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數題,求極限,題目如圖,高數一道求極限的題目

2021-05-23 21:52:03 字數 792 閱讀 6206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2017.用夾逼準則,或者洛必達準則。

根據夾逼定理,原極限也等於2017.

實際上,不管括號裡多少項,這個極限都是等於最大的一項。

2樓:匿名使用者

l = lim(x->∞) [( 1^x+2^x+...+2017^x)/2017 ]^(1/x)

lnl= lim(x->∞) ln[( 1^x+2^x+...+2017^x)/2017 ] /x (∞/∞)

= lim(x->∞) [(ln1).1^x +(ln2).2^x +....+(ln2017).2017^x ]/( 1^x+2^x+...+2017^x)

= lim(x->∞) [(ln1).(1/2017)^x +(ln2).(2/2017)^x +....+(ln2017)]

/( (1/2017)^x+(2/2017)^x+...+1)

=ln2017

=>l =2017

lim(x->∞) [( 1^x+2^x+...+2017^x)/2017 ]^(1/x) =2017

高數一道求極限的題目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錯了,分母極限是0,你怎麼求出的極限呢?而且你同除x也沒有任何意思,這種方法是遇到無窮時,要把無窮大化無窮小採用的,你這題通分後是0/0型,應該分解因式或者洛必達來求。

4樓:

分母也是0,x趨近於1,不是趨近於∞

一道高數題極限題求助,一道高數極限題目好難啊!

對於這兩題,都要從間斷點的定義去理解。1.1.33 首先你得了解可去間斷點的定義 給定一個函式,對該函式f x 在x0取左極限和右極限。f x 在x0處的左 右極限均存在的間斷點稱為第一類間斷點。若f x 在x0處得到左 右極限均存在且相等的間斷點,稱為可去間斷點。此題中,由於分母不能為0,且f x...

一道高數題,一道高數題

算不上高數,小學知識可解。長方形有個頂點,必有一個頂點在第一象限,設座標為x和y x,y大於0 則長方形面積為4xy,求面積最大,即求xy最大,由橢圓公式可化為 x 2y 2 4xy 16,當x 2y時,xy最大,4xy 16,xy 4,2y 2 4,y 2 1 2 x 2 2 1 2 同理可求其它...

一道考研數學求極限的題目,一道大學高數題,這道題極限怎麼求,要過程的,謝謝啦

樓上的第一句解釋是對的,後面就有些武斷了。既不要去隨意否定加減法中的等價量替換,也不要死抱著l hospital法則,掌握原理更重要。關於等價無窮小如何替換的問題,可以去看 看最底下我給的回答。1.如果各項的極限都存在,故可以拆成各項之和 或差 2.等價無窮小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在加減的時候替換 原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