雛鴨有什麼生理特點,雛鴨的生理特點是什麼

2021-05-28 20:03:28 字數 1064 閱讀 110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雛鴨是指出殼後3周或4周齡以內的小鴨,許多生理特點與雛雞相似。版如剛出殼時體質軟權弱,有未被吸收完的剩餘蛋黃;全身被覆著柔軟而薄薄的絨毛,對外界變化的溫度敏感,調節體溫能力差;消化器官不健全,消化能力弱,但生長速度較快,相對增長度高。因此,必須精心飼養管理,加強營養,才能提高育雛率。

雛鴨的生理特點是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剛出殼的小鴨稱為copy

雛鴨。雛鴨全身絨毛短,體溫調節能力差,不耐寒,需要人工保溫。因此,育雛舍的溫度需要維持在較高水平;雛鴨消化器官容積小,消化機能發育不健全,特別是肌胃的收縮能力和物理消化能力、消化道內消化酶的活性等較弱。

應給雛鴨飼餵易消化的飼料;雛鴨生長髮育快、代謝旺盛,尤其是各內臟器官包括心、肝、胃、腸等和骨骼的生長速度很快,應餵給營養全面的飼料;雛鴨嬌嫩,對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差,免疫系統的發育不完善,抗病能力差,易感染疾病,育雛期需要特別注意衛生防疫工作。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生

bai長髮育快鴨的日齡越小du,生長髮育越zhi快。雛鴨階段dao是鴨一生中相對生版長最快的時權期,所需的營養水平高。(2)有卵黃囊剛孵出的雛鴨腹部有1個卵黃囊,重量約為10克,其作用是供給雛鴨3日齡內的主要營養物質。

健壯雛卵黃囊吸收快,生長髮育快,而早開飲開食和適當供溫,可促進卵黃囊吸收,弱雛卵黃囊吸收慢,生長髮育遲緩,長大後多為殘次鴨。(3)調節自身溫度的機能不完善雛鴨體溫比成年鴨低2~3°C,對外界溫度變化的適應能力差,自身調節機能不完善,同時絨毛薄而疏鬆,皮下脂肪層尚未形成,保溫效能差。(4)胃的容積小,採食量小雛鴨生長髮育快,所需要營養物質較多,消化代謝旺盛,但是雛鴨的胃容積又很小,而且沒有明顯的嗉囊,故而採食量很少,所以雛鴨日糧宜精不宜粗,而且飼餵次數要多,做到少喂勤添。

雛禽的生理特點是什麼?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雛禽的生理特點是調節體溫能力差;消化器官容積小,消化機能發育不健全;生長髮育快、代謝旺盛;對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差;免疫系統的發育不完善,抗病能力差。

小鼠的生理特點,小鼠的生理特點是什麼?

1 成熟早,繁殖力強。2 體形小,易於飼養管理。3 性情溫順,膽小怕驚。4 對外來刺激極為敏感。5 體小嬌嫩,不耐飢餓,不耐冷熱,對環境的適應性差。6 喜居於光線暗的安靜環境,習於晝狀夜動,喜歡啃咬。小鼠白天活動較少,夜間卻十分活躍,互相追逐配種,忙於覓食飲水,為此夜間應備有飼料和飲水。小鼠的生理特...

雞的生理特點有什麼,鳥的習性 生理特點有哪些?

雞的幾種生理常數 正常情況下,雞的體溫40 5一42 c,心跳每分鐘150一200次,呼吸每分鐘22一25次,平均每百毫升血液中血紅蛋白含量,公雞11 76克,母雞9 11克,每立方毫米血液中紅細胞數,公雞3 23百萬個,母雞2 72百萬個。雞的繁殖效能 雞的性成熟時間為5一8月齡,蛋用雞性成熟時間...

1紅細胞的生理特性有哪些,紅細胞有什麼生理特性

紅細胞膜具有選擇通透性,紅細胞具有可塑變形性 懸浮穩定性和滲透脆性。這些特性都與紅細胞的雙凹圓碟形有關。一 紅細胞膜的通透性 由於紅細胞膜是以脂質雙分子層為骨架的半透膜,所以脂溶性物質 如o2和co2等氣體分子 可以自由通過,尿素也可以自由透人。在電解質中,負離子 如ci hc 容易通過細胞膜,正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