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什麼時候用單引號?什麼時候用雙引號

2021-05-14 07:07:35 字數 1647 閱讀 7359

1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字元型別的變數時使用單引號'' 比如 char c = 'a';

表示字串型別的變數時使用雙引號"" 比如 string c = "a";

2樓:【愛穿褂子

幾乎和中文的一樣「」裡面用『』。

3樓:狼哥菜

字串string雙引號,字元char單引號。

4樓:匿名使用者

string a="a";//字串

char b='b';//字元

string c="a"+'b';//自動向上轉型

5樓:

字串使用雙引號。單引號一般不使用。

php中什麼時候用單引號什麼使用

6樓:育知同創教育

,在單引號串中甚至反斜槓也失去了他的擴充套件含義(除了插入反斜槓\\和插入單引號\')。所以,當你想在字串中進行變數代換和包 含\n(換行符)等轉義序列時,你應該使用雙引號。單引號串可以用在其他任何地方,指令碼中使用單引號串處理速度會更快些,因為php語法分析器對單引號串 的處理方式比較單純,而雙引號的處理由於串內部也需要解析,因此更復雜些,所以處理速度略慢。

7樓:巨蟹**潮牌鞋

變數為字串的時候可以用單引號或雙引號, 當變數字串裡面含有字串時候,就必須用單引號或者轉移字元

sql中什麼時候需要用雙引號,什麼時候用單引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從雙引號和單引號的作用講起:

1,雙引號裡面的欄位會經過編譯器解釋然後再當作html**輸出,但是單引號裡面的不需要解釋,直接輸出。例如:

$abc='i love u';

echo $abc          //結果是:i love u

echo '$abc'        //結果是:$abc

echo "$abc"        //結果是:i love u

2,所以在對資料庫裡面的sql語句賦值的時候也要用在雙引號裡面sql="select a,b,c from ..."

3,但是sql語句中會有單引號把欄位名引出來

例如: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user='abc';

這裡的sql語句可以直接寫成sql="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user='abc'"

4,但是如果象下面:

$user='abc';

sql1="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user=' ".$user." '  ";對比一下

sql2="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user='    abc    '  "

5,我把單引號和雙引號之間多加了點空格,希望你能看的清楚一點。

也就是把'abc' 替換為 '".$user."'都是在一個單引號裡面的。只是把整個sql字串分割了。

sql1可以分解為以下3個部分

1:"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user=' "

2:$user

3:" '  "

字串之間用 . 來連線。

句號什麼時候放在引號內什麼時候放在引號外

比如這句話 他說 這件事情很難辦。這種情況句號作為一句話的結尾,加在引號裡面。在舉一個例子 這件事情很 神奇 當引號中為詞語而不是完整句子時,作為一整句話的結尾 放到句子內是引用,放句子外是表完結。舉幾個例子 句號什麼時候放引號內,什麼時候放引號外 就清楚了 1.張三說 句號什麼時候該放在引號內?我...

Java中怎麼使用this關鍵字?什麼時候可以使用

當你想要引用當前物件的某種東西,比如當前物件的某個方法,或當前物件的某個成員,你便可以利用this來實現這個目的。比如說吃飯這個方法它是由上帝來定義的,世界上所有的人來執行。吃飯這個行為發生的時候,主體就是在吃飯的這個人,也就是要有人執行吃飯這個行為。有時候我們需要在一個行為 方法 裡,能明確知道這...

英語中什麼時候用is,什麼時候用do

做 用do 是 用is is are 是沒有動詞的時候用,原型是助動詞be,is用於單數,are用於複數 do和does是有動詞的時候用,does用於單數第三人稱,其他用do.這兩者沒有什麼關係,is用於被動語態 be 過去分詞 或be 形容詞。do幫助動詞構成疑問句或者否定句,沒有什麼意義 英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