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量內積公式是什麼,向量的乘積公式是什麼

2021-03-19 18:34:09 字數 4968 閱讀 2641

1樓:匿名使用者

解:baia*b=a*b*cos(a和b的夾角)

這是從物理實踐中du來,在物理計算zhi中,經常會用到一dao個向量投影到另回一個向量的方答向,然後再乘以另一個向量的模。而且這樣的演算法表示固定的物理意義。

由於經常會遇到這種問題,於是有人就這樣定義了內積,是為了便於書寫和直觀辨認。一個式子太長或太複雜就會給計算帶來很多的不便,定義了簡便的式子有助有從數學上理解物理。

2樓:匿名使用者

a*b=|a|*|b|*cos(a和b的夾角)

3樓:匿名使用者

a乘b等於|a|乘|b|乘cosa

向量的乘積公式是什麼??

4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向量a=(x1,y1),向量b=(x2,y2)

a·b=x1x2+y1y2=|a||b|cosθ(θ是a,b夾角)

向量之間不叫"乘積",而叫數量積,如a·b叫做a與b的數量積或a點乘b

5樓:淡夕丘茶

最低0.27元/天開通百度文庫會員,可在文庫檢視完整內容》

原發布者:amandawenjiao

向量間的乘積

一、兩向量的數量積

二、兩向量的向量積

三、向量的混合積

四、小結思考題

一、兩向量的數量積r例項一物體在常力f作用下沿直線從點m1移動rr表示位移,到點m2,以s表示位移,則力f所作的功為rrrrw=fscosθ(其中θ為f與s的夾角的夾角)其中rrrr數量積為1.定義向量a與b的數量積為a⋅brrrrrra⋅b=abcosθ(其中θ為a與b的夾角的夾角)其中(0≤θ≤π)數量積也稱為「點積」數量積也稱為「點積」、「內積」.內積」關於數量積的說明:

關於數量積的說明:rrrrr2證qθ=0,∴a⋅a=aacosθ=a.rrrr(2)a⋅b=0⇐⇒a⊥b.

2.數量積的運演算法則:數量積的運演算法則:

rrr2(1)a⋅a=a.rrrr(1)交換律:a⋅b=b⋅a;交換律:

rrrrrrr分配律:(2)分配律:(a+b)⋅c=a⋅c+b⋅c;rrrrrr為數:

(3)若λ為數:λa)⋅b=a⋅(λb)=λ(a⋅b),(rrrr為數:若λ、µ為數:

(λa)⋅(µb)=λµ(a⋅b).3.數量積的座標運算rrrrrrrr設a=axi+ayj+azk,b=bxi+byj+bzkrrrrrrrra⋅b=(axi+ayj+azk)⋅(bxi+byj+bzk)rrrrrrrrrqi⊥j⊥k,∴i⋅j=j⋅k=k⋅i=0,rrrq

6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叉積=向量的模乘以向量夾角的正弦值;

向量點積=向量的模乘以向量夾角的餘弦值;

什麼叫矩陣的內積

7樓:秦桑

矩陣的內積參照向量的內積的定義是 兩個向量對應分量乘積之和.

比如: α=(1,2,3), β=(4,5,6)則 α, β的內積等於 1*4 +2*5 + 3*6 = 32α與α 的內積 = 1*1+2*2+3*3 = 14.

拓展資料:

內積(inner product),又稱數量積(scalar product)、點積(dot product)是一種向量運算,但其結果為某一數值,並非向量。其物理意義是質點在f的作用下產生位移s,力f所做的功,w=|f||s|cosθ。

在數學中,數量積(dot product; scalar product,也稱為點積)是接受在實數r上的兩個向量並返回一個實數值標量的二元運算。它是歐幾里得空間的標準內積。 兩個向量a = [a1, a2,…, an]和b = [b1, b2,…, bn]的點積定義為:

a·b=a1b1+a2b2+……+anbn。 使用矩陣乘法並把(縱列)向量當作n×1 矩陣,點積還可以寫為: a·b=a*b^t,這裡的b^t指示矩陣b的轉置。

8樓:珠海

答:設ann=[aij](其中1<=i,j<=n),bnn=[bij](其中1<=i,j<=n);

則矩陣a和b的內積為c1n=[∑(i=1到n求和)aij*bij](其中1<=i,j<=n)。

他別注意,此時內積c1n為1行,n列的矩陣。

舉例子矩陣a和b分別為:

[1 2 3]

[4 5 6]

[7 8 9]

和[9 8 7]

[6 5 4]

[3 2 1]

則內積為:

[1*9+4*6+7*3 2*8+5*5+8*2 3*7+6*4+1*9] = [54 57 54]

9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向量內積。

比如n維方陣a,可看作n個向量組成的向量簇,a1·a1。

矩陣計算則為a'a。即為a的轉置乘a

10樓:長空一浪

我在matlab的quick start章節看到了這條:you can perform standard matrix multiplication, which ***putes the inner products between rows and columns, 這句的意思是做矩陣的標準乘法,也就是要計算行向量和列向量的內積。不是矩陣內積。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來講是相同大小的矩陣每個對應位置相乘後相加,得到一個實數

這兩個向量的內積是怎麼算的 10

12樓:我tm不是針對你

我有課本,同濟4版本!

