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零的自然數除以05就是擴大兩倍

2021-05-11 10:34:13 字數 2559 閱讀 3754

1樓:紫色學習

錯誤。(正確的是擴大到原來的兩倍, 擴大兩倍是增加了原來的兩倍)

根據除以一個數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可知:非零自然數除以0.5,也就是除以1/2, 即乘以2

也就是所得的積擴大到原來的兩倍

2樓:仰望北斗

對。因除以0.5就是除以2分之1也就是乘2

判斷題:非0的自然數除以0.5所得的商與原數的比是1:2 對不對

3樓:89小波

不對,除以0.5等於乘以2,比為2比1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 應該是 2:1

一個不為0的數除以1/5,這個數就擴大5倍。對嗎?為什麼?

5樓:

不對,正數是擴大到它的5倍,負數就不是擴大而是縮小到它的5倍

一個自然數除以1/5,這個數就擴大了5倍 () (判斷)

6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除以1/5等於乘以5

希望能幫你忙,不懂請追問,懂了請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0是不是自然數?

教科書老改編

是就是錯誤的,不是就是正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4個燒餅,除以1/5 就是按 每 1/5個燒餅算一份 於是就有 20份了。---道理在此。

0是任何非零自然數的倍數嗎

9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是的。0是所有非零自然數的倍數。

倍數的含義: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若整數b除以非零整數a,商為整數,且餘數為零, 我們就說b能被a整除(或說a能整除b),b為被除數,a為除數,即a|b(「|」是整除符號),讀作「a整除b」或「b能被a整除」。a叫做b的約數(或因數),b叫做a的倍數。整除屬於除盡的一種特殊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一些數字倍數的特徵:

2的倍數

一個數的末尾是偶數(0,2,4,6,8),這個數就是2的倍數。

3的倍數

一個數的各位數之和是3的倍數,這個數就是3的倍數。

4的倍數

一個數的末兩位是4的倍數,這個數就是4的倍數。

5的倍數

一個數的末尾是0或5,這個數就是5的倍數。

6的倍數

一個數只要能同時被2和3整除,那麼這個數就能被6整除。

10樓:冠卿雲姚旭

【不對,小數就不是1的倍數】

倍數和約數是在整除的前提條件下,既然是整除,就不會出現什麼整數以外的數了。

1是任何非零自然數的因數,任何非零自然數都是1的倍數。是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國家標準:2023年1月,我國的大、中、小學數學教材在修訂中,規定0也是自然數。建國初,我國由於受國外一些國家的影響,當時的中小學教材一直規定自然數不包括0。

可是,目前一些發達國家都規定0也是自然數(最先由法國發起)。為了國際交流的方便,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也隨之規定自然數包括0。

二、根據因數和倍數的定義:一個數能夠被另一數整除,這個數就是另一數的倍數。0除以任何非0的數都得0而沒有餘數。所以,0是任何非零自然數的倍數。

三、再根據偶數的定義(魯教版):自然數中,是2的倍數都是偶數。那麼0是偶數。

四、根據範圍:在自然數範圍內,最小偶數為0;在正整數範圍內,最小偶數為2;在負數範圍內,沒有最小偶數。

五、根據研究價值:因為任何非零自然數都是0的因數。但考慮到以後研究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時,如果不排除0,很多問題無從討論,如討論0和5的最大公因數既沒有實際意義,也沒有數學意義,再如,如果把0考慮在內,任意兩個自然數的最小公倍數就是0,這樣的研究沒有任何價值。

因此,教材指出本單元研究的內容是指自然數(0除外),這樣就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12樓:yzwb我愛我家

在**倍數時,是不考慮0的。但,「0除以任何非0的數,商都是0」,這句話是正確的。

因數和倍數:

假如a÷b=c(a、b、c都是整數),那麼我們稱b和c就是a的因數。 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數,除數,商皆為整數,餘數為零時,此關係才成立。 反過來說,我們稱a為b、c的倍數。

在研究因數和倍數時,不考慮0。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這都是其bai本身.最大公因數(最du大公約數)zhi

:任何兩個自然數都有dao公因數1,(回除零以外)公因數中(

答幾個)最大的稱為最大公因數;最小公倍數: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然數中,如果他們有相同的倍數,這些倍數中,最小的稱為這些整數的最大公倍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具體的來說的話應該是的,因為0除以任何數都的0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是是是是是是是

非零自然數是什麼 什麼是非零自然數

如果只是自然數的話是包括0在內的,所以非零自然數就是除0以外的自然數。自然數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自然數由0開始,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自然數有有序性,無限性。分為偶數和奇數,合數和質數等。自然數在日常生活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人們廣泛使用自然數。自然數是人類歷史上最早出現的數...

自然數a除以自然數b,商是10,那麼a和b的最大公因數是

解 a b 10 也就是說a是b的10倍。即a是b的倍數,b是a的約數。a和b的最大公約數是b,最小公倍數是a。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之間的性質 兩個自然數的乘積等於這兩個自然數的最大公約數和最小公倍數的乘積。最小公倍數的計算要把三個數的公有質因數和獨有質因數都要找全,最後除到兩兩互質為止。擴充套件...

非0自然數,若能表示為兩個自然數的平方差,則稱這個自然數

顯然1不是 bai智慧 數 而大於du1的奇數2k 1 k 1 2 k 2,都是 zhi智慧數 dao 因為 4k k 1 2 k 1 2 所以大於4且能專被4整除的數都是屬 智慧數 而4不是 智慧數 由於x 2 y 2 x y x y 其中x y n 當x,y奇偶性相同時,x y x y 被4整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