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焊接表面質量檢驗標準,燒結礦 質量檢驗標準

2023-02-25 04:55:05 字數 5561 閱讀 9610

1樓:勤志服知

可以根據鍋爐壓力容器焊工考試的要求。

2樓:亥涵衍

(國內遵循的標準是gb6417 國外有用iso5817

燒結礦 質量檢驗標準 5

3樓:麻木

評價燒結礦的質量指標主要有:化學成分及其穩定性、粒度組成與篩分指數、轉鼓強度、落下強度、低溫還原粉化性、還原性、軟熔性等。

1、化學成分。

化學成分主要檢測:tfe,feo,cao,sio2,mgo,al2o3,mno,tio2,s,p等,要求有效成份高,脈石成份低,有害雜質(p、s等)少。

2、穩定性。

根據《我國優質貼燒結礦的技術指標》(yb/t-006-91),tfe≥54%,允許波動±;feo<10%,允許波動±;鹼度r(cao/sio2)≥1.

6,允許波動±;s<。

3、篩分指數。

取100kg試樣,等分為5份,用篩孔為5x5的搖篩,往復搖動10次,以<5mm出量計算篩分指數:c=(100-a)/100*100%,其中c為篩分指數,a為大於5mm粒級的量。

4樓:標準與創新

gb/t2006-94《冶金焦炭機械強度的測量方法》

yb/t5166—2005燒結礦和球團礦轉鼓強度的測定 方法sn/t 0066—1992 進口散裝鉻礦石取樣、制樣方法。

三、鐵礦石(燒結礦、球團礦)

gb/t 20565—2006 鐵礦石和直接還原鐵 術語xb/t 101—1995 高稀土鐵礦石。

yb/t 005—2005 酸性鐵球團礦。

yb/t 421—2005 鐵燒結礦。

yb/t 733—2007 硫精礦。

焊接的質量標準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質量檢驗標準 焊接在電子產品裝配過程中是一項很重要的技術,也是製造電子產品的重要環節之一。

焊縫的技術質量標準。

1、焊縫外觀技術質量標準。焊縫魚鱗焊波光滑美觀,焊縫高低、寬窄一致。焊縫金屬向母材金屬應圓滑過渡。焊縫不允許存在咬邊、焊瘤、弧坑、表面氣孔、表面裂紋等缺陷。

2、焊縫內部技術質量標準。電驗武,道焊縫的質量標準(jb928-67)規定分為五級。一級焊縫內,缺陷最少,質量最高。

二、三、四級焊縫內部缺陷依次增多,質量依次降低。缺陷數量超過四級者為五級焊縫。各個焊縫的射線探傷要求應達到哪一級是由產量設計部門規定的。

各級焊縫中缺陷的規定如下:

(1)一級焊縫中不應有任何裂紋、未熔合、未焊透、條狀夾渣。

(2)二、三、四級焊縫內不應有任何裂紋、未融合、未焊透(指雙面焊和加墊板的單面焊中的未焊透)。

(3)二、三、四級焊縫內允許存在條狀夾渣。條狀夾渣必須同時滿足單個條狀夾渣的長度、條狀夾渣總長度及條狀夾渣間距的規定。

(4)允許存在的氣孔(包括點狀夾渣)。這個氣孔點數值是換算出來的,方法如下:取射線底片上任何10×50毫米焊縫區域,統計所出現的各不同直徑的氣孔個數,再從上查出按直徑分檔的氣孔換算係數。

各直徑檔氣孔數與查出的換算係數的乘積總和即為該焊縫的氣孔「點數」。根據氣孔點數查出此焊縫的等級。舉例如下在某28毫米厚的對接焊縫射線透視底片上,某一10×50毫米的焊縫區域內有0.

5亳米氣孔4個,毫米氣孔2個,毫米氣孔1個,3.

