臂系的系讀音是什麼

2023-01-12 06:00:09 字數 729 閱讀 3024

1樓:麥翠陽祿霓

臂系:bìxì

系,多音字(第一版漢字簡化,將「系」、「系」、「繋」三個不同含義的字統一合併為「系」):有聯屬關係的:系統。系列。係數。水系。世系。另外,它還是中國的稀有姓氏之一。

系),是,於公文中可代表「是」,粵語口語中亦為「是」。

繋),結,扣:如「繫鞋帶」「係扣子」。

2樓:申屠翠梅晏枝

臂系的系讀音:[xì

系[xì]的含義:1.有聯屬關係的:~統。~列。~數。水~。世~。

2.高等學校中按學科分的教學單位:中文~。化學~。

3.關聯:幹~。關~。

4.聯結,栓:~縛。~絆。~馬。維~。名譽所~。

5.牽掛:~戀。~念。

擴充套件資料:系組詞示例如下:

(1)根系[gēnxì

]一株植物全部根的總稱。主根發達的叫直根系,如棉花;主根不明顯,莖基部產生許多須狀根的叫鬚根系,如小麥。

(2)縈繫[

yíngxì

]記掛;牽掛:思鄉之念~心頭。

(3)山系[

shānxì

]同一次造山運動形成的具有一定的走向分佈規律的多條山脈的總稱。如科迪勒拉山系。

(4)體系[tǐxì

]若干有關事物或某些意識互相聯絡而構成的一個整體:防禦~。工業~。思想~。

(5)系列[xìliè

]指相互關聯的成組成套的事物或現象:一~的問題。

魚字旁加系字的讀音是什麼

鯀 鮌 拼音 g n 鯀 g n 唐堯七十年 古人名,傳說是夏禹的父親。禹之父曰鯀。史記 在山海經的神譜中,鯀是黃帝的孫子之一,那也可算是名門之後了。含義 魚名。古書上指一種大魚 a big fish 馬鮫,青斑色,無鱗有齒,又名章鮌 古人名,黃帝的六世 孫 昌意的五世孫 顓頊的四 世孫 夏禹之父 ...

什麼是佛系,佛系是什麼意思

能放下就是佛,不能放下就是魔。佛系是指能減少慾望,而不是去增加慾望的人,這種人一般叫做居士,無慾無求是佛的專用境界,要是隨便就能做到,那麼他們也能上天了。佛系,流行詞,該詞的含義是專注於事情發生的過程,抱著盡人事,聽天命的心態,不注重結果。看你怎麼理解 佛系 佛系是個什麼意思 佛系,流行詞,該詞的含...

汽車轉向系的功能是什麼,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

根據需要改變車輛的行駛方向。汽車轉向系統的功能就是按照駕駛員的意願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轉向系的作用是什麼?轉向系的作用是用來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或倒退方向。汽車轉向系統的 功能就是按照駕駛員的意願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汽車轉向系統對汽車的行駛安全至關重要,因此汽車轉向系統的零件都稱為保安件。汽車轉向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