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兩個不同的自然數,零除外的公因數。

2023-01-24 21:40:10 字數 2226 閱讀 4020

1樓:瀛洲煙雨

解析:兩個不同的自然數(0除外)的公因數。

一定(小於)公倍數。

判斷題:1是任何自然數(0除外)的公因數。

2樓:孟珧

判斷題:1是任何自然數(0除外)的公因數。

是對的是指所有非零自然數的共同因數是1

3樓:m娜娜

是對的。你看,公因數是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然數中,如果它們有相同的因數,那麼這些因數就叫做它們的公因數,那麼題目中有一個「任何」。就是除零以外的任何的幾個數的公因數。

所以用「公因數」這個名詞哦!

所有自然數(0除外)的公因數是1,對嗎?

4樓:琪琪12小豬

是對的啦!因為所有自然數的公因數有1,但是它也沒有說只有1啊。而且公因數確實是有1的啊!我們數學老師也說是對的。

5樓:袁傑

每個自然數(除0外)的因數都有1和它本身,而所有自然數(除0外)的公因數是1應該是正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準確,1是所有自然數的一個公因數,有些數字還會有其他公因數。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然數中,如果它們有相同的因數,那麼這些因數就叫做它們的公因數。任何兩個自然數都有公因數是所有數字的因數。

任何數,最小公因數必定是1,無研究價值(0與負數除外)。

1是所有數的最小公因數,最大公因數是它本身。

8樓:匿名使用者

錯,只能說有1,還有其他公因數。

9樓:

不準確吧,應該是都包含1和它本身。

除0以外的任意兩個自然數至少有一個公因數是對還是錯

10樓:日月同輝

對。公因數最少(只有一個)的兩個自然數是互質數——如3和5、1和10、8和9、5和14……

11樓:郭驛貝

正確,除零外,任意兩個自然數都有公因數1。

12樓:蹇冣潳鐧界緤

對。1是所有數的因數。

除零以外的所有自然數的公因數是

13樓:313傾國傾城

答案:1

公因數:指定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整數,如果有一個整數是它們共同的因數,那麼這個數就叫做它們的公因數,也可以說成「公約數」。公因數中最大一個的稱為最大公因數,又稱作最大公約數。

14樓:慎博察

所有不為0的自然數的公因數是1.

故答案為:1.

相鄰的兩個自然數(0除外),它們的最大公因數都是1 。這句話對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抄是的,相鄰的兩個非零自然數,它們的最大公因數是1.

【證明】可以選用反證法證明。

首先假設相鄰的兩個自然數分別是x和y(y=x+1),它們的最大公因數位z>1

則x和y都是z的整數倍,存在自然數不同的自然數a和b滿足x = az, y = bz

所以y-x=bz-az=(b-a)z

由於b-a≥1

所以y-x≥z≥1,矛盾。

所以相鄰的兩個非零自然數,它們的最大公因數是1【其他公因數相關定理或結論總結】

兩個互質的自然數,其最大公因數為1;

如果自然數a是自然數b的倍數,則a和b的最大公因數是b;

兩個數分別除以它們的最大公因數,得到的兩個數必然互質;

兩個數的任一公因數必定是這兩個數最大公因數的約數;

如果數a大於b,則a±b和b的最大公因數等於a和b的最大公因數。

16樓:玖曦白羊

是的,相鄰的兩個非零自然數,它們的最大公因數是1.

相鄰的兩個自然數(0除外)除一以外沒有其他公因數 判斷題

17樓:武全

相鄰的兩個自然數(0除外)除一以外沒有其他公因數 判斷題——對的。

連續兩個自然數(0除外)的最大公因數是1。對還是錯

18樓:夢蝶星莓

對的。比如2,3的最大公因數是1。

21,21的最大公因數是1。

相鄰兩個自然數的乘積是756,這兩個自然數分別是多少

這兩個數字為27和28。尾數是6,只有2 3或7 8有可能。756介於20 20和30 30之間,所以可以確定是27 28 756,推算結果。乘法的計演算法則 數位對齊,從右邊起,依次用第二個因數每位上的數去乘第一個因數,乘到哪一位,得數的末尾就和第二個因數的哪一位對齊。兩位數的十位相同的,而個位的...

兩個自然數的平方差是2019,求這兩個自然數的和

設為a b a b a b a b 2012 2 2 503 貌似503是質數了。又 a b a b 2b 所以 a b 與a b的奇偶性相同 均為偶數 所以 a b 2 503 1006 a b 2 m 2 n 2 2012 m n m n 2 1006 m n 2 m n 1006 m 504,...

一個自然數與它的倒數的和是5 2,這個自然數是多少

是5。設自然數x,倒數是1 x,x 1 x 化為分數為26 5,所以x 1 x 26 5,化簡為5x 2 26x 5 0,進一步化簡為 5x 1 x 5 0,得出x 1 5或x 5,再根據題意自然數和它的倒數的和是5.2,所以這個自然數是5。計算此類題時,先觀察題目中的隱藏資訊,將題目中的數先假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