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認識古文嗎幫忙翻譯翻譯,有人認識古文嗎幫忙翻譯翻譯。

2021-05-26 08:40:13 字數 800 閱讀 8572

1樓:匿名使用者

金文,甲骨文,六國古文雜用,要麼是宋代/清中葉翫古作品,要麼是假的

這段古文是什麼意思啊?有人幫忙翻譯下嗎?越詳盡越好。

2樓:阿拉神經病

晏平仲(晏

bai子),春秋du時齊國人。晏子當齊zhi國宰相時,乘dao破車、駕瘦馬,出使各國。田專桓子認為這是晏子是屬裝.

逼扮窮、隱瞞了齊王對他的賞賜而諷刺他。晏子說:自從我發達以後,我老晏的人,沒有不坐車的;我老孃那邊的人,沒有衣食不足的;我老婆那邊的人,沒有挨餓受凍的。

齊國的士子,等待我接濟而點火做飯的有三百多人。這是隱瞞君主的賞賜呢?還是彰明君主的賞賜呢?

——這段是要說明孟子由愛自己的親人而施仁德於民眾,由對民眾仁德而愛惜世間萬物。簡言之:因為我愛我的老婆,所以我愛天下所有的女人!

3樓:王清勝

晏子bai,字平仲,春秋時的

du齊國人。晏子做齊國的zhi相,經dao常出使各個諸內侯國,卻穿容著破舊的皮大衣、駕著瘦弱的馬,田桓子認為晏子隱晦了齊王的賞賜就嘲諷他。晏子迴應他說:

「自從我富貴之後,父輩們沒有不行走乘坐馬車的,母輩沒有不豐衣足食的,妻子不再會受凍捱餓了。齊國有才的士子,有三百多人舉著火把伺候我。這難道是隱晦國王的賞賜嗎?

而是彰顯齊王的恩賜呀。」

麻煩誰認識古文字麻煩幫我翻譯一下

4樓:

從右向左讀,百順為福天賜平安,富貴中**地,好日到平安福。下面是大明宣德年制。東西好壞不評價了。

高手幫忙啊 古文翻譯,高手幫忙啊 古文翻譯

1,人名 2,一字眉 3,從沒有嘗試談論過這樣的題目 4,經常跟小女奴隸在一起 5,通 巨 巨大 6,奶奶輩的人 7,填足 自己的理解啊!有誤見諒!高手快來幫忙啊!翻譯古文!我自己翻譯的啊.不一定對的哦.是我照自己的理解翻譯出來的餓.這個也是我們的作業.我翻好了.就貼在這裡吧.僅供參考.呵呵.指頭畫...

請幫忙翻譯一段古文,前輩,請幫忙翻譯一段古文,謝謝了

你知道地方官的職責嗎?他們是百姓的僕役,而不是奴役百姓的。凡是靠種地生活的人,拿出他們收入的十分一來僱傭官吏,目的是要官吏公平地為自己辦事。現在的官吏拿了百姓的錢,而不好好給百姓辦事的,普天之下到處那是。他們 只是不好好辦事,而且還要 敲詐百姓的財物。假若家裡僱一個僕人,他接受了你的報酬,卻不好好幹...

有人能幫翻譯一下嗎?謝謝,有人能幫我翻譯一下嗎?

1.當他周圍的客人都在很安靜地吃飯的時候,一個當地大學生拿著他破記錄在5分鐘內吃了20個油炸餅的榮譽證近來了,那個大學生說,他吃這麼多的祕訣是.23.去年5月1項很受年輕人喜愛脫口秀節目在歐洲舉行,亞洲.和南美舉行,這種脫口秀叫 大聲講出來 取得了 很大的成功.1 周圍的顧客們都在平靜地用餐,當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