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大學日語老師關於的用法,一道日語題,關於 的用法

2021-05-24 00:57:09 字數 1469 閱讀 347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用法是錯誤的。

這是2023年日語1級文字詞彙中的一道真題。

よほど用於比較中較強的一方。

(1) よほど

1 寢坊して會によほど遅刻した。

2 電気がなかったころの暮らしはよほど想像できない。

3 この店のお菓子はよほどおいしいからすぐ売り切れてしまう。

4 この畫家の場合、新しい作品より若いときの作品のほうがよほどおもしろ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著詞典做文法題?有沒有搞錯 這是做題啊不是口語 那你查字典這還能用ぜんぜん呢

考試當然錯了 よほど和ぜんぜん一樣 屬於接續詞 但是接續必須是negative的 不能接積極的 要消極的 比如よほどにまずい 最多隻能接中性的句子比如很怎麼樣 但並不能說是好事壞事 這裡是好吃 當然不能接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法正確。沒問題的。

餘程 日 【よほど】 【yohodo】

(1)〔かなり〕很,頗,相當,大量,在很大程度上.

餘程の量/相當(多的)量.

きょうはきのうより餘程寒い/今天比昨天冷得多.

請教大學日語老師關於よほど的用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副詞 特別

よほど嬉しい(+形容詞

よほど勉強しないと追い付かない。(+動詞)不花相當的功夫學是趕不上的。

2。差一點,幾乎就要

よほど言おうと思ったが言い出せなかった。

本想說可沒能說出來。

一道日語題,關於よほど的用法

5樓:edward小晨

估計是よほど後面接續否定句,

a的意思是如果不是非常冷的話,是不會結冰的。(如果不是冷到一定程度的話)

凍る:凍上,結冰, 後面用了凍らない,用了一個否定。

b原句是想說小山跟以前差好多,應該用ずっと/けっこう這種副詞。

c意思是說這家店的麵包非常好吃,馬上就會售完。應該用とても/すごく這種副詞。(悽い)

d意思是說睡懶覺了,會議遲到了好久。應該用ひどく這種副詞。(酷い)由此可見bcd都不是否定的表達,只有a是。

6樓:匿名使用者

よほど強調的是 有一個變化的過程,變化相當(大)~~~,

例句b裡面 沒有對比,就不太合適了。 有よりよほど的固定用法,比起~~更加(這個記住要一起用表示非常,更加的意思)

例句c的意思是 差一點點(還沒有)的意思,但前後文矛盾

日語裡的副詞「よほど」如何作為名詞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の,像: よほどの金持ち(相當的有錢人)。

よほどのことがなければ、彼はここに來ません。(要是沒有大事的話,他不會來這裡)

請教一道日語N3練習題,謝謝,求教一道日語N3練習題,謝謝。

図書館 本 返 行 私 先周借 本 返 下 首先 接在連用形後面表示請求,選4是來 的連用形 因為還書之後還要回來所以你只能用返 還了之後再回來選1,表示還了之後再走,錯誤 選2,兩個意思相同的不能這麼搭在一起選3,返 表示正在還書,請你一直在還書肯定說不通.表示迴圈性的動作,常用於描述說話人或其他...

關於C 的一道題目請教,關於C 類的一道題目

include void main 已此類推.int就把char改成int double就把.char改成double 就可以看到了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define typeinfo type cout setw 15 type setw 2 s...

一道關於投資收益的題,請教達人

這是我不久解釋的一道題的內容。我覺得你的迷惑也應該可以因它解決。首先,書上說 處置該金融資產或金融負債時,其公允價值與初始入賬金額之間的差額確認為投資收益 理解就是處置當時的公允價值與初始入賬金額的差額就認為是投資收益。而那時候賬上認為該交易性金融資產的賬面價值 是上個資產負債表日確定的 是其明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