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對中國都做出了哪些貢獻,漢武帝為中國做出的貢獻100字

2021-03-19 18:34:45 字數 2482 閱讀 4493

1樓:張廷玉

從軍事上來說,漢武帝北擊匈奴,東征朝鮮,南服南越,是為我國疆域擴大作內出巨大貢獻的~容

從外交上來說,漢武帝多次派人出使西域,張騫,蘇武,為開通西域作出巨大貢獻~

從經濟上來講,漢武帝增加國家稅收,實行鹽鐵專賣~從政治上來說,漢武帝增加**集權,增加朝廷控制力~

2樓:

文化:罷黜百bai家,獨尊儒術

軍事:du早年三次北擊匈奴zhi,基本解除dao了對漢朝的威脅。消滅了西

版南少數權民族的割據勢力。

政治:頒佈「推恩令」徹底解決了西漢的王國問題。

經濟:更改幣制,防止百姓私鑄錢幣。

總的來說,漢武帝對中國的歷史是有重大貢獻的,但他窮兵黷武,民不聊生也使文景之治所積累的財富耗盡。

漢武帝為中國做出的貢獻100字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破匈奴

使張騫通西域尊用法家治國方略

統一六國

平定百越

徵匈奴得河南地(河套平原一代)

修築長城

統一度量衡文字(書同文車同軌)

焚書坑儒

封禪泰山

修馳道確立三公九卿制

確立郡縣制

通西南夷

平定南越

4樓:君莫停將進酒

一、罷黜百家,表彰六經

二、開疆拓土,奠定版圖

三、設立中朝 抑制外朝

四、建立年號

五、太初改歷

六、鹽鐵官營

七、通西域

八、創立太學

九、罪己詔

十、加強**集權

5樓:泗不過叄

撤削了西漢的分封制,罷黜百家,,獨尊儒術,設立了太學, 最明顯的一點就個人認為漢武帝最大的貢獻就是罷黜百家獨尊儒術,這影響了中國以後幾千年。 .

漢武帝為鞏固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曾經做出了哪些貢獻?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漢武帝實施了一些加強**集權的政治制度,鞏固了西漢王朝的統一和發展。

漢武帝剛剛登上皇帝寶座時,由他的祖母竇太后掌握大權。公元前135年,竇太后死去,漢武帝開始把一切大權都掌握到自己手中,以施展自己的政治抱負。他首先打擊了外戚丞相田,然後加強了他身邊收轉文書的尚書、中書的地位,使丞相成為有名無實的職位。

自此,中書和尚書成了**發號施令的機構。

為了加強**集權,徹底解決藩國問題,他命令藩王們不能把封地僅僅傳給繼承王位的長子,還必須劃出一部分來分封給其他幾個兒子,並且互不統屬。這樣一來,藩國的土地越來越小,勢力越來越弱,後來就無法與**對抗了。這是漢武帝的聰明之舉。

漢武帝還加強了原有的監察制度,並建立了一套選用官吏的新制度。他採納了董仲舒的建議,命令各郡國每年舉孝、廉各一人,並用「公車上書」的辦法,使官吏及人民都可以上奏章給皇帝建議國事,意見合乎治國要求的,就根據上書人的特長授給官職。

第二,漢武帝為了加強和鞏固自己的統治,採納了董仲舒的「罷黜百家,獨尊儒術」建議,鞏固了國家的統一和**集權,對後來的歷史產生了長久的影響。

董仲舒認為,皇帝是奉上天的意旨來管理人民的,上天給了他統治人民的權力,絕對不能違反。這種說法正好迎合了漢武帝的心意,漢武帝便採取這種思想來做統治思想和維護封建制度的工具。在舉行測試的時候,漢武帝對其他各派學說的人一概不取,獨取儒生。

於是,要想做官就得接受儒家學說,士人都變成了儒生。

第三,漢武帝出兵抗擊匈奴,使西漢王朝的政權更加鞏固,國家更加統一,為西漢經濟文化的發展創造了極為有利的條件。

從公元前133年到公元前119年,漢武帝派兵和匈奴進行了多次大規模的作戰,最後取得了抗擊匈奴的全面勝利,充分體現了他的雄才大略和卓越的軍事指揮才能。在抗擊匈奴的過程中,漢武帝還用大量移民的辦法來充實邊防,發展生產。

第四,漢武帝派遣張騫兩次出使西域,加強了漢朝和西方的經濟文化交流。

公元前138年,我國歷史上著名的大探險家張騫奉漢武帝之命出使西域,目的是想聯合大月氏共同防禦並打擊匈奴勢力。公元前119年,張騫奉命第二次出使西域。隨後,中亞、西域各國以朝貢為名,經常到長安訪問和**。

中國和西域各國之間的人員和**往來,從西漢開始,歷經東漢、魏晉南北朝,直到唐代,延續了1000多年。

第五,漢武帝開拓了南方和西南疆域,使越族以及西南各少數民族和漢族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漢武帝使越族三個部落歸屬漢室後,把他們遷移到長江、淮河、南海等地,與漢族人民長期共居,彼此逐漸融合,形成了自秦始皇以來沒有完成的「大統一」局面。漢武帝在開拓西南地區的過程中,把鐵製生產工具和較高的漢族文化傳到這些地區,或多或少地破除了這些地區的閉塞性,推動了當地經濟和文化的發展。

第六、大力興修水利,發展農業生產。

漢武帝在位時修建了漕渠、白渠、龍首渠,還在秦朝開成的鄭國渠旁邊開了6條輔渠,灌溉高地。公元前109年,漢武帝徵發數萬士兵堵住了黃河決口。經過這次治理,黃河下游大約有80年沒有鬧過大水災。

漢武帝還大力推行屯圍、屯墾等發展農業的重大措施。他還大力推行代田法和新農具,大大促進了農業的發展。

漢莫拉比做出了那些貢獻,漢謨拉比作出了哪些貢獻?

漢謨拉比 約公元前1792 前1750年 古巴比倫王國 前1894 前1595 第六任國王。在統一兩河流域時期建立了 集權政治,極力宣揚 君權神授 頒佈 漢漠拉比法典 舉動漢謨拉比在位前二十年該地區相對和平。他大興土木,例如為了防禦外敵而築高城牆,還擴建廟宇。大約前1766年時,強大的埃蘭王國為了控...

伽利略對科學領域做出了哪些貢獻

主要貢獻 可分下列三個方面 力學 伽利略是第一個把實驗引進力學的科學家,他利用實驗和數學相結合的方法確定了一些重要的力學定律.1582年前後,他經過長久的實驗觀察和數學推算,得到了擺的等時性定律.接著在1585年因家庭經濟困難輟學.離開比薩大學期間,他深入研究古希臘學者歐幾里得 阿基米德等人的著作....

物理學家費曼都做出了哪些偉大的貢獻

費曼於40年代發展了用路徑積分表達量子振幅的方法,並於1948年提出量子電動力學新的理論形式 計算方法和重正化方法,從而避免了量子電動力學中的發散困難。物理學家費曼都做出了哪些偉大的貢獻?科學貢獻來 費曼於40年代發展源 了用路徑積分表達 量子振幅 的方法,並於1948年提出 量子電動力學 新的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