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家長應不應該給老師送禮物?

2023-03-05 22:40:07 字數 2377 閱讀 9551

1樓:莫九牧

我覺得教師節,家長不需要給老師送禮物。如果想要表示對老師的感謝,那麼就信任和尊重老師,這對於老師來說就是最好的禮物。

2樓:樂清

我覺得不應該,因為教師節是對教師表達一種辛苦。而不是為了送禮的。

3樓:浩海永寧

我覺得在教師節,家長應該給老師送一點禮物,表示自己的尊重,這樣老師就會對你的孩子更用心一些。

教師節,家長應不應該給老師送禮物?為什麼呢?

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在教師節家長不應該送給老師禮物,因為現在關於這方面的管理真的特別嚴格,到時候出了什麼事情可能後果也會有一點點嚴重。

5樓:阿樂秋季雨

不應該給老師送禮物的,可以發一句祝福語,這樣也能夠表達出謝意,也是對老師的尊重。

6樓:法明知

應該,送老師禮物表達感恩是很有必要的,但禮物不應該過於貴重,最好的賀卡之類的東西。

教師節,家長該不該給老師送禮物?

7樓:齊春傑

我認為可以送禮物,但是不必送禮。我既是老師,也是家長。作為老師,我很期待收到學生飽含心意的感謝,但是拒絕接受家長各種目的的禮物。

作為家長嘛,其實我也給孩子老師送過禮。送過什麼呢?暑假結束,回老家帶的特產奶糖,兩包,孩子自己拎到班裡,交給老師,前一天給老師發個資訊:

老師,麻煩您幫我把特產給小朋友發一下,還有一包是給您和老師們嚐嚐的。寒假逛街的時候,在店裡看到幾個手工皮質零錢包,50多塊錢,孩子特別喜歡,於是給老師們每人買了一個(一共五個老師),後來有點後悔……後悔沒給自己留一個。開運動會的時候,買了幾包山楂棒棒糖讓娃帶去,讓老師給小朋友做獎品。

上一次打疫苗,老師獎勵不哭的小朋友,用的都是我給的糖果。老師的反應也很正常,我家孩子在班裡沒有得到特殊照顧,也沒有被區別對待,因為孩子自己就很聽話。也有幾次我對老師的做法不是很滿意,都是發私信打**和老師直接溝通,過後也沒有什麼餘音。

作為一個成年人,我不是不懂什麼叫「送禮」,並且我自己也是「送禮文化」的受害者。小時候,同班同學家長給老師買東西送衣服送紅包什麼的,我爸媽老實巴交,一是不會,二是沒錢,就這麼糊里糊塗地上著學。幸虧我學習成績一直不錯,也不調皮搗蛋給老師惹麻煩,他們就很少有人管我。

小學時有一個老師稍微照顧了一下受傷的我,我媽就特別感謝,她寫了好幾頁的感謝信送給了學校,據說學校廣播臺都播了,搞的那個老師高興了好幾天。中學時有一個老師期末考試在走廊裡遇到我,特別嚴肅地批評我,說我太浮躁,成績不穩定。從那以後我在他的課堂上聽課特別認真。

當班幹部的時候太楞,得罪了班裡的刺頭,他們用塗改液在桌上寫罵我的話,班主任看到以後替我出頭,臭罵了他們一頓,盯著他們把課桌清理乾淨。其他的老師對我就很冷淡,哪怕是我最擅長的科目考了第一名也得不到表揚。高三最好成績是衝進了年級前十,但還是無人問津。

我一直覺得是因為我很乖,老師很相信我。後來慢慢才明白了一些。那時候我們是不敢去辦公室找老師的,因為老師的笑容都是給那些自己喜歡的學生的。

我的同桌家長定期給所有老師送禮,所以他在班裡想幹嘛都行,就真的是為所欲為……幸虧他不是個壞孩子,只是不愛學習而已。

為什麼教師節要有家長給老師送禮物?

8樓:新少念

現在這種現象很普遍,領導們該去管一管了,做為孩子的家長,每年教師節都是被迫參加發紅包,去送給老師!雖然錢不多,但是感覺很煩人的!之所以出現這樣的現象,就是因為這個家長拒絕交錢給老師買禮物,就得到了學校班級家委會的抵制,將家長踢出群聊。

這名家長也是氣不過,才選擇將這樣的一件事情向記者報道,想要讓這樣的歪風邪氣得到控制。不過這件事情得到了當地教育局的注意,也釋出了公開信,呼籲家委會抵制這種歪風邪氣,也拒絕各種變相行賄的違規行為。家長向老師送禮物,這樣的事情在日常生活當中還是比較常見的,但是大多數就是普普通通的生活用品,又或者蔬菜水果等。

教師節雖然對於老師的意義重大,也會有學生包括部分學生家長主動給老師準備禮物,但不是這種強制性的,而是自願的一個行為。這個家長可能算是整個家委會里面的一個另類,因為其他人都是贊同的一個態度,因此就得到了所有家委會的攻擊。要知道老師是教書育人的代表,所以對於這樣的送禮行為也是不會給予贊同的。

根據聊天記錄可以看出,家委會要給老師購買的還是大品牌蘭蔻的護膚品,一個高達700多塊錢,雖然每個家長只需要出幾十塊錢,但是這讓教師節的意義變了味道,同時也讓其他的家長覺得不公平。可以以簡短的一個資訊或者孩子的一句「教師節快樂」,都能夠表達對於老師的祝福。

家委會並不是出現這種不良風氣的一個地方,而是處理班級事務的一個代表,所以更應該以身作則。而且家委會贈送禮物的時候,也肯定會以部分家長作為代表,而其他出錢的家長又不會被提及,所以很多家長認為這樣的錢是沒有必要去花的。老師也不會因為誰的家長送禮較多,就會格外關注哪個學生,這都違背了教師的原則。

教師節剛過家長給老師送禮了嗎,教師節學生應該給老師送禮物麼

已經放寒假了,現在孩子上學不一定非得給送教師禮物的,很多老師不收禮,覺得這是對教師的一種侮辱,也有很多老師是收不收禮對孩子的待遇態度都是一樣的,並不會因為家長沒送禮物就對自家孩子態度不一樣。教師節學生應該給老師送禮物麼 對於絕大多數老師而言,在教師節更願意得到這樣幾種 禮 學生的 感恩禮 千教萬教教...

教師節送禮物給老師,老師拒收是不喜歡的意思嗎

不是,為了淨化教師隊伍和社會風氣,教育主管部門和學校紛紛三令五申,禁止教師在教師節期間收受學生 家長的禮物,特別是為了防止家長間的攀比,不少學校明確 一刀切 禁止教師收受一切禮物。從這個角度說,學校禁止老師收受學生送的鮮花,不允許在教師節這天帶鮮花到學校送給老師,這是一個好做法,有利於維護師道尊嚴,...

光棍節要給男朋友送禮物嗎,光棍節應不應該送禮物男朋友?送什麼好呢?

這個一般都是男的給女的送禮物,那樣才顯得他在乎你!不用了,她己不是單身了。送什麼禮物,都不如把自己當做最好的禮物。把你送給他讓他告別單身!光棍節應不應該送禮物男朋友?送什麼好呢?第一,作為情侶,應該不過光棍節吧 第二,如果過,那就送他一個浪漫的一天吧 第三,實在要實體禮物,那就送他一張自制的慶祝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