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指出黨的建設五位一體是指

2021-05-28 20:00:01 字數 2335 閱讀 7603

1樓:因緣法

"五位一體"是十八大報告的"新提法"之一。黨的十八大報告對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即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

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提出的「五位一體」是指什麼

2樓:浪裡小青魚

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提出的「五位一體」是指指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佈局。

必須更加自覺地把全面協調可持續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實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佈局,促進現代化建設各方面相協調。

促進生產關係與生產力、上層建築與經濟基礎相協調,不斷開拓上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

必須更加自覺地把統籌兼顧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根本方法,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正確認識和妥善處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的重大關係,統籌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各方面工作,統籌城鄉發展、區域發展、經濟社會發展、人與自然和諧發展。

國內外發展和對外開放,統籌各方面利益關係,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努力形成全體人民各盡所能、各得其所有和諧相處的局面。

3樓:匿名使用者

五位一體總體佈局是指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佈局。

必須更加自覺地把全面協調可持續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實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佈局,促進現代化建設各方面相協調,促進生產關係與生產力、上層建築與經濟基礎相協調,不斷開拓上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必須更加自覺地把統籌兼顧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根本方法,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正確認識和妥善處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的重大關係,統籌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各方面工作,統籌城鄉發展、區域發展、經濟社會發展、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國內外發展和對外開放,統籌各方面利益關係,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努力形成全體人民各盡所能、各得其所有和諧相處的局面。

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提出黨的建設「五位一體」總體佈局是什麼

4樓:趙宇飛zyf初心

五位一體總體佈局是指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佈局。五位一體總佈局是一個有機整體,其中經濟建設是根本,政治建設是保證,文化建設是靈魂,社會建設是條件,生態文明建設是基礎。

只有堅持五位一體建設全面推進、協調發展,才能形成經濟富裕、政治民主、文化繁榮、社會公平、生態良好的發展格局,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五位一體"總體佈局是立足現階段基本國情與經濟社會發展的時代特點所作的頂層設計。"五位一體"總體佈局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世界觀與方**的統一。"五位一體"總體佈局是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行動指南。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善堅持黨的領導的體制機制,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大時增寫了加強黨的純潔性建設,從而將黨的建設的總體佈局完善為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反腐倡廉建設、純潔性建設的「六位一體」,使黨的建設的內容和範疇更加符合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的特點。

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做出的五位一體總體佈局中,五位一體指的是?

7樓:起什麼米子

指的是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的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體佈局。

8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建設、文化建設、政治建設、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

9樓:噓

黨的十bai八大報告中推進中國du特色社會

主義事業做出的五zhi位一體總體佈局中dao,五回位一體指的是:經濟建設、文化答建設、政治建設、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

2023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黨的十八大站在歷史和全域性的戰略高度,對推進新時代「五位一體」總體佈局作了全面部署。從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五個方面,制定了新時代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的戰略目標。

黨的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體」總體佈局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bai位一體」是十八大報告的du「新提法」之一。經zhi濟建設、dao

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內建容設、生態文明建設——著眼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黨的十八大報告對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五位一體」總體佈局。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贊成第一種觀點 實現文化創新需要博採眾長。堅持 拿來主義 能夠學習和吸收國外綜藝節目的成功經驗,促進我國電視節目創新。4分 中華文化具有包容性。堅持 拿來主義 做到求同存異和兼收幷蓄,有利於中外電視行業在和睦的關係中交流,增強我們對自身的認同和對別人的理解。4分 只要在引進國外版權時,堅持科學分析的...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要確保到()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巨集偉目

2020年 要確保到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巨集偉目標 黨的十八大提出什麼時候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巨集偉目標 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 確保到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巨集偉目標 中國吹響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建設幸福中國的號角!十八大提出 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巨集偉目標 主要內容是什麼...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堅持節約資源和的基本國策,堅持

果斷acd呀,b太逗了 絕對是就看得出絕對服從 b.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堅持節約優先 保護優先 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著力推進綠色發展 迴圈發展 低碳發展,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 產業結構 生產方式 生活方式,從源頭上扭轉生態環境惡化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