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因數的表示方法是什麼

2021-03-19 18:34:34 字數 1851 閱讀 9949

1樓:

()是最大公因數,如(12,6)=6

[ ]是最小公倍數,如[12,6]=12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公因數(),最大公倍數【】

絕對沒錯,我們剛學完

3樓:隱喻

最大公因數表示方法是小括號。

最小公倍數的表示方法是中括號。

祝你學習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公因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

5樓:尹潔洛兒

最大公因數( ),最小公倍數【】

6樓:熱心網友

記住"大_小,小_中,望採納

7樓:唐力鉉

最小公倍數是[ ],最大公因數是( )

8樓:開炫區康泰

24=1×24=3×8

35不是24-1=23的倍數,

35是8-3=5的倍數。

這兩個數最大公約數是35÷5=7

這兩個數分別是:3×7=21,8×7=56

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分別用什麼符號

9樓:夢色十年

最大公因數bai用(),最小公du倍數用。

最大zhi公因數dao,也稱最大公

約數、最大公因子內,指兩個或容多個整數共有約數中最大的一個。a,b的最大公約數記為(a,b),同樣的,a,b,c的最大公約數記為(a,b,c),多個整數的最大公約數也有同樣的記號。

兩個或多個整數公有的倍數叫做它們的公倍數,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一個公倍數就叫做這幾個整數的最小公倍數。整數a,b的最小公倍數記為[a,b],同樣的,a,b,c的最小公倍數記為[a,b,c],多個整數的最小公倍數也有同樣的記號。

10樓:樂為人師

最大公因數用(),最小公倍數用〔〕

例如:6和9,(6,9)=3,〔6,9〕=18。

11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數bai的最大因約

數用一對

du圓括號表示,zhi將這幾個數用逗號分開寫在圓括dao號中專。如:6、12、15的最大屬公因數表示為(6,12,15)=3。

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用一對方括號表示,將這幾個數用逗號分開寫在方括號中。

如:3、4、5的最小公倍數表示為[3,4,5]=60。

12樓:小丫頭洛慧

最大公因數用()

a,b的最大公約數記為(a,b),同樣的,a,b,c的最大公專約數記為(a,b,c)

最小屬公倍數用

整數a,b的最小公倍數記為[a,b],同樣的,a,b,c的最小公倍數記為[a,b,c]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公因數(greatest ***mon factor,縮寫g.c.f.),

最小公倍數(least ***mon multiple,縮寫l.c.m.)。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公約數用小括號,例:(6,9)=3

最小公倍數用中括號,例:[4,6]=12

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的方法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便的有三種情況:

1.互質關係:1是最大公倍數;兩數積是最小公倍數2.

倍數關係:小的那個數是最大公倍數;大的那個數是最小公倍數3.普通關係(即不是以上兩種關係的):

分解質因數,求最大公倍數;用大數翻倍法,就是把較大的數翻倍,可以整除較小的數的就是最小公倍數

80和49的最大公因數最小公倍數

你好!80 2 2 2 2 5,49 7 7,它們的最大公因數是1,最小公倍數是2 2 2 2 5 7 7 3920。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分解質因數求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12和36 最大公因數是12,最小公倍數是36 因為36是12的倍數。最大公因數是 將12和36中都包含有...

75和32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所以75和32的最大公因數為1,最小公倍數為75 32 2400 先分解質因數 45的質因數 5,3,3 75的質因數 5,5,3 最小公倍數 3 3 5 5 225 最大公因數 3 5 15 好像是這樣的,都忘了。你再看看別人的。75和32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是2400 32和16 32 2x...

15和45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最大公因數是15,最小公倍數是和15是倍數關係。最大公因數是15,最小公倍數是45.祝你學習進步哦 15和45的最大公因數是 15 15和45的最小公倍數是 45 求法 最大公約數 15的因素有 1,15,3,545的因素有 1,45,3,15,5,9 兩數共同的約數有 1,3,5,15,所以15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