書上規定的是:

(α,β)

=a1*b1+a2*b2+...+an*bn=αt(轉置)*β=βt(轉置)*α

明白了嗎!內積,就是向量轉置*向量!

13樓:茂儀風眠

將其中一個矩陣轉置,然後矩陣相乘,得到的新矩陣,就是各向量之間的內積。

14樓:匿名使用者

1×2+0+1×(-2)=0

向量的叉乘公式

15樓:人偶祭祀

叉乘,也叫向量

的外積、向量積。顧名思義,求下來的結果是一個向量,記這個向量為c。

|向量c|=|向量a×向量b|=|a||b|sin向量c的方向與a,b所在的平面垂直,且方向要用「右手法則」判斷(用右手的四指先表示向量a的方向,然後手指朝著手心的方向擺動到向量b的方向,大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向量c的方向)。

因此 向量的外積不遵守乘法交換率,因為向量a×向量b= -向量b×向量a

在物理學中,已知力與力臂求力矩,就是向量的外積,即叉乘。

將向量用座標表示(三維向量),

若向量a=(a1,b1,c1),向量b=(a2,b2,c2),則 向量a×向量b=

| i j k |

|a1 b1 c1|

|a2 b2 c2|

=(b1c2-b2c1,c1a2-a1c2,a1b2-a2b1)(i、j、k分別為空間中相互垂直的三條座標軸的單位向量)。

16樓:藩卓然伊紅

向量-

點積-叉積-

三維運動

這本來是mit的物理課

。從第20分鐘開始是向量叉乘的方法。

17樓:啦啦啦隊長

向量積,也被稱為叉積(即交叉乘積)、外積,是一種在向量空間中向量的二元運算。與點積不同,它的運算結果是一個偽向量而不是一個標量。並且兩個向量的叉積與這兩個向量都垂直。

「正確」的向量由向量空間的方向確定,即按照給定直角座標系(i, j, k)的左右手定則。若 (i, j, k)滿足右手定則,則 (a, b, a×b)也滿足右手定則;或者兩者同時滿足左手定則。

一個簡單的確定滿足「右手定則」的結果向量的方向的方法是這樣的:若座標系是滿足右手定則的,當右手的四指從a以不超過180度的轉角轉向b時,豎起的大拇指指向是c的方向。由於向量的叉積由座標系確定,所以其結果被稱為偽向量。

18樓:十步殺異人

兩個向量的叉乘等於向量絕對值的乘積再乘sin 夾角。

1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回答會用行列式嗎?給你一個公式: 設a=(x1,y1,z1),b=(x2,y2,z2), a×b=(y1z2-y2z1,z1x2-z2x1,x1y2-x2y1) (1,2,3)×(4,5,6)=(12-15,12-6,5-8)=(-3,6,-3)

20樓:匿名使用者

帶矩陣的向量

叉乘公式:

m表示n階矩陣,a,b均表示n*1(列)向量設cross(ma,mb) = n cross(a,b),問 n 如何用m表示?答:

21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和向量間的運算有兩種:點乘和叉乘。

點乘「·」計算得到的結果是一個標量;

a·b=|a||b|cosw(a、b上有向量標,不便打出。w為兩向量角度)。

叉乘「×」得到的結果是一個垂直於原向量構成平面的向量。

a×b=|a||b|sinw

可以參考一下《高等數學》,一般的工科大學都要學這個!!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用行列式嗎?給你一個公式:

設a=(x1,y1,z1),b=(x2,y2,z2),a×b=(y1z2-y2z1,z1x2-z2x1,x1y2-x2y1)

(1,2,3)×(4,5,6)=(12-15,12-6,5-8)=(-3,6,-3)

23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a,b的向量積(叉乘)是向量c那麼c的模|c|=|a||b|*sin也就是c的大小等於以a,b為邊的平行四邊行面積,方向是垂直於a,b所在的平面…

24樓:匿名使用者

(x1,y1,z1)x(x2,y2,z2)=(y1z2-y2z1, z1x2-z2y1, x1y2-x2y1)

向量的乘積如何計算,向量的乘積公式是什麼

向量 a,b 乘以向量 c,d ac bd 向量的乘積公式是什麼?向量a x1,y1 向量b x2,y2 a b x1x2 y1y2 a b cos 是a,b夾角 ps 向量之間不叫 乘積 而叫數量積.如a b叫做a與b的數量積或a點乘b 向量的數量積和向量積怎麼算?數量積ab ac bd 向量積要...

復內積是什麼意思啊,復向量的內積公式是什麼

x,y是兩個複數。兩者的復內積是 x的共軛乘上y。向量值情形就是x的轉置共軛乘上y。復向量的內積公式是什麼?向量的公式,都是通用的。好像是a b的共軛 復內積是如何保證結果為正實數的 30 內積是公理化的定義,只要滿足內積公理地定義均可成為內積。一般來說,在閉區間 a,b 上,兩個連續函式f x g...

向量a乘向量b等於什麼公式,向量a乘以向量b等於什麼

向量a 向量b cosa 橫乘橫,縱乘縱。座標 向量a乘以向量b等於什麼?等於向量ab又等於a的模乘b的模再乘即向量a和向量b的夾角的餘弦.書上有的公式,要注意看書啊 等於向量a的模乘以向量b的模再乘以向量a與向量b的夾角的餘弦值 向量a 乘以 向量b 向量a得模長 乘以 向量b的模長 乘以 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