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的國旗有幾種,中國歷史上一共有幾種國旗和國歌

2021-05-27 05:27:48 字數 3459 閱讀 5202

1樓:匿名使用者

種類太多 只能用字母n代替

中國歷史上一共有幾種國旗和國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五星紅旗,一種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3樓:月光

就一面國旗和一首國歌嘛。

中國歷史上有過幾面國旗?

中國古代的各個朝代有沒有國旗,國歌之類

我國歷史上一共有幾種國旗?

4樓:曲阿生

現代意義上使用過的四種,清朝的黃龍旗(未正式立法確定),

**前期北洋正統用的五色旗(本為督撫用旗,後取其五色為五族共和之意立為國旗),後期蔣介石政權用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以及本朝的五星紅旗。

5樓:r′y◇灬奈雨

**時的紅黃藍白黑旗 新中國的五星紅旗

中國國旗有哪些歷史文化?

6樓:山人唔北寶

根據中,國,政,府現今對國旗的解釋,紅色的旗面象徵著革,命,而黃色的五角星則能在紅地上「顯出光明」,且黃色亦較白色美麗。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聯絡象徵著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革命人民大團結。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大五角星的中心,代表著圍繞一箇中心的團結。

在曾聯鬆最初對國,旗的描述中,大五角星象徵著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象徵著毛,澤,東在《論人,民,民,主,專,政》中提出的中國人民四個階,級(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城市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五顆星呈橢圓形狀,乃是當時中國國,土(包括外,蒙,古)的秋海棠葉形狀;五角星使用黃色則是因為中,華,民,族是黃色人種。

《淮南子`天文訓》記載:何謂五星:東方木也,其帝太皞,其佐句芒,執規而治春,其神為歲星,其獸蒼龍,其音角,其日甲乙;南方火也,其帝炎帝,其佐朱明,執衡而治夏,其神為熒惑,其獸朱鳥,其音徵,其日丙丁;**土地,其帝黃帝,其佐后土,執繩而治四方,其神為鎮星,其獸黃龍,其音宮,其日戊己;西方金也,其帝少皞,其佐蓐收,執矩而治秋,其神為太白,其獸為白虎,其音商,其日庚辛;北方水也,其帝顓頊,其佐玄冥,執權而治冬,其神為辰星,其獸玄武,其音羽,其日壬癸。

佛,典中,蘊含有甚多天文星宿資料,且往往將星宿之執行與人事禍福或密教修法相連結。因此,星宿在佛,教,文,化之中,亦有一定的地位。

《大方等大集經》卷四十一雲︰『見虛空中有諸列宿日月五星,晝夜執行各守常度,為於天下而作照明。』《宿曜經》捲上雲︰『五星以速至遲,即辰星、太白、熒惑、歲、鎮,排為次第,行度緩急於斯彰焉。』

歲星是木曜,即五行中木之精,為東方蒼帝之子。熒惑星是火曜,即火之精,為南方赤帝之子。鎮星是土曜,即土之精,為中方黃帝之子。

太白星是金曜,即金之精,為西方白帝之子。辰星是水曜,即水之精,為北方黑帝之子。此五星執行一週天之遲速不同,鎮星二十九年半、歲星十二年、熒惑星二年、太白及星辰各一年,人每至其命星吉凶不等。

《七曜攘災決》中一一明其攘災之法。彼真言行者建立曼荼羅、修行法,首先定良辰,與此等曜宿諸尊之本誓相契,以期能吉祥而離諸障,圓滿成就其法。

在我國古代天文學中,「五星」是 「金、木、水、火、土星」的簡稱。《史記·天官書》曰:「五星分天之中,積於東方,中國利;積於西 方,外國用兵者利。

五星皆從辰星而聚於一舍,其所舍之 國可以法致天下……」。《漢書·趙充國傳》中漢宣帝的敕令中也有:「今五星出東方,中國大利,蠻夷大敗。

」。紅色代表著吉祥、喜氣、熱烈、奔放、激情、鬥志、革,命。在許多國家和一些民,族,中,紅色有驅逐**的功能。比如在中國古代,許多宮殿和廟宇的牆壁都是紅色的,官吏、官邸、服飾多以大紅為主,即所謂「朱門」「朱衣」;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五行中的火所對應的顏色就是紅色,八卦中的離卦也象徵紅色。

紅,是一種鮮豔的顏色,象徵著喜慶。自古以來,逢年過節、婚嫁喜事,從張燈結綵,服裝用具,裝飾配備,無不用大紅的顏色來體現喜事的丰采,不僅表達了對節日的祝賀,內心的喜悅也從紅紅的喜氣當中散發出來。這象徵吉祥的紅色,也綿延地傳遞了恆久的喜慶氣息。

