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什麼時候用get什麼時候用

2021-12-23 12:34:19 字數 2911 閱讀 1165

1樓:漢桖鬆

1. get是從伺服器上獲取資料,post是向伺服器傳送資料。

2. get是把引數資料佇列加到提交表單的action屬性所指的url中,值和表單內各個欄位一一對應,在url中可以看到。post是通過http post機制,將表單內各個欄位與其內容放置在html header內一起傳送到action屬性所指的url地址。

使用者看不到這個過程。

3. 對於get方式,伺服器端用request.querystring獲取變數的值,對於post方式,伺服器端用request.form獲取提交的資料。

4. get傳送的資料量較小,不能大於2kb。post傳送的資料量較大,一般被預設為不受限制。但理論上,iis4中最大量為80kb,iis5中為100kb。

5. get安全性非常低,post安全性較高。但是執行效率卻比post方法好。

建議:1、get方式的安全性較post方式要差些,包含機密資訊的話,建議用post資料提交方式;

2、在做資料查詢時,建議用get方式;而在做資料新增、修改或刪除時,建議用post方式;

2者基本上是可以通用的,不過建議儘量使用post

2樓:

get是用於在連結裡面直接加引數,post則是用於表單的提交,凡是連結引數就用get,表單資料就用post。

3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傳遞少用get。資料傳遞多用post。

4樓:

一般根據你個人的喜好

不過一般都用post

get用得最多的是在ajax技術上

php中get和post的區別

5樓:osmanthus易西

php中有$_request與$_post、$_get用於接受表單資料。

一、$_request與$_post、$_get的區別和特點

$_request具用$_post $_get的功能,但是$_request比較慢。通過post和get方法提交的所有資料都可以通過$_request陣列獲得。

二、$_post、$_get的區別和特點

1. get是從伺服器上獲取資料,post是向伺服器傳送資料。

2. get是把引數資料佇列加到提交表單的action屬性所指的url中,值和表單內各個欄位一一對應,在url中可以看到。post是通過http post機制,將表單內各個欄位與其內容放置在html header內一起傳送到action屬性所指的url地址。

使用者看不到這個過程。

3. 對於get方式提交表單資料,伺服器端用$_get[『name』]獲取變數的值,對於post方式提交表單資料,伺服器端用$_post[『name』]獲取提交的資料,當然,兩者都可以通過$_request[『name』]獲得表單資料。對於request方式提交表單資料,伺服器端用$_request[『name』]獲取變數的值,但這種方式很少用。

4. get傳送的資料量較小,不能大於2kb。post傳送的資料量較大,一般被預設為不受限制。但理論上,一般認為不能超過100kb。

5. get安全性非常低,post安全性較高。

6. get表單值可以通過_get獲取;但通過action的url設定的引數總是獲取不到的,跟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在這種情況下,get方式會忽略action頁面後邊帶的引數列表。post表單值可以通過_post獲取;但通過action的url引數設定的引數則可以不能通過_post獲取到。

action=test.php?id=1這種就是get方式傳值,可以用$_request和$_get接受傳值,但不能用post方式獲取到值,即使表單是post方式提交。

所在,在提交表單時,如果action中同時有引數,最好只能通過post表單方式,對於表單內資料,直接通過post獲取,對於action中引數,童工get獲取。

在做資料查詢時,建議用get方式,而在做資料新增、修改或刪除時,建議用post方式。

request是先讀取 get再讀post 的, 同時存在, 即覆蓋掉前面的變數。

6樓:

post一般用於表單提交資料。

get一般用於超連結傳值。比如

這樣22 和11 就是get傳過來的

php中方括號就是這個[ ]的用途,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用()方括號使我很迷惑!$_post()還是$_post[ ]!

7樓:匿名使用者

$_post是獲取由form的method="post"方式提交而獲取的陣列。故這裡應使用取、

()是使用者函式、

8樓:

$x[0];

代表取$x($x是一個陣列)中索引為0的值function x($x)

x($x); 代表讓函式x計算$x的值

$_get

$_post

這兩個都是陣列

9樓:清純

用方括號的語法新建/修改

可以通過明示地設定值來改變一個現有的陣列。

這是通過在方括號內指定鍵名來給陣列賦值實現的。也可以省略鍵名,在這種情況下給變數名加上一對空的方括號(「」)。

$arr[key] = value;

$arr = value;

// key 可以是 integer 或者 string// value 可以為任何值。

如果 $arr 還不存在,將會新建一個。這也是一種定義陣列的替換方法。要改變一個值,只要給它賦一個新值。如果要刪除一個鍵名/值對,要對它用 unset()。

10樓:匿名使用者

$_post[ ]

陣列下標用[ ]

日語裡動詞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用

你要明白這些格 bai助詞分別表示哪些du 格 是主格助詞,因此zhi提示的是主語dao.當然如果內謂語是表示感情能力好容惡的動詞,則提示的是感情的物件.是賓格助詞,提示的是賓語.但當動詞是移動性自動詞時,則提示移動的場所.是補格助詞,其有十幾種用法,一般表示存在的地點,動作的物件,歸著點,能力好惡...

什麼時候用they什麼時候有their

the 他們,她們,它們。their他們的,她們的,它們的。they are my friend.their pens are blue.they是主語,表示他們。their是物權歸屬,表示他們的。they 是代詞,做主語,their是形容詞,例如,they are very nice.their ...

賓語時什麼時候用to,什麼時候用for

用to變換間接賓語的動詞 give,hand,offer,show,throw,pass,pay,send,sell,tell,lend等。如 can you lend me that book?或can you lend that book to me?你能把那本書借給我嗎?用for變換間回接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