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有機化學合成題,有機化學合成題

2021-05-28 07:03:17 字數 1097 閱讀 9411

1樓:學而知用

見圖:首先是在鹼性條件下的縮合反應,然後是水解,脫羧。

求助:有機化學合成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就是有機化合物的性質的應用,必須數量掌握有機化合物的性質,才能解答出這些題。

3樓:稱怡屈從冬

解:樓主,您好,請不要求助時叫我專家,其實我不是專家,那個只是tx弄上去的。你直接打問題即可。下面我幫你解釋一下吧:

首先是苯反應得到硝基苯,這一步沒有問題,問題出在下一步,不能用硝基苯溴化得到產物的。這樣說吧,當硝基苯溴化引入第一個br原子時,br原子是鄰,對位定位基,而它對再進入基團的定位功能超過了硝基,這樣就會使得新進入苯環的br原子進入它的鄰位,而不是硝基的鄰位,此時得到的產物應該是3,4-二溴硝基苯。要得到題目中的產物,應該採用氨基佔位和定位的方法。

可以採用逆推的方法得出設計過程,反應如下:

苯---hno3,h2so4,△--->

苯環-no2(即硝基苯)

---fe

hcl--->苯環-nh2

---(ch3co)2o--->苯環-nhcoch3--hno3,h2so4,△--->no2-苯環-nhcoch3(兩個取代基是對位關係)

--h,h2o--->no2-苯環-nh2--br2-->x

--nano2,h

,h**o2,△--->3,5-二溴硝基苯其中x不好打出來,是硝基苯的鄰位各連一個br,對位連一個---nh2(氨基)

這個是合成圖,能理解嗎?

不清楚的地方再hi我

有機化學合成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甲苯硝化得copy到對硝

基甲bai苯,然後溴代得到du2-溴-4-硝基甲苯zhi。用重鉻酸鈉氧化甲dao基變成羧基,得到2-溴-4-硝基苯甲酸,然後還原硝基,再進行重氮化氰基取代得到目標產物。 第二題,甲苯氧化為苯甲酸,然後硝化得到間硝基苯甲酸。

間硝基苯甲酸做成醯氯,然後氨解得到醯胺,醯胺脫水得到氰基。這個中間產物進行還原(此時最好不要用酸性條件的還原,否則氰基容易水解),得到間氰基苯胺,再乙醯化得到目標分子。

萬惡的有機化學合成題,大學有機化學合成題!求完整過程

如圖逆合成分析 合成路線 既然可以用五個碳的有機原料,為什麼還要第一步。直接用環戊酮不就行了。那步有問題,滷代烷不能正常sn2,以na 的鹼性,更容易消除得烯烴。這是我自己寫的 話說樓上直接用環戊烷甲醛和甲醛直接oh 羥醛縮合是有問題的,因為環戊烷甲醛會自身發生aldol縮合,應該先通過烯胺這一步才...

有機化學合成中的縮寫,有機化學官能團名稱及英文字母表示縮寫是什麼?

都是德文的縮寫 z是zusammen,是在一起的意思 e是entgegen,是相反的意思。供參考。e表示反式,z表示順式,英語不好,具體是哪兩個單詞自己查!有機化學中,ar 的含義?是什麼化學式的縮寫?ar,統指芳香化合物,是含有copy芳環的基團bai的簡寫。必須說明的是,du要區分開 zhi p...

有機化學難題求解,有機化學難題求解。

1.b,可以形成的烯醇與三價鐵配合物的顏色 2.b,任何和所有的原子都在同一平面上,具有芳香族具有4n 2的 電子。吲哚苯並吡咯並吡咯的n提供一對孤對電子參與共軛電子雲密度高於苯,吡啶n有一個強的吸電子,電子雲偏見n,較弱的,如此芳香的效能 行吲哚苯喹啉,吡啶 3比苯的芳香.顯然,這是一個很強的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