長沙馬王堆三號墓中出土的帛書《五星佔》斷言:「漢之興,五星聚於東井。」根據史記的說法,大星的意義也可以確定,它就是辰星,辰星是水星的別名。

只要「五星皆從辰星而聚於一舍」,中國就可以法致天下,成為偉大的強國。

中國國旗的歷史

中國歷史上的民族關係有哪幾種形態

7樓:我家有無花果

1、春秋戰國時期-民族融合

此時中原戰亂,諸侯爭霸,華夏族內部及與其他少數民族之間的相互交往,出現了民族融合的趨勢,其主要特徵是:華夏族(漢族)的形成。

2、秦漢時期-開發和融合加強

這時期民族關係呈現出明顯的區域特徵,即南方地區的開發和融合加強,西部的**和交流頻繁,北方邊境戰爭不斷。

3、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於少數民族的大批內遷

此時由於少數民族的大批內遷,形成了中華民族大融合的第一次高潮,各民族間的共同鬥爭及政治改革,進一步促進了民族融合。其主要特徵是少數民族的漢化程序加快。

4、五代遼宋夏金元時期-民族政權對峙和少數民族漢化。

此時漢族政權衰微,少數民族政權強盛,各少數民族為推進自身的發展,紛紛學習漢族的政治、經濟和文化制度,使漢化程序加快。

8樓:我的同桌是頭驢

壓迫與被壓迫,比如說元朝時期以民族為標準分為四個等級。融合與被融合,比如說五胡亂中華之後的胡人與漢人的融合。以及新生民族的誕生,比如說裕固族和羌族的分離。

9樓:鹽鋪掌櫃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中國以前歷代的國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自秦朝以來直至清末,絕大多數年代是沒有 國旗的,只有楚漢相爭時漢軍使用的火鳳旗有類似於國旗的性質。歷朝歷代都有朝代旗,當時講究朝代五行之德輪轉,每個朝代有各自的標誌顏色,比如宋朝尚木德、服飾以綠色為主,元朝尚金德(金克木)、服飾以白色為主,明朝尚火德(火克金)、服飾以紅色為主,清朝尚水德(水克火)、服飾以黑色藏青色為主,等 等;朝代旗以各自朝代的標誌顏色為底色,旗面**一個白色圓形被稱為白月光,周圍用裝飾色飾以飛火焰,白月光內用黑色隸書寫明本朝名號。例如明朝,紅旗,黃飛火焰,白月光,中間斗大的黑色「明」字。

中國第一面號稱國旗的旗幟是清末的黃龍旗,明黃底色,藍邊白色龍鱗,龍頭向左,龍頭前方一顆紅色龍珠,四種顏色的搭配象徵[url=]滿清[/url]皇 帝是八旗之共主;這是面臨近現代外交現狀而設計的。嚴格地講,黃龍旗應該算滿清皇帝旗,而不能算國旗,因為滿清的標誌性顏色是藏青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穿山甲不是

中國的歷代國旗有一些無法確定是否是國旗具體的在這**檢視詳情https://m.baidu.

***/mip/c/****360doc.**/mip/681162715.

html

中國歷史上死得最慘的人物有哪些,中國歷史上哪些皇帝死的最慘

商鞅 死因 五馬分屍 秦孝公通過變法使秦國國力躍於各國之首,商鞅功不可沒。但他由於執法嚴厲,得罪了不少人物。秦孝公死後,曾被商鞅割去鼻子的公子虔告發他 欲反 秦惠王下令逮捕商鞅,施以 車裂 之刑 即五馬分屍 一代名臣,竟落得如此下場。李斯 死因 腰斬 李斯不僅是輔助秦王橫掃天下的政治家,也是小篆的發...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宦官,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太監?

刁豎 春秋時齊國宦官。他為了表示對齊桓公的忠心,自行閹割。而齊桓公也因為這件事而不聽管仲遺言,親信易牙 刁豎。桓公病危時刁豎作亂,桓公衣袖蒙臉,氣絕而死。之後桓公五位公子為繼位而明爭暗鬥,沒人替桓公收屍。趙高 秦朝時宦官。秦始皇死後權傾朝野,指鹿為馬。蔡倫 107年 121年 東漢時宦官,相傳是紙的...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皇帝最無能,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大 哪個皇帝最英明

要說最無能的皇帝,同治皇帝無疑是排在這個行列之中的。作為清朝最後一位皇帝,6歲時久登基,但這樣一個無論是心智還是各方面都不成熟的小孩,怎麼能夠擔當治理國家的重任呢?他作為唯一的繼承人,揹負著重大的使命,被種種利益推上了皇位。但他畢竟是個孩子,幾乎所有的大權都掌握在他的母親 慈禧太后手中,這也正是慈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