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應不應該用金錢獎勵孩子的學習

2021-05-10 16:56:15 字數 2989 閱讀 3170

1樓:最愛幻雪寶兒

那肯定是不應該的啊

孩子可以給予口頭獎勵了

獎勵對方做的對了 讓他們有一種滿足感了

家長用金錢激勵孩子學習 這樣好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般不要用金錢來激勵孩子。所以用金錢激勵一是會強化孩子的金錢至上觀念,就是有投入產出方面加大收益來激勵孩子是有點促進作用;二是會讓孩子人情淡。因為在人的一生中有好多東西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特別是在學習上。如果是在責任方面是一定不能用,讓孩子養成什麼事沒有金錢就不能辦不會辦,所獲得的幸福感一般金錢取不到多大作用,盡家庭義務和社會義務上是不能用的,只談錢不變感情。不過如果是在經商方面

思修作業:家長以孩子的學習成績為依據用金錢獎勵,對此有什麼看法。10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八零後回憶童年時光,可能會記得,如果考試取得好成績,就能從家長那裡得到一些獎勵——可能是一個變形金剛,或者一頓肯德基。也正是從那個時代 開始,一些中國家庭的經濟條件,允許家長們這樣做。但是現在隨著科技不斷髮展,用金錢獎勵孩子們的進步這種現在越來越普遍,這是為什麼呢?

有些家長都認為當然是對孩子有些促進作用,有動力,出發點是好的,家長將零花錢作為教育孩子或者傳遞某種文化意義的重要手段,或作為一種獎勵,或作為一種愛的表達,或作為勞動成果的回報。「金錢獎勵法」確實可以增強孩子勞動的積極性,更重要的是讓孩子知道賺錢不容易,鼓勵他們通過勞動賺取回報,這無可厚非。但是,單純的「金錢獎勵」法只能收到短期效應,容易使孩子變得功利,「財迷心竅」。

另外,有些孩子還不懂得怎麼存錢花錢,可能出現亂用錢的情況。因此,從長遠來看,單純用錢來滿足和激勵孩子,對孩子的成長是不利的。

其實,「金錢獎勵法」只是一種輔助的教育手段,孩子有受到大人肯定、欣賞和表揚的心理需求,滿足這種需求,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句真心的讚揚,一件小禮物等,同樣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德西在斯坦福大學開展的研究結果:學生被分為兩組畫畫,一組可以得到一些獎勵,比如一顆金星等,另一組卻沒有獎勵。幾周後,通過單向觀察發現,沒有獎勵的學生平時仍然喜歡畫畫,而那些獲得獎勵的學生卻不怎麼畫畫了——沒有獎勵拿,為什麼還要畫呢?

所以我個人認為孩子遲早要接觸到金錢,與其迴避倒不如早些培養孩子的金錢意識。為了避免孩子亂花錢或者太「貪」錢。家長應提早對孩子在金錢的認識上有正確的引導,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金錢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會扭曲了孩子主動學習的動力與動機。

孩子的功利心會過高,並且無法認識到學習最直接的價值是為了自己。

紮實掌握的知識是自己今後會用到的寶貴財富。

如果當成買賣與交易,總有談不攏的一天。

總有一天孩子會覺得你給的錢,不值得他的付出。就像我覺得50分真不值得給你弄1000字一樣。

辯論賽:家長不應該用金錢獎勵兒童學習反方三辯的辯詞最好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金錢或者物質獎勵,對於兒童來說,是很合適的一種。用金錢獎勵孩子,給孩子樹立不正確的觀念,包括以何種方式獲取金錢,包括容易形成正確的消費觀——錢來的不容易,又有正確的一個數量概念,因此懂得正確衡量其價值一個既知道如何正確賺錢,又懂得怎麼合理花錢的孩子,這就是家長們想要的正確培養孩子的金錢觀念是重要的,甚至是會影響其一生的,因此要慎重。我們不是說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給孩子金錢獎勵,但那必須在孩子已經懂得如何正確對待金錢之後,才是更好的時機這個社會本就是物慾橫流的社會,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弊,包括金錢,善於用錢的人是好,不善於用錢的人在這個社會只能慢慢退出歷史舞臺,

個人觀點是應該適當的用金錢來獎勵兒童.