2毫米氣孔1個,換算結果是:氣孔點數=(4×,按表評為四級。

焊接檢驗標準

焊接質量的檢驗方法有哪些

6樓:網友

⑴目視檢查。目視檢查就是從外觀上檢查焊接質量是否合格,也就是從外觀上評價焊點有什麼缺陷。目視檢查的主要內容有:

①、是否有漏焊,即應該焊接的焊點沒有焊上;

②、焊點的光澤好不好;

③、焊點的焊料足不足;

④、焊點的周圍是否有殘留的焊劑;

⑤、有沒有連焊、焊盤有滑脫落;

⑥、焊點有沒有裂紋;

⑦、焊點是不是凹凸不平;焊點是否有拉尖現象。

⑵手觸檢查。手觸檢查主要是指觸控元器件時,是否鬆動、焊接不牢的現象。用鑷子夾住元器件引線,輕輕拉動時,有無鬆動現象。焊點在搖動時,上面的焊錫是否脫落現象。

⑶通電檢查。在外觀檢查結束以後診斷連線無誤,才可進行通電檢查,這是檢驗電路效能的關鍵。如果不經過嚴格的外觀檢查,通電檢查不僅困難較多,而且有可能損壞裝置儀器,造成安全事故。

例如電源連線虛焊,那麼通電時就會發現裝置加不上電,當然無法檢查。

焊接質量檢測是指對焊接成果的檢測,目的是保證焊接結構的完整性、可靠性、安全性和使用性。除了對焊接技術和焊接工藝的要求以外,焊接質量檢測也是焊接結構質量管理的重要一環。

冷裂紋產生的原因:被焊材料淬透性較大在冷卻過程中受到人的焊接拉力作用時易裂開;焊接時冷卻速度很快氫來不及逸出而殘留在焊縫中,氫原子結合成氫分子,以氣體狀態進到金屬的細微孔隙中,並造成很大的壓力,使區域性金屬產生很大的壓力而形成冷裂紋;焊接應力拉應力並與氫的析集中和淬火脆化同時發生時易形成冷裂紋。

防止措施:焊前預熱,焊後緩慢冷卻,使熱影響區的奧氏體分解能在足夠的溫度區間內進行,避免淬硬組織的產生,同時有減少焊接應力的作用;焊接後及時進行低溫退火,去氫處理,消除焊接時產生的應力,並使氫及時擴散到外界去;選用低氫型焊條和鹼性焊劑或奧氏體不鏽鋼焊條焊絲等,焊材按規定烘乾,並嚴格清理坡口;加強焊接時的保護和被焊處表面的清理,避免氫的侵入;選用合理的焊接規範,採用合理的裝焊順序,以改善焊件的應力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也是最方便的是超聲波檢測但是超聲波檢測的要求不是很高。還有的就是x射線檢測這個檢測方法比較麻煩但是準確度很高。

8樓:網友

用眼睛觀察焊縫表面成型,磁粉探傷,檢驗焊縫表面是否有裂紋。

超聲波探傷,x射線探傷,主要檢驗焊縫內部是否有夾渣、夾雜、氣孔、未焊透、未融合等等缺陷。

咱可是專業搞焊接的。樓上幾人簡直就是胡扯呢。

9樓:冥陽兩度

射線、超聲波、滲透、磁粉。

10樓:

推薦焊接專業《焊接檢驗》這本書。

焊前的質量控制。

一、金屬材料的質量檢驗。

二、焊接材料的檢驗。

三、焊件備料的檢驗。

四、焊件裝配質量的檢驗。

五、焊接的其他工作檢查。

焊接過程中的質量控制。

一、焊接環境的檢查。

二、焊接規範執**況的檢查。

三、預熱的檢查。

四、焊接後熱的檢查。

五、產品試板的質量控制。

焊接結構成品檢驗。

一、焊接結構幾何尺寸的檢驗。

二、焊縫外觀檢驗。

三、緻密性試驗和壓力試驗。

焊縫的質量級別有幾級?各有哪些具體檢驗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參照焊縫檢查規範,比如說射線檢測。

焊縫外觀檢測的標準檔案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iso 金屬熔化焊接頭缺欠分類及說明。

iso 5817-2003焊接。鋼、鎳、鈦及其合金熔焊接頭(束焊除外).缺陷的質量分級。

din en 10042-2006 iso10042_2005焊接-鋁及其合金弧焊接縫-缺陷評價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邊看是可以的 k a ȵ 3 p ◾ c ȵ如果你能開啟就恭喜你了;

