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可持續發展的三個基本原則是什麼

2021-05-29 00:08:06 字數 3191 閱讀 2281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平性原則階段性原則持續性原則共同性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持續性原則 科學性原則 協調性原則 4

如何理解「可持續發展」的三大基本原則

3樓:卑運浩喜涵

可持續發展是一種機會、利益均等的發展.它既包括同代內區際間的均衡發展,即一個地區的發展不應以損害其它地區的發展為代價;也包括代際間的均衡發展,即既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損害後代的發展能力.該原則認為人類各代都處在同一生存空間,他們對這一空間中的自然資源和社會財富擁有同等享用權,他們應該擁有同等的生存權.

因此,可持續發展把消除貧困作為重要問題提了出來,要予以優先解決,要給各國、各地區的人、世世代代的人以平等的發展權.

共同性:分享,範圍.

持續性:考慮將來的影響.

公平性:不能區別對待,平等.

如何理解「可持續發展」的三大基本原則

4樓:昊懸天下

可持續發展是一bai

種機會、利益均等的發du展.它既包括同代zhi內區際間的均衡dao發展,即一個地區的回發展不應答以損害其它地區的發展為代價;也包括代際間的均衡發展,即既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損害後代的發展能力.該原則認為人類各代都處在同一生存空間,他們對這一空間中的自然資源和社會財富擁有同等享用權,他們應該擁有同等的生存權.

因此,可持續發展把消除貧困作為重要問題提了出來,要予以優先解決,要給各國、各地區的人、世世代代的人以平等的發展權.

共同性:分享,範圍.

持續性:考慮將來的影響.

公平性:不能區別對待,平等.

什麼是可持續發展?可持續發展的三大原則?

5樓:黎約踐踏豬

可持續發展的定義

布倫特蘭的可持續發展定義既滿足當代人的需求,又不對後代人滿足其需求的能力構成危害的發展

2023年環發大會的《里約宣言》的定義

人類應享有與自然和諧的方式過健康而富有成果的生活的權利,並公平地滿足今後世代在發展和環境方面的需求,求取發展的權利必須實現。

「可持續發展」亦稱「持續發展」。2023年挪威首相布倫特蘭夫人在她任主席的聯合國世界環境與發展委員會的報告《我們共同的未來》中,把可持續發展定義為「既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對後代人滿足其需要的能力構成危害的發展」,這一定義得到廣泛的接受,並在2023年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大會上取得共識。我國有的學者對這一定義作了如下補充:

可持續發展是「不斷提高人群生活質量和環境承載能力的、滿足當代人需求又不損害子孫後代滿足其需求能力的、滿足一個地區或一個國家需求又未損害別的地區或國家人群滿足其需求能力的發展」。

可持續發展所要解決的核心問題有:人口問題、資源問題、環境問題與發展問題。簡稱pred問題。

可持續發展的核心思想是:人類應協調人口、資源、環境和發展之間的相互關係,在不損害他人和後代利益的前提下追求發展。

可持續發展的目的是保證世界上所有的國家、地區、個人擁有平等的發展機會,保證我們的子孫後代同樣擁有發展的條件和機會。

它的要求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認識到對自然、社會和子孫後代的應負的責任,並有與之相應相應的道德水準.

有關「發展」概念

傳統的狹義的發展,指的只是經濟領域的活動,其目標是產值和利潤的增長、物質財富的增加

聯合國「第一個發展十年(1960~1970)提出:發展=經濟增長+社會變革」

現代發展模式:既要經濟繁榮,又要社會進步

「可持續發展」的內涵(1)

發展是可持續發展的前提

貧困和落後是造成資源與環境破壞的基本原因,只有發展經濟,消除貧困,在發展中保護好環境,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

發展要與自然相和諧

保護資源持續利用的能力

「可持續發展」的內涵(2)

全人類的共同努力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關鍵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全人類的共同努力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

堅持世界各國對於保護地球的「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

發展要保證公平代內公平代際公平實施可持續發展的三大原則

公平性原則:本代人之間的公平、代際間的公平和資源分配與利用的公平;

可持續發展是一種機會、利益均等的發展。它既包括同代內區際間的均衡發展,即一個地區的發展不應以損害其它地區的發展為代價;也包括代際間的均衡發展,即既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損害後代的發展能力。該原則認為人類各代都處在同一生存空間,他們對這一空間中的自然資源和社會財富擁有同等享用權,他們應該擁有同等的生存權。

因此,可持續發展把消除貧困作為重要問題提了出來,要予以優先解決,要給各國、各地區的人、世世代代的人以平等的發展權。

持續性原則:人類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不能超越資源和環境的承載能力。即在滿足需要的同時必須有限制因素,即發展的概念中包含著制約的因素;在「發展」的概念中還包含著制約因素,因此,在滿足人類需要的過程中,必然有限制因素的存在。

主要限制因素有人口數量、環境、資源,以及技術狀況和社會組織對環境滿足眼前和將來需要能力施加的限制。最主要的限制因素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物質基礎——自然資源與環境。因此,持續性原則的核心是人類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不能超越資源與環境的承載能力,從而真正將人類的當前利益與長遠利益有機結合。

共同性原則:各國可持續發展的模式雖然不同,但公平性和持續性原則是共同的。地球的整體性和相互依存性決定全球必須聯合起來,認知我們的家園。

可持續發展是超越文化與歷史的障礙來看待全球問題的。它所討論的問題是關係到全人類的問題,所要達到的目標是全人類的共同目標。雖然國情不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具體模式不可能是惟一的,但是無論富國還是貧國,公平性原則、協調性原則、持續性原則是共同的,各個國家要實現可持續發展都需要適當調整其國內和國際政策。

只有全人類共同努力,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總目標,從而將人類的區域性利益與整體利益結合起來。

可持續發展需要遵循三個基本原則是 、持續性原則和 &nb...

6樓:永恆哥97餦垧

公平性 共同性

本題考查可持續發展的三個基本原則:公平性原則、持續性原則和共同性原則。

不屬於可持續發展基本原則的是( ) &...

7樓:幻世萌

b試題分析:可持續發展基本原則的是:a.持續性原則、c.共同性原則、d.公平性原則,沒有發展性原則這種說法,故本題選b。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考查了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則,意在考查學生對所學知識的理解記憶能力。

可持續發展的基本理論是什麼,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使物質迴圈,變廢為寶,以實現迴圈流通,使其發揮自身最大限度的利用,就像是大海中的水迴圈。既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對後代人滿足其自身需要的能力構成危害的發展。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1.公平性原則 涉及資源分配上的 代際 和 代內 公平的關係2.持續性原則 涉及資源環境的開發利用中的 度 或 承載...

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網頁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六西格瑪設計的8個基本原則 簡單地講,六西格瑪設計是為了滿足顧客的要求和期望,並可為顧客帶來價值和服務。六西格瑪設計同傳統設計一樣,一些基本原則應該滿足。否則,並非是一個成功的六西格瑪設計專案。1 效能指標適合要求的原則 每一種新產品或服務,效能指標必須達到顧客要求,這也是最低要求。新產品或服務的規...

著裝的基本原則是,著裝的3個基本原則是什麼

得體,大方,樸素,簡潔 內容來自使用者 技術員童鞋 個人著裝基本原則 整潔 多麼 的時裝若不夠整潔,將大大影響穿著者的儀容,無論是上班抑或普通上街的便服,均以整齊清潔為原則。配合身份 既符合經濟原則,又不會給人突兀感。在辦公室,太寒酸或太高貴的服裝都不宜穿,尤其是千萬別穿比上司名貴的服裝。與不同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