一來可以刺激他的慾望,讓他更為努力的去做一件事,但並不是讓他只以金錢為有目的性的去完成任務,這樣只會腐蝕他的思想,給錢只是刺激他的慾望,挖掘他的潛能而已

二來可以提升他的價值觀,讓他知道錢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如果一個孩子只知道用錢而不知道其錢的意義,那長大了,只能被淘汰,只會成為一個悲劇..家長給孩子金錢來獎勵,孩子會有很大的鼓勵性,所以說父母應用金錢獎勵兒童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的最小單位是家庭,家庭關係是社會最基礎的關係之一,家庭成員之間應當平等互助,不能相互歧視,應當保持和睦,不能把成員排斥在決策之外。

貨幣和商品交換是社會物資交流的基本形式,任何社會組織參與到社會物資流動中則必然產生對貨幣的需求。

家庭作為社會的基本組成,必然要參與社會的商品交換之中,作為平等的家庭成員之一,兒童也應該掌握和預備掌握 參與社會的物資交流的基本技術,

這是對人生而平等的精神的尊重,假若,一個人無論大人還是小人,沒有錢,不會花錢,不敢花錢,那麼他在家庭中,在社會物資交換和社會大生產中,就不是一個具有完全行為能力的人,假若,從小養成了不具有行為能力和不敢承擔主持物資流動的責任這種個性,那,這個人成年以後,不免在社會生產中被人指使,成為會說話的工具,這對於人格培養是非常不利的。

不會使用貨幣,在商品社會中,就不具備一個公民的資格。

辯論,急需!!!辯題是家長不應該以金錢作為孩子的獎勵,我是反方,是支援家長以金錢作為孩子獎勵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自己在教育小孩的時候,試過,例如背出一首古詩給予多少錢的獎勵,把錢收集起來,用於玩電腦遊戲充值,他還是比較感興趣的,例如最近他想買ipad,也想買好點的,那麼也需要積點錢,當然化一百元以上的錢必須通過父母。積錢和花錢的帳讓他記,培養他的計算能力,一方面其實也是培養小孩的忍耐能力。

縱觀社會,每個單位、每個國家,都有獎勵傑出人才的措施,雖然說這些人未必都是衝著錢而取得,但是可以看得出,金錢獎勵也是一種必要的輔助措施。

個人感覺獎勵是必須的,但是力度、分寸需要根據小孩的需要來把握。不能把小孩子的學習的興趣完全建立在金錢的基礎上

家長能不能用金錢來獎勵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可以用金錢來獎勵孩子的。

但是要注意方法,

要鼓勵孩子有許多方法,

家長要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膝上型電腦應不應該用電池

使用筆記本電池的誤區 誤區一 新本本需充放電三次啟用電池。除非你買到的膝上型電腦是庫存一年以上的產品,否則就不需要這樣做,因為現在的電池電芯在出廠的時候已經過啟用,而電芯在封裝成筆記本電池的時候又經過一次相當於啟用的檢驗,因此你拿到手的電池,早已是被啟用過的了,再做三次充放電過程只是無謂地增加損耗。...

應不應該成為別人眼中的好孩子

不要把孩子教育成 別人眼中 的孩子。小孩不知犯了什麼錯誤,惹得父母生氣。父母很嚴肅教育孩子。父母越批評孩子,情緒越來越激動。這是很多父母的通病,孩子犯了錯誤,不能夠就事論事,而是情緒控制著家長。越來越激動的情緒讓家長忘記了教育的真正目的,反而成為家長的情緒發洩機會。只要孩子曾今犯過的錯誤,都會被一一...

大學應不應該談戀愛,大學生應不應該談戀愛的總結

沒有應不應該 只有想不想 樓上說的那樣注意尺度就好 大學戀愛如果深談的話未來要考慮的很多 慎重 談不上應不應,只有想不想談,和自己要走哪條路的問題。看你自己,不要被外界干擾,你想要人陪而且有合適的人選,你可以考慮 這個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要不影響學業,應該。為什麼不呢?大學裡的愛情故事很不錯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