;何處結同心?眼迷離,依稀影,紅顏相思苦戀情所有美好的東西對我來說都遙不可及。

我不怪你,我們只是輸給了習慣。

不能就這樣土崩瓦解,那個被眼淚溼透了的夜晚。

有哪些焊接國家標準

14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焊接質量標準:

1、焊接質量 gb6416-1986

影響焊接接頭質量的技術因素:本標準適用於壓力容器、鋼結構、起重機械起重裝置、船舶、工程機械、運輸裝置等。但是對於特定的產品,沒有必要考慮所有的技術因素。

2、焊接質量 gb6417-1986

本標準按缺陷性質分大類,按存在的位置及狀態分小類,以**的方式列出。缺陷用數字序號標 記。每一缺白數字標記,每一缺陷小類用一個四國際焊接學會(iw)「參考射線底片彙編」中目前通用的缺陷字母代號來對缺陷進行簡化標記。

3、焊接質量 gb2654-1989

本標準規定了金屬材料焊接接頭和堆焊金屬的硬度試驗方法,用以測定洛氏、布氏、維氏硬度。本標準適用於熔焊和壓焊焊接接頭和堆焊金屬。

4、焊接質量 gb2650-1989

本標準規定了金屬材料焊接接頭的夏比衝擊試驗方法,以測定試樣的衝擊吸收功。本標準適用於熔焊和壓焊對接接頭。

5、焊接質量 gb2653-1989

本標準規定了金屬材料焊接接頭的橫向正彎及背彎試驗,橫向側彎試驗、縱向正彎及背彎試驗管材壓扁試驗方法,以檢驗接頭拉伸面上的塑性及顯示缺陷。本標準適用於熔焊和壓焊對接接頭。

15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焊接國家標準有:

1、焊接質量 gb6416-1986:影響鋼熔化焊接頭質量的技術因素:本標準適用於壓力容器、鋼結構、起重機提升裝置、船舶、工程機械、運輸裝置等的剛融化焊接頭。

所列舉的技術因素作為審查專案來使用。但對某一具體產品,並不需要考慮所有的技術影響因素。

2、焊接質量 gb6417-1986 金屬熔化焊焊縫缺陷分類及說明:本標準適用於金屬熔化焊。本標準等效採用iso 6520-1982《金屬熔化焊焊縫缺陷分類說明》。

3、焊接質量 cb999-1982 船體焊縫表面質量檢驗方法:本標準適用於低碳鋼、低合金結構鋼製造的民用船舶船體焊縫表面質量檢驗。其他船舶焊接結構可參照執行。

4、焊接質量 jb3223-1983 焊條質量管理規程:本規程適用於各型別手工電弧焊藥皮焊條,電焊條製造廠、**部門和使用部門必須嚴格遵循本規程。

1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噸),需要焊機約75萬臺,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鋼筋的質量檢驗要點有哪些,質量檢驗的基本要點是什麼?

1 進場鋼筋必須 抄具有有效的襲 合格證,合格證必bai須具有國家或省部級批准du的生產許zhi可證編號 合格證內要註明鋼dao筋的品種 牌號 爐號 數量 規格。如果是影印件,必須加蓋銷售單位的紅章,並註明原件存放地。如不能提供上述證明檔案,不得進入工地。2 鋼筋進場,施工單位收料人員要對照質量證明...

我國種子質量檢驗採用哪種檢驗技術規範

隨著我國改革開放事業的不斷深入和加入世界 組織。為了適應我國種子 國際化的發展,1995年8月國家技術監督局釋出了gb t3543.1 3543.7 1995 農作物種子檢驗規程 這個系列標準等效或參照採用了ista的國際種子檢驗規程 1993年版 使我國的種子檢驗程式 技術和方法與國際接軌。為了提...

影響表面質量的因素有哪些,影響線切割表面質量的決定因素有哪些

1 工藝系統的振動對工件表面質量的影響 在機械加工過程中工藝系統有時會發生振動,即在刀具的切削刃與工件上正在切削的表面之間除了名義上的切削運動之外,還會出現一種週期性的相對運動。振動使工藝系統的各種成形運動受到干擾和破壞,使加工表面出現振紋,增大表面粗糙度值,惡化加工表面質量。2 切削液對表面質量的...