡支樑最大彎矩m=pl/4=20, ∴p=20×4/l=20×4/4=20(kn)

答:所求p為20kn。

求大學《材料力學》考試試題及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a卷你啦,a卷的圖,先給分,在郵件我:

man.817@tom.*** 我還有b卷

a卷:一、 圖中ab是剛性杆,cd杆的截面積a=500mm2,e=200gpa ,[σ]=160mpa。試求此結構中b點所能承受的最大集中力p以及b點的位移δb。( 15 分)

二、實心和空心的兩根圓軸,材料,長度和所受外力偶矩均一樣,實心軸直徑d1,空心軸外徑d2,內徑d2,內外徑之比α = d2/d2 = 0.8。若兩軸重量一樣,試求兩軸最大相對扭轉角之比。

( 10 分)

三、畫出圖示樑的剪力圖和彎矩圖。( 15 分)

四、一矩形截面木樑,其截面尺寸及荷載如圖所示,q=1.3kn/m。已知[σ]=10mpa,[τ]=2mpa,試校核樑的正應力強度和切應力強度。( 15 分)

五、在圖所示№28a工字樑的中性層上某點k處與軸線成45°方向上貼有電阻片,測得正應變ε45°=-2.6×10-5,已知e=210gpa,μ=0.3。

試求樑上的載荷p。( 15分)

六、試分別求出圖示不等截面及等截面杆內的最大正應力,並作比較。( 15 分)

七、一桁架中的壓桿由優質碳鋼製成,σs=306mpa,σp=280 mpa,e=210gpa,長度l=703mm,截面為圓形,直徑d=45mm,軸向壓力p=41.6kn,穩定安全係數取nst=9,

試校核其穩定性。(15分)

材料力學幾個簡單的題目,求求大神詳細給個解答,感謝! 20

3樓:情商遞鶴呢朝

綜合性題目,不是太難,只要基本概念清楚,容易解決。答案:(6)σ;(7)單向;(8)τ;(9)平面;(10)-0.58。

材料力學計算題求解題步驟,兩道材料力學的題,求詳細解題步驟,圖片就行

最佳答案 受力圖 bc杆是二力杆,受壓。cd杆是力偶平衡,d點畫合力,方向與c點約束反力相反 平行,形成一逆時針力偶。再按照已知力求解未知力,用平衡 兩道材料力學的題,求詳細解題步驟,就行 解 見上圖。1 已知 d 40mm,1 160mpa 2 10mpa 求f fay fcy f fax fcx...

材料力學的基本知識求老師解答,材料力學求助求具體解題過程不勝感激

固端m ql是均布荷載在l上全部重力作用在l中心點所以乘l 2 1,連續性假設2,均勻性假設3,各向同性假設 材料力學求助 求具體解題過程 不勝感激?20 材料力學求助 求具du體解zhi題過程 不勝感激?圓軸直 就這個他的一個實習,他的做題方面的話,在他的材料上面,你肯定要選擇那種材料比較好的,一...

一道大學物理力學題簡單的,大學物理力學的一道題,求大神簡單地寫一下積分的過程,謝謝。

剛看到這題,再練練手了 1.記圓盤質量為m,半徑為r,則其質量面密度為 m r 面元為 ds rd dr 圓盤相對轉軸的轉動慣量為 徑向積分上限r下限0,角度積分上限2 下限0 i m r r rd dr mr 2 0.0135 kgm 故圓盤的轉動動能為 ek i 2 mr 4 0.3